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人之病苦乃自身業障,絕無「替眾生擔」者
2022/06/17 17:50:22瀏覽399|回應0|推薦3



修行人之病苦乃自身業障,絕無「替生擔」者

 



在佛教界,看過一種說法,有出家人,如果身嬰重病,便說成是「替衆生擔業障」。

 

這是不明因果的大妄語!

 

佛經裡,從未見過有佛、菩薩,替衆生擔業障的!佛菩薩大慈大悲,何以不能替衆生擔業障?

 

自然因果律使然!

 

自然因果律,是各人業障各人擔,沒有誰能替誰擔的!更沒有自認是「救世主」可以「替衆生擔」的。

 

衆生業障重,要下地獄的不知凡幾,一個凡夫出家人,擔得了嗎?

 

佛陀在世時,都無法救他的祖國迦毘羅衛國釋迦族的滅亡,何以故?因果使然!

 

所以,學佛修行者,不論僧尼還是居士,都是「凡夫」,有病苦,只有誠實面對,了知此乃自己前世今生的業障,而老實懺悔修行,並求適當醫療處治,切莫自以為是「救世主」,以大妄語自欺欺人!如此更加重罪業也!

 

阿彌陀佛!

 

自在老師有感隨筆

(原2022.6.16.

2022/6/17 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荀子》「養心莫善於誠」/ 自在老師書(2021.11.19.)

◎圖文原發表於「自在老師」粉絲專頁(2022.6.16.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5210773775632241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7520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