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17 00:55:28瀏覽267|回應20|推薦0

        這一趟來玩, 才發現台東市比我想像中大了許多; 台東縣身為全台第三大縣, 它的縣轄市自然不能小鼻子小眼睛的, 而其繁華熱鬧程度也遠超過我原先的概念. 2 年前和同事到台東縣關山鎮, 沿著環鎮道路騎腳踏車的時候, 就覺得這樣的小鎮可以規劃出環鎮鐵馬道, 真的很不錯. 這一次在台東市, 看到環市自行車道規劃地相當完善, 確實深為感動!

        1/12 中午吃過飯後, 竟然下起雨來了! 毛毛雨中, 有斷斷續續的陣雨. 下雨不會打擾我的遊興, 但照相時就比較不方便了. 我騎了機車, 帶了水, 雨傘和腳架, 便依原先計畫先到旅館附近的台東海濱公園參觀.

        我個人覺得以觀光景點來分, 台東市有一山, 一館, 二公園. 山是鯉魚山, 館是史前文化博物館, 二公園是海濱公園和森林公園.

        來到台東海濱公園, 首先便看到好幾處堆積如山的漂流木. 有一個老外在漂流木這兒逛來逛去, 好像在物色他想要的木頭, 我猜這些漂流木應該是可以自由取走的!?
 

        順著海灘往北方走去, 便是幾個藝術學院學生的漂流木雕刻作品.

        連國家地理頻道的標誌都來湊一腳. 這個框框, 現在已經是海濱公園的地標之一了.

        看起來很小, 其實比我還高很多喲, 大約有 4 公尺高!

        主要地標: 寶桑亭. 這是仿希臘羅馬式神殿的造型, 剛好這一區屬於寶桑里, 便以之為名.

        接下來, 我從台東森林公園的東邊入口, 進入此行台東之旅的第四目的地!

        台東森林公園最早是以種植木麻黃當防風林起家, 隨著政府的積極建設, 沿著卑南溪發展, 逐漸形成了這一座東西長 3 公里, 南北長 800 公尺的森林公園, 兼具防風, 防砂, 運動, 休閒及生態教育五大功能. 我之前在網路查資料時, 便看到有一個令我嚮往的景點==> 琵琶湖! 

        入口有兩處, 一個是位於中間的正門口, 另一個是位於東邊的側門口. 我貪圖方便, 從海濱公園順著海灘走過來, 所以就從東邊入口進去. 裡面規定所有汽機車都不准進來, 只能步行或是騎腳踏車. 公園裡的道路平坦寬敞, 在雨中顯得幽靜舒適.

        走了大約 1.3 公里, 來到了琵琶湖的東邊; 從這兒看過去, 根本不像琵琶啊!


        走到另外一邊, 試了幾個角度, 終於發現, 有一個角度看起來真的有點像, 哈! 遠方是琵琶頭, 近端是琵琶琴面, 一座小看台頗有琴橋的味道. 幾個當地的中年大姊看我跳上跳下地取景拍照, 好奇地跟我搭訕, 並介紹我去公園另一端的鷺鷥湖參觀.

        我在琵琶湖畔-- 發呆!

        本來原先計畫, 是要帶一本書, 坐在琵琶湖邊靜靜地閱讀, 想像湖濱散記的浪漫, 設計 "我在琵卓湖畔-- 哭泣" 的書生版. 不料這一場大雨, 讓我放棄帶書出門的念頭, 把書丟在旅館裡! 唉, 只好上演 "老魔王湖畔發呆" 的戲碼! 

        接著再往北走 500 公尺, 便是台東市另一座知名的湖==> 活水人工湖. 這一座湖稱為 "活水", 是因為水源來自卑南溪, 屬於有水流的湖! 這湖的有名, 在於現今被民眾當作夏天戲水, 以及練習浮潛的場所. 不過今天真的很冷, 所以沒有人來玩水; 聽說台東的冬天有時侯還有 25-26 度, 因此冬天浮潛對他們而言, 並不陌生哩!

