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嚮往「觀自在」的境界
2021/04/21 23:07:54瀏覽819|回應0|推薦5



嚮往「觀自在」的境界

 

 


學佛修行以來,我總是很欣慕、嚮往那剃光頭、穿袈裟的「出家相」,內心深層的感覺自己過去生中應該多世出家為僧,去年還利用臉書的「虛擬替身」給自己做了個「光頭替僧」(見文末連結)。

 

而學佛修行三十年來,我放下了很多執著、煩惱、罣礙,越來越喜樂自在。

 

現在,我對於那「光頭袈裟的出家相」沒什麼感覺了!欣慕嚮往的是「觀自在菩薩像」那種或坐或臥,隨意自在、舒卷自如的「自在相」(如圖,網路圖片)。

 

衣著自在、儀容自在,自在無拘,何等灑脫,何等超然啊!

 

我取道號「自在主人」,最初嚮往的就是這樣的「觀自在」境界呀!

 

修道人的內在層次,是不斷往上提升的、超越的,才能真正達到「自在無礙」的境界!


南無觀自在菩薩!


 

 

自在老師修持感記


(原2021.4.15.

4/21整理於自在精舍)

 

.....................................................

 

◎書法圖:「觀自在」/ 自在老師書(20210415)

◎菩薩圖:觀自在菩薩臥像(取自網路)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2021.4.15.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992370004119294

 

◎相關文章:

 

題臉書虛擬替「僧」(七絕)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50844748

 

原來貧僧即是「菩薩僧」也!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50916719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6178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