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可由學習而來--李豐醫師
2011/09/23 15:25:29瀏覽461|回應0|推薦0

100/9/24星期六下午1:30大家一起來協會起笑~~~

笑,可由學習而來 -- 李豐醫師

有一次我到癌友新生命協會與癌友分享「與癌和平相處」的經驗,說到「笑」對細胞的正面意義,當我說了一些故事以後,癌友們對笑的熱烈反應,竟然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笑聲也很震撼,我正訝異於這群人竟然特別具備笑的細胞時,有人告訴我,他們有「笑笑功」的例行練習,由高瑞協老師帶領,每次先暖身,接著伸展筋骨,繼而開懷大笑,大家都很喜歡。

我於是認識了高老師,自然而然也去上了高老師的課,我學到一個新經驗。

「笑」不只是心裡想笑才笑得出來,也可以在暖身、放鬆、舒活筋骨的順序下開放胸懷,讓彼此在互動中將笑擠出來,一旦笑出了聲音,笑開後自然就會出現神奇的效果。

有一次跟高老師去台大醫院精神科病房,帶領一群住院病人練習「笑笑功」時,我看到的是一群非常僵化的撲克臉,我當時的感覺是倒抽一口冷氣,想說怎麼帶?可是高老師卻用他那高度的熱情與豐富的肢體動作,鼓勵大家作動作、放鬆、互動,把笑硬是給擠出來。

當病人們最後有人狂笑,有人大笑,有人微笑,有人似笑非笑……時,最感動的不是病人本身,而是在病人身邊照顧病人的家屬們,還有護士們,我看著他們在流眼淚,邊流眼淚邊笑,我也流淚了。

老師還把這套功法帶進監獄、看守所、毒藥物癮勒戒所及安寧病房,讓這些幾乎不可能快樂的人們分享快樂,笑了出來。

 

現代人生活太緊張,不管上班族或者學生,都有很多人笑不出來了,必須重新去學習笑。

在台灣,帶領笑的團體很多,你可以參考《大笑的驚人力量》,以及《笑出你的健康與長壽》等書,裡面甚至有列出固定的地點時間,你只要準時到達那裡,就可以跟著大家笑。

如果沒法找到人帶領著學習笑,又想笑,那怎麼辦?

很簡單,只要心存感恩,你就有笑意了。感恩食物取得那麼方便、感恩衣服用買就可以穿、感恩住得很平安、感恩有交通工具方便出門辦事……,幸福唷,笑出來了吧!

還有,當你看完這篇文章,發現自己居然知道了那麼多關於笑的資訊,你也該偷笑了吧!

哈哈哈哈哈,讓我們一齊笑,笑出健康。

節錄自[善待細胞,可以活得更好!]原水出版社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566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