        由於鷺鷥湖在公園的另一邊, 所以我走回東邊側門, 騎了機車過去. 來到中山路底時, 看到左邊是原住民文化會館, 右邊是台東森林公園正門口. 我本來的計畫是去參觀原住民文化會館, 但既然當地人推薦我去鷺鷥湖, 所以決定接受在地人的想法; 把機車停了, 徒步踏上這長達 1.9 公里的路程, 去參觀鷺鷥湖.

        沿途有蝴蝶復育館, 各類植物培育場, 但都因為下雨, 可看性不高; 一旁的兒童遊樂區更不用說, 我瞄一眼就快步閃人.  在看到 "至鷺鷥湖, 1.7 公里" 的指標時, 我一度考慮要不要去走? 還是回頭去原住民文化會館參觀? 但因為早上在史前文化博物館已經看過很多原住民的展示, 加上這座湖又是當地人說的私房景點, 所以掙扎了一下, 還是決定邁步向前, 毅然而然地往鷺鷥湖走過去. (現在在打字的同時, 還是有點兒想打死那三個亂推薦的八婆!)

        過了植物培育場之後, 便是一條道路直抵鷺鷥湖, 兩旁的樹木不高, 一路走去, 景觀變化不大. 其實在雨中漫步, 倒也浪漫, 可惜這浪漫感並沒持續多久, 就被 "怎麼還沒走到?" 的念頭給擊垮!  路上看到 2 位騎鐵馬的人士, 從反方向迎面而來, 好奇地看了我一眼; 我在想, 他們該不會是想說 "怎麼會有爬帶婆在雨中走這一段路啊!?" 幸好沒多久, 就看到另外一個人迎面走過來, 邊走還邊做體操. 我竊喜一下 "嘿嘿, 最起碼我不是今天唯一在雨中走路的人!" 但這竊喜才幾秒, 隨即想到, 至少他是在走回頭路了, 而我才正在前往目的地的路上咧!

        好了, 走得再久, 終究還是會到達. 這鷺鷥湖的確比琵琶湖還大, 且有遠方山脈當背景; 我相信在傍晚時分, 山嵐浮躍, 鷺鷥飛翔下, 景觀一定是非常迷人.

        但如今煙雨濛濛, 冷風陣陣, 在 4 隻白鷺鷥及一隻澤鷺的驚慌飛離下, 想到雙腳酸痛, 褲管潮濕, 不禁希望園方發現還有個遊客落單了, 開車進來救我!  

        無論如何, 還是得面對現實. 拍了幾張照片後, 在傍晚的餘光中, 乖乖用走的回去.


        走回大門口時, 天都已經黑了, 就順邊拍拍夜景吧!

      突然想到, 在海濱公園時, 好像有看到探照燈; 於是在吃了晚飯後, 又騎到海濱公園拍夜景.

        這個框框真的很高, 若是後方有巨浪拍岸, 就更棒了!

        漂流木. 右邊那一座, 有點像外星生物的造型!

        第三天早上, 該啟程回家了. 來到台東車站, 拍了這一座楊英風的作品, 彌補了第一天該拍而未拍成的遺憾; 雖然雙腳還是有點兒酸, 但心裡充飽電的感覺, 還是很愉快. 回程在火車上, 看到沿途油菜花田不斷, 間或夾雜波斯菊花田, 觀之令人舒暢!

        台東市, 謝謝你喲!

PS. 這一趟旅遊的四大目的地: 史前文化博物館, 都蘭遺址, 迦路蘭遊憩區, 以及台東森林公園中, 第一名我還是排給史前文化博物館, 第二名是台東森林公園, 都是值得慢慢欣賞遊覽的好地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飛兒@guest
Re: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24 20:45

剛從中部回來

特地來你家罰站十分鐘

是我錯了  沒注意到你租摩托車趴趴走

開始計時

[版主回覆01/24/2010 20:56:33]

呵呵, 乖孩子! 罰站完記得抬抬腿鬆弛一下啊!

