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監視者轉為把風者
2015/04/20 13:34:36瀏覽245|回應0|推薦7

自然監視者轉為把風者
奧克蘭是丘陵地,地勢起起伏伏,2002年前我住north shore,家前的大路在陵線上,對街與陵線齊高,我家就緩坡下降,住大路對面的銀行退休經理牛頓曾跟我老婆說過:「妳家發生的事,我都知道。妳出門不必擔心,我會看好。」。牛頓家是二層樓,透過我家屋頂,牛頓家的二樓可以看到browns bays的海灘、沿岸及一大片靛藍的海直到whangaparaoa。每年牛頓一定找我一起鋸我家臨路擋到他家view的樹,臨窗位置是他家的家居客廳,因為view好,是他最喜歡窩居的地方。現在回憶住north shore那9年平平安安,真該感謝牛頓。
搬到parnell,住家在一個緩山丘坡勢1/3偏下方處,在我家前上方是一條寬街,對街高度又高半米,又是一棟二樓,樓上好幾個窗戶對著我家,這家人可是太瞭解我家人的進出,在上篇文章中破壞我家給水管的要是這家人,我就一輩子也抓不到元凶。
我家跟這家沒什麼往來,只是見面時打招呼而已,這家人是兩位護士,護產科護士,五年前還在家開業,看過有產婦來找她們。這幾年就沒看到。我家對附近鄰居的瞭解是由另兩位老鄰居得來,當房價大幅上漲後這兩位鄰居都搬走了。
在去年9月,男護士說她的貓走丟了,跑來我家找她的貓,我看她的樣子不像找貓倒像是在演戲。過2天我關著大門,男護士跟他老婆牽著一隻貓,那綁法就像導盲犬,在我家隔壁的車道溜搭,還放貓跑不見再叫著去找。問題是她們到今天為止,就只溜過那一次貓,當時沒感覺現在看也裝得太假了。由去年7月開始,我開始注意我家院子的貓,我家前後院被三隻貓盤據,它們還常打架爭地盤,護士那小病貓根本不敢來。去年11月,有一天我開車進家大門,剛下車聽到一聲Robert,這聲Robert響徹雲霄,我走到門口一看是男護士叫我,她對我傻笑像叫春的肥貓,我停在大門口不知該怎麼辦,她由她家車庫門走到路當中,嚇死我了我只能回頭進家門。進家門走到廚房發現後門的門閂是開的,馬上明白我回來太快,這把風的只能這樣示警。
第二天我下痢,整個是黑的,去看家醫,我的家醫是蠻努力的台灣人,當我說我被下毒了,看家醫茫然的臉,我知道這超出他醫療的範圍。過二天接著腳皮膚癢與刺痛,我把放在家在後院穿的鞋浸洗,再過幾天這皮膚的刺痛轉成腳趾關節與跖骨關節痛加上附近肌肉的抽痛,再往上走到腳腕關節,最後刺痛到膝蓋關節。我感覺這些痛過的關節無法用力。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upaki&aid=2238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