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儒歸佛,出世修道,欣喜重生!
2019/10/06 16:27:08瀏覽466|回應0|推薦5



捨儒歸佛,出世修道,欣喜重生!

 

自從十月一日,我決定解脫塵俗紛擾,不問世事,回歸清心修道,「畢業」儒家世間法,「專修」佛法出世法,我深心感到獲得了「重生」!覺得我真實的生命,現在才開始!


我不再迎合世俗,凡事依我真實本心去做而毋須顧忌猶豫!


修道法施利衆生,就是我真實的生命與道路!

 

~~~~~~~~~

 

從小到大,我是活在儒家思想的教育觀念裡頭。學佛修行將近三十年,我一直是「儒釋道三教兼修」,如同大多數的學佛居士。


但是,世間法與出世法,不斷在我心中猶豫衝突,讓我深感疲累!也是我修道尚未成熟,自信還未堅定,不敢斷然捨離世間法,以致內心常在糾結。


直到這次郭台銘宣布「不選」總統,讓我白費了半年關注與支持的心力!枉費力氣之後,我終於「斷然捨棄」令我紛擾、身心俱疲的儒家思想,決定「專修」佛法,從今超脫世俗,解脫重生,內心十分喜樂!也才體認到,這才是我真正的生命與道路啊!

 

~~~~~~~~~

 

許多年來,我常在心中向佛菩薩吶喊:「我好累啊!活在這世間好累啊!我好想回家啊!回佛菩薩的家!」無數次如此在心中吶喊!

 

今天禮拜天,我依例禮佛誦經。點香禮佛,在觀世音菩薩像前,我向佛菩薩稟告:「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回來了!我捨離了世俗,現在終於回到家了!我要安住在『家』裡!不再回到世俗!」

 

稟告完,心中興起了陶淵明〈歸去來辭〉那種「載欣載奔」之情,欣喜不已。

 

~~~~~~~~~

 

人生,沒有什麼「必然」的價值觀,當如何如何。總是外在環境給我們太多的思想與觀念束縛,以致失去了本來的真實自己。

每個人來世上一遭,各有不同因緣。經過不斷的向內探索,找到自己真正的道路,並且依從自己本心與因緣而行,身心才能安頓,生命才會喜樂自在!

 

我現在56歲,真正出世修道,獲得「重生」,走上屬於自己的生命道路,時猶未晚也。

願今後清淨安樂而行,實現我修道利眾的深心大願!

 

南無阿彌陀佛!

 

 

 

自在主人修行隨筆

(2019/10/6於自在精舍)

.....................................................

 

後記:

 

過去,總是會在乎「別人的觀感」,以致心中猶豫糾結。

現在,我堅定信念,了悟:

「別人的看法」,是「別人的事」!我管不著!

「自己怎麼做」,是「自己的事」!生命自我負責!

阿彌陀佛!


.....................................................

 

◎圖:清淨安樂(自在主人書法20170502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550854111604231

 

◎近日吾相關詩文可參閱:

 

〈離塵清心偈(七絕)〉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29818653

 

〈戲改名聯「風聲雨聲讀書聲⋯⋯」為儒、道、佛版本〉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12985719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29887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