你的李花拍得太美了, 文章又太感性, 我看了 2 次, 都不知道該怎麼下評語 (因為怕破壞了你那一篇文章的美感)!


紅豆色@guest
Re: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22 18:23
看起來真棒耶~
[版主回覆01/23/2010 01:55:34]謝謝, 找時間你也可以去玩玩呀!

Kasei Lisei@guest
Re: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22 12:06

Je vourdrais vous faire remarquer, il y a long temps que tu n'écrie pas l'article en française.

[版主回覆01/23/2010 01:54:51]Merci, mais je ne fais pas progres en francais il y a long temps......  (Je n'ose pas ecrire encore une fois, ha!)

liang@guest
Re: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22 11:12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 老魔王這次的台東行一開始的標題是: 台東悠活or 樂活遊之類的.

可是, 通篇遊記中只看見一個40歲的中年男子, 3天來, 穿著同一件外套, 不停的走路.架腳架.照相.走路.架腳架.照相.......內容看來是還蠻豐富, 可是悠活, 樂活的那部分到底在哪裡?

[版主回覆01/23/2010 01:51:09]去年在構思這個行程時, 真的是想要 "悠活" 一下; 沒想到後來查起資料, 越來越興奮, 行程越加越多, 最後還玩不完咧, 哈!

Kasei Lisei@guest
Re: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22 00:40

老魔王的第二副業, 還有~~~街頭藝人喔.

拉二胡(??對嗎). 而且打歌服好像也一應具全了.

[版主回覆01/22/2010 02:14:37]天啊, 被你們講的, 好像我快被老闆 fire 掉了, 正在積極尋求謀生工具, 哈!

PONY@guest
Re: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21 23:38
是個騎單車的好地方呢
[版主回覆01/22/2010 00:04:49]對, 是個可以騎單車, 悠活的好城市!

黑傑克@guest
Re: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21 22:21

學長...下次來辦個台東綠島三日遊吧...剛好可以有免費導遊.你來帶路..
我就當個攝影師,再來個補光手,就可以拍免費個人寫真集了
老魔王個人寫真集名字取好..就是[四十還是一條龍]
過個7年,說不定我也用得到

[版主回覆01/22/2010 00:04:06]

我想改 "蘭嶼", 因為綠島我去過 2 次了, 蘭嶼還沒去過!

我覺得 3 天 2 夜是不錯的行程, 可是來回坐車太久了, 最好是 3 天 3 夜 (第一天坐夜車下去); 但這樣一來, 拿的到 off 的, 大概只有我們 2 個, 小護士們就都別想了, 哈!


Kasei Lisei@guest
Re: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21 01:41

老魔王的個人資料沒有update喔,

好像歲數的部份,少加了一?

[版主回覆01/21/2010 03:27:34]yahoo 的電腦系統在這方面好像都不會主動更新啊! 不過, 我習慣過 "實歲", 所以目前是 40 沒錯!

entlsh@guest
Re: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20 21:46

真精彩的"台東之旅"....這個介紹比旅遊簡介還深入....

看了也想順著你的足跡走走....台東縣真該頒發"榮譽市鑰"給你.....

就是那種又大又笨的鑰匙紙板....

不過每張獨照都是用腳架照的嗎?

真感人....這麼費心費力地經營blog....扛這麼多器材走遍台東.....

[版主回覆01/20/2010 23:07:27]

我也覺得我可以當台東市的親善大使了, 哈!

器材不多啦, 就腳架一枚, 偶爾摺疊雨傘一支, 小到可以放進口袋的 (三折式雨傘)!


小阿姨@guest
Re: 台東慶生遊 (四)
2010/01/20 16:22

老大我已經幫你想好事業第2春了...

台灣導遊你覺得怎麼樣呀...

[版主回覆01/20/2010 23:05:21]

這個建議好像有人提過了啊? 而且好像就是你說的ㄝ......

所以---->

罰站 10 分鐘, 外加撞牆 5 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