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慶生遊 (上)
2021/04/19 00:02:42瀏覽863|回應1|推薦23

      今年由於疫情的關係, 依舊無法出國慶生, 所以我選了台東, 當作老媽的慶生旅遊.

4 月 14 日星期三

      早上我們分別從台北和羅東搭火車南下, 於中午 1:40 pm 抵達台東站 (原定是 1:06pm 抵達, 但因為 4/2 清水隧道的火車事故, 現場還沒完全清理好, 所以有兩段都是單向通車, 因此誤點了半小時). 由於經過正午, 所以我們事先預訂了台鐵便當; 一個便當 80 元, 非常經濟實惠且好吃 (大推). 一下火車, 台東開始下起了毛毛雨.

      二姊夫租了一輛七人座車, 我先帶大家去參觀卑南圳親水公園. 剛出發, 雨就停了, 謝謝老天爺賞臉.

      最近台灣到處都缺水, 連卑南溪看起來也相當乾涸, 讓這原本要做防洪的攔河堰, 變得英雄無用武之地!

      但這一片小公園還算簡雅, 尤其面對寬大的卑南河谷, 以及對面的利吉惡地, 整體看起來還是非常舒適宜人. 我們拍拍照之後, 繼續開車前往利吉惡地.

      利吉惡地是由於板塊擠壓, 造山運動, 風化及雨蝕等等的大自然共同作用下, 形成一條條乾枯的山勢, 跟高雄燕巢的月世界並稱台灣兩大 "荒涼景點".

      但這裡的規模比較小, 或是說, 步道開發地比較少, 只有一座小公園, 和一條短短的步道, 有點兒可惜.

      我們逛一逛, 拍拍照後, 開車來到卑南溪, 看看這條台東市的母親河.

      由於今天火車耽擱了, 所以不多逗留, 參觀完卑南河谷後, 直接去旅館 check in. 我這回訂的旅館, 是 20 年前住過的娜魯彎酒店. 即使有 20 年歷史了, 但這酒店維護地相當不錯, 現在的優惠方案是 "三天兩夜, 6999+ 10%", 我覺得很不錯 (我記得當年一個房間就要 5000 元左右), 所以上個月早早就先預訂了兩間.

      在酒店放好行李後, 我載大家去台東濱海公園.

      台東的濱海公園和森林公園, 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以前來過兩次, 這次帶家人來走走. 濱海公園以前有許多漂流木, 但現在都看不到了, 不知道是被政府收走, 還是民眾撿走?

      但這座裝置藝術又跟以前不大一樣, 像一棵大樹從走廊中間長出來.

      而這框框地標, 如果我沒記錯, 應該已經有 10 年以上的歷史了, 是濱海公園的常設裝置藝術. 甚至我懷疑其他幾個地方 (苗栗, 池上) 的框框, 都是從這裡學去的概念. 但跟以前的照片比較一下, 會發現, 現在這框框有變大! (請看: 台東慶生遊 ())

      我們散步一小圈, 拍拍照之後, 請其他遊客幫我們拍團體照.

      接著走路過去森林公園, 這才知道, 森林公園從 5 年前開始收費了, 門票要 30 元, 收費時間是 8am~ 5pm. 但我們此時已經 5:15pm, 所以剛好不用門票. 現在的新規定, 晚上 8pm 後, 大門也會關起來, 不能入內散步了! 不知道是不是曾經發生過什麼事, 居然變得有點兒嚴苛?

      甫走進森林公園, 立刻就感受到那股綠幽幽的舒適. 我帶大家直接走到琵琶湖, 享受一下當年我曾經獲得 "yahoo 照片精選" 的地點.

      誰知, 這琵琶湖的湖水變少了, 中間模仿琴橋的甲板, 也變短了! (但有變寬一點) 跟以前比較起來, 整座湖似乎少了那份靈氣, 好可惜! 希望等我們旅遊結束後, 多多下雨, 把湖水注滿~

      眼看天色已暗, 我們開車回旅館吃晚飯. 我滿喜歡娜魯彎酒店的原因, 是因為他的房間寬敞乾淨, 還有溫水 SPA 和露天泳池.

      這個套裝行程, 每個房間有送兩人份的晚餐券, 但我們總共有 6 個人, 所以套用 "壽星專案", 另外加購兩人的折扣餐券, 六個人一起大快朵頤.

