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傳教士敬而遠之!
2020/07/06 17:13:50瀏覽639|回應0|推薦4



對傳教士敬而遠之!

 

 

前幾天中午,我從便利商店出來,在門口,提著大包小包正準備要離開,被一個中年婦女攔下來,原來是基督徒要發宗教傳單,要人信耶穌……

我說沒興趣,並牽著機車要走。

大太陽底下正火熱,那人還要糾纏,我就說我念佛的,不信耶穌。

傳教女不悅說:「我們台灣人都這樣!」

 

我心想:你們傳教的都這樣!不尊重別人的信仰,一定要強迫別人信你們的教!

 

其實我並非排斥其他宗教,我也相信耶穌,尊重基督教,只是受不了傳教士的糾纏,所以盡速與她「斷捨離」!

我說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然後就發動車子走了!哈!

 

 

從小到大看到基督教(與相關教派)傳教都是這樣,糾纏、緊迫盯人!

 

許多年前,我被糾纏不過,遂大發慈悲,讓兩個男性傳教士來家裡「傳福音」,二十分鐘講完之後,他們臨走還要約「以後」,我就拒絕了!真是沒完沒了啊!

 

相對的,佛教比較不會強迫傳教。佛教講「緣」,有緣自然會親近接受,給人很大的尊重與自由!這是我欣賞佛教的一面。

 

所以,我凡遇到基督教的傳教士,都「敬而遠之」,否則被纏上了就難以脫身啦!

 

以前在公車上,隔走道座位,聽到一個女的,手拿傳單,一直不斷對身邊的男乘客傳教,講信耶穌怎樣怎樣,滔滔不絕講個不停!旁邊的男士則閉目養神不理會(公車上沒地方逃啊),如此長達半小時!女的終於閉嘴!我在旁邊聽了都無法忍受了,還真佩服那位男士的「定力」!哈!

 

常常覺得,宗教信仰很好,但宗教團體與信徒們的行為,卻會讓原本的宗教信仰大打折扣啊!如此現象,各宗教皆然!吾人對之,只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了!呵呵!

 

自在主人有感隨筆

(原2020.7.5.

7/6整理於自在精舍)

 

....................................................................

 

◎圖:道法自然(自在老師書法20161027

◎原發表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318454286156868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41728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