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視桃園蔡同學後感
2009/09/01 14:23:27瀏覽1233|回應0|推薦1

【陳阿金】

      如果沒有這次同遊,有點封閉的心靈永遠不會了解人與人之間只有1mm的距離!

       你瞧史芝芳前輩,一副意氣風發的述說他人生的辛酸史、鏗鏘有力地談論他白手起家的豪氣模樣,很難想像他已近80的高齡!言談間充滿赤子之心、樂觀豁達的人生觀,真是咱們協會不可或缺的「鎮會之寶」。再看理事長賢伉儷,樂天知命的開朗生活觀,不虧是協會的精神支柱;尤其夫妻倆深情款款、甜蜜恩愛的模樣,可真羨煞人喔!當然更是所有攝護腺癌夫妻檔的好榜樣。又加上我們桃園阿不拉桑風趣幽默、博學多聞的談吐以及徐秘書平易近人、熱情洋溢的貼心關照,讓我這次參與聚會,除了大開眼界之外,也深深體會出協會之所以會日漸壯大,這夥群策群力、默默奉獻的英雄就是最佳的答案!藉此我深深地向妳們一鞠躬,也要昭告天下:「攝護腺癌友因為有你們,才能讓大家天天都充滿希望與活力。」

        2009828,大家約好一起到桃園訪視蔡同學。雖然只短短的相處數小時但我們非常蔡同學一家人盛情款待、賓至如歸的溫暖。我想蔡同學顧忌多時的難言之隱,相信在這次聚會中,由這些前輩的開導與加油下,應該能豁然開朗、茅塞頓開吧!我們也一起祝福他身體愈來愈健康、萬事愈來愈如意!

        回程路上,太陽猶高掛天際。車內冷氣呼呼的吹,路樹死命地往後推移,似乎無法甩開瞳孔深處反射的燥熱感,徒留下後照鏡一道長長還冒著蒸氣的馬路弧線。收音機哼唱著:「秋風一日一日吹,日子一天一天過---」,但是生活的目的又是什麼呢?相信眾人皆有不同的解讀。但當一個人經過大病初癒或者大難不死之後,大徹大悟的第一句話應該都是「活在當下,及時行樂!」但是這個「樂」字在每個人腦海的解讀可就眾口鑠金囉!然而這個樂字應該是「甘願做,歡喜受」的樂,是一種能讓人通體舒暢、滿心歡喜的快樂;而非放浪形骸、樂極生悲的苦樂。記得看過一篇文章,內容有一則發人省思的片段,擷錄下來與各位分享:如果我是一片雲,我會放棄高高在上,我選擇化作一滴滴小雨飄落人間!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些鬱鬱蔥蔥的生命得到滋潤後的喜悅!那就是我的答案。如果我是一支河流,我會放棄奔流入海,我選擇化為甘泉流入農田!你要問我為什麼?請聽聽農民伯伯的喜悅笑聲!那就是我的答案。如果我是一株靈芝,我會放棄長命百歲,我選擇化為一匙匙湯藥餵入病人口中!你要問我為什麼?請看看那位康復病人的笑顏!那就是我的答案。人生是一篇篇作不完的選擇題,向前!向後!往左!往右!如果你已經迷失自我,請停下腳步瞧瞧你心靈中的真、善、美吧!那就是你最明智的答案。

       看完了這則雋永的小詩,看倌們如何看待人生呢?只有自己能給答案。當然上帝是公平的!你可以瀟灑無羇地過著「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的自我消遙;你也可以享受忙忙碌碌媲美「春蟬到死絲方盡,爉炬成灰淚始乾」般鞠躬盡瘁的快活;你亦可將心靈寄託在「一柱清香,三生幸福」的神靈依託上求得心安;但是你更應該珍惜你所選擇之真愛,然後用心地愛你的選擇,就如史大哥與徐秘書合唱的「選擇」般扣人心弦------

女:我一定會愛你 到地久 到天長  

男:我一定會陪妳 到海枯 到石爛

合:就算回到從前 這仍是我唯一決定 -----...

合:我選擇了你 合:你選擇了我 哦--------    

因為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只有1mm-------

        謹此祝福蔡同學一家人家庭圓滿,和樂融融!也祝福協會所有成員幸福如意, 永保安康!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327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