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1218 小學同學會
2014/12/19 23:44:23瀏覽789|回應13|推薦18

      這個月同學會的地點很特別, 選在一家 "無菜單" 的餐廳, 也就是說好預算多少, 由老闆來配菜. 但重點不是無菜單, 而是, 老闆是大我們兩屆的學姊, 她當年也是在國樂班, 是我們前一屆的國樂班學姐.

      我一早先開車從羅東回台北, 把東西整理後, 再趕到車站搭新竹客運南下. 結果, 一上客運, 慘呼一聲 "我的禮物忘了拿!!" 我們今天要玩交換禮物的遊戲, 我上禮拜買好了先放在台北, 沒想到早上匆忙趕行程, 最後忘記把禮物放進皮箱裡!

      只好先傳簡訊告知同學們, 說聲抱歉, 然後繼續坐車到新竹.

      一下車, 走路一分鐘, 就是這一家聚會的餐廳.

      和老闆見面, 先認親, 才又驚訝地發現, 她居然也是我小時候的鄰居!? 她們家不算是我們那個眷村, 但就在旁邊而已! 天啊, 世界真小; 然後, 我也好糗, 因為我竟然完全不認識這位學姊!

      大家陸續抵達, 先到先聊天. Liang 趕到新竹火車站時, 打電話問我 "我現在要坐計程車過去了, 要怎麼跟司機說啊?" 我很順口地說 "餐廳名稱叫做 '街客', 你就說你要去街客啊!" 說完, 驚覺這樣講好像怪怪的! 於是趕快接著說 "在中央路和民主路的交接口啦!"

      等 Liang 到了, 大家又分頭照了幾張相之後, 便開始上菜, 大快朵頤!

      學姊真是大方, 除了專門幫奶奶準備了素食的套餐之外, 我們的部分, 從生鮮涼拌, 生魚片, 新鮮大蝦, 龍膽石斑魚, 鮭魚味噌湯, 兩種綜合炒青菜, 以及一大盤非常好吃的烏魚子炒飯. 量多食材優, 每一道菜都很可口, 讓大家讚不絕口.

      最後結帳時, 只算我們一人 500 元! 真是物超所值, 情義相挺啊! 所以最後要離開前, 我們拉了學姊來跟我們拍合照. 順便在此幫她打廣告, 她們餐廳以 "新鮮魚貨" 出名, 有興趣的人一定要來捧場喲! 記得, 通關密語是 "我要去街客"!

      席間, 大家彼此說笑, 互相吐槽. 第一次正式參加我們同學會的冠岑, 有點兒膽怯不敢講話. 她從以前就是很文靜的小女孩, 現在跟我們幾個聒噪的同學一比, 依舊是秀氣斯文, 不爭相搶話. 但當她看到阿平兒, 卻一直想不起來他是誰時, 害阿平好失望. 戴教官戲稱里長夫人一聲 "姊啊!", 立刻換來里長夫人長達一分鐘的責罵, 然後嫌棄戴教官的皮膚太乾, 教他該如何保養肌膚! 馮做了植睫毛, 也讓他們幾個人討論了半天.

      大家吃著佳餚, 聊著八卦, 不一會兒, 彭教練終於趕過來. 於是, 我們先來拍這一次的大合照.

      接著, 就是抽獎時間啦!

      這次的禮物五花八門, 蘇小珊先前訂下 "500 元" 的關卡 (好可惜, 最後蘇小珊臨時不能來), 結果好幾個同學犯規, 都買了上千元的禮物! 尤其陳老闆扛了一大箱東西, 一開始被我們戲稱是 "一箱磁磚". 最後揭開, 竟是木雕的豬公撲滿; 而且, 剛好是今天早上幫陳老闆搬這一隻豬公的戴教官抽到!

      奶奶的鹿角裝飾很特別, 我準備的保溫瓶被里長夫人抽到, 本來請她留地址給我, 等我回台北後再寄給她. 不過, 反正不急, 她便要我下個月聚會再帶過去.

      我抽到阿平準備的金門高粱, 阿平則抽到氧低準備的兩瓶紅酒. 以酒換酒, 符合阿平的習慣, 呵呵!

      大家原本最擔心抽到里長夫人準備的豹紋內衣, 事前討論地沸沸揚揚. 因此, 當冠岑抽到夫人獎時, 心裡七上八下的. 沒想到, 打開來竟是瓷器杯具組合, 還有一條保養品. 冠岑鬆了一口氣, 大家也不自主地笑出來!

      兩大美女不管誰抽到誰的, 反正還是先拍照再說吧!

      最後, 跟老闆學姊拍完合照, 大夥兒齊往奶奶的新家參觀. 結束後, 接小孩的接小孩, 接客戶的接客戶. 我則坐車去台中, 今晚到小祝家過夜 (順便參觀他這間已經住了兩年的新房子), 明天要去嘉義開急診冬季醫學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97322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09:16
今年少了豹紋內衣、或丁字褲抽獎品,笑果少了些!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20 22:16 回覆:
怕抽到的人, 又要跟我一樣反悔啊, 哈哈哈!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0 09:13
貴班女同學都是古典國樂美女呀!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20 22:15 回覆:
金哥哥有沒有很後悔, 當年不留級個幾年, 來我們班呀? 呵呵!

啾咪
2014/12/20 07:40
嘩~! 你們班的女同學都相當美觀耶!
是經過挑選才能進國樂班的嗎?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4-12-20 22:15 回覆:
對啊, 當初可是經過慘烈的廝殺, 獲勝著才能進國樂班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