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道解惑,利益眾生,責任重大!
2018/12/22 17:07:34瀏覽491|回應0|推薦3



傳道解惑,利益生,責任重大!

 


 

這兩天有位學佛的網友,來我粉絲專頁私訊求教,並說買過我的書。

 

一來一往對話,我耐性的給她指點,儘量想辦法給她建議,分享我解說佛經的文章等等,

最後竟然令她感動大哭,說她處在徬徨路口,感謝我的指引,讓她撥雲見日!

 

她並說,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來找我(過去沒有互動),只是「感覺要來」,認為是佛菩薩安排的機緣!

 

多年來,能夠為人解惑,指引迷津,讓對方茅塞頓開,歡喜的向我致謝,我也感到欣慰。

 

然而,這次的機緣,卻讓我在欣慰之餘,產生了「責任重大」之感!

 

沒有互動過的學佛網友,滿心困惑之下,佛菩薩把她引導到我這裡,而最後解惑了!

 

想佛菩薩如此「看重」我,讓我擔當「指引者」的任務,真是讓我深深感到「責任重大」啊!如《金剛經》說的:「荷擔如來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我學佛修行曾發願,要利益衆生,為衆生指引方向,作衆生的導師!

 

雖然多年來一直隨緣在做,這次卻讓我開始感到「責任重大」!

或許真的是「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

因緣不可思議啊!

 

南無阿彌陀佛!

 

.....................................................

 

[後記]

 

昨深夜翻開我於2012年出版的《自在點燈》之〈自序〉,

如今再讀,字字句句依然鮮明真實!

覺得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愧初心!

尤其文中寫道:

「我學佛二十年,始終未遇相契之師友因緣,只能勤苦獨力,摸索前進,一步一腳印,備極艱辛。常常心有疑惑而無人可請教,十分苦惱,只有精進念佛,求佛菩薩指點迷津,常因而茅塞頓開,歡喜不已。

  常當我於苦惱深淵之際,即發誓願,願將來自己智慧增長、修學有所成時,能為眾生做明燈,指引修學與心靈的道路;為眾生之導師,傳其道,解其惑,使眾生不致如我般困惑苦惱而無人指點。」

 

對照如今的因緣,我一直在實踐之中,無愧於心也。

 

全文詳見:

佛法心靈書《自在點燈》自序:〈以一燈燃百千燈,成無盡燈……〉

http://blog.udn.com/TztzaiMaster/6928856

 

 

 

 

自在老師感記

(2018.12.22晨於自在精舍)

.....................................................

 

◎圖一:兼善天下(自在老師書法20180926

◎圖二:不愧初心(自在老師書法2018.1.9

◎原發表於個人臉書與「自在老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posts/2076635259026121

https://www.facebook.com/TztzaiMaster/posts/2018006864908964?__tn__=-R-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ztzaiMaster&aid=12221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