      用過餐後, 到 B1 樓層, 這兒有免費的桌球和撞球, 我們很久沒打桌球了, 便和媽媽一起打球. (當然, 撿球的時間往往多過打球的時間)

      姊夫的發球不錯, 但回應的功力則跟我一樣普通; 我大概已經有 30 年沒打過桌球了, 可是基本的功夫還記得, 所以在跟媽媽打球時, 還能夠餵她球, 盡量讓她會打中. 我們倆打球時, 一來一往, 最多可以打到 12 次喲!

      稍後, 我們到 LL 層去泡湯. 沒想到這 SPA 池竟然是冷水!? 

      我記得 20 年前來的時候, 是溫水呀!? 大夥兒都到熱水池浸泡, 偶爾才去 SPA 沖一下, 等感覺冷了又回到熱水池. 媽媽抱怨說 "這樣好差勁, 跟礁溪的川湯完全不能比!" 而飯店天井中的泳池也是冷水, 我和 Sarah 利用蒸氣室暖一下身體後, 便過去游一下.

      等覺得冷了, 又回去泡熱水. 這酒店很可惜, 在 SPA 池破功, 唉, 我本來還覺得這是娜魯彎的一大賣點咧!

4 月 15 日星期四

      早上酒店的 Morning call 竟然沒有打來! 幸好我和姊夫都有 "自動起床" 的習慣, 所以大夥兒還是陸陸續續到樓下吃早餐.

      用過早餐後, Sarah 留在飯店裡上課和開會, 我們 5 個大人開車出去玩. 第一站, 來到 "彩券行", 因為媽媽和三姊想在台東買彩券! (昏倒~) 接著, 我帶大家沿著 11 號濱海公路北上, 來到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以前叫做伽路蘭, 不知道甚麼時候改了字? 今天天氣很棒, 風和日麗; 但浪濤不小, 卻還是有人站在礁岩邊海釣.

      以前的一些裝置藝術又不一樣了, 每隔兩三年來, 就有不同的裝置藝術可供拍照, 而且停車免費, 這是我覺得台東縣政府很棒的地方.

      加路蘭是一個很悠閒舒適的地方, 一大片草原可以坐下來野餐, 下面有浪濤拍岸聲, 天上有戰鬥機穿雲嘯, 同時享受大自然和人工的作品, 感覺很愜意.

      下一站來到水往上流.

      我很訝異我的家人們居然都沒來過這裡? 我都來過三次了耶!!

      水往上流的自然現象, 不在此介紹; 現在上面做成一座小公園, 相當具有南洋風味.

      我陪媽媽慢慢走上小山坡, 椰子樹, 龍舌蘭, 射干, 朱蕉各有特色. 其中一棵波蘿蜜, 結了三顆好大的果實, 媽媽拍照時, 還擔心它會掉下來砸到頭.

      大夥兒悠閒漫步, 二姊在一旁的攤販買了一頂草帽來戴. 媽媽本來買了一顆椰子, 沒想到打開來, 裡面竟然沒有汁! 店家老闆只好又退錢, 真是誇張!

      這裡以前只有一條小河流, 讓遊客看看 "水往上流" 的特殊狀況; 但現在成了一座休閒公園, 我覺得更具有觀光實力, 值得一遊.

      我們繼續往北開去, 途經金樽村, 來欣賞 "金樽陸連島". 這陸連島是峽灣地形, 因為島嶼和海岸中間的浪潮較小, 造成砂礫堆積成沙洲. 每當退潮時, 會顯現出沙洲通道, 所以叫做 "陸連島". 而這兒有兩座陸連島, 峽灣地形, 看起來像一個酒杯, 所以叫做 "金樽陸連島".

      我原本計畫要去踏浪玩水的, 沒想到, 從公路旁邊往下走的木板棧道傾頹了, 必須從遠方繞另一條小路下去. 於是, 我們只好在高處眺望拍照, 不下去玩水了.

      接著來到東河鎮, 帶大家啟動觀光客模式, 來吃有名的東河包子.

      這東河包子不算便宜, 一顆 22 元; 我選了肉包和酸菜包來吃, 味道普通而已, 要沾了辣椒醬來吃才可以. (明天吃的卑南包子, 雖然多了 3 元, 但大小和口味明顯勝出)

      吃過包子後, 準備要去走泰源幽谷, 然後穿過海岸山脈到花東縱谷, 去有名的伯朗大道拍照囉! 微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61544316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7 12:59
哇 人帥麗 景美好🤗👍🙏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1-08-17 19:06 回覆:

謝謝

期待你的麻州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