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茶減緩攝護腺癌
2009/07/06 13:49:26瀏覽870|回應0|推薦1

 Green tea slows prostate cancer’ 綠茶減緩攝護腺癌

自由電子報 2009-6-25 ◎鄭寺音

研究顯示,綠茶中的一種化學物質,似乎可減緩攝護腺癌的發展。這份刊登在美國癌症預防研究期刊的研究發現,顯示癌症發展的特定標記出現明顯下降。

一個英國慈善機構說,綠茶或許有助男性處理低風險的腫瘤。雖然過去的研究顯示,喝綠茶有好處,包括與攝護腺癌相關的一些正面研究發現,不過研究結果不一。在這份研究中,費城的研究人員測試稱為 Polyphenon E的複合物。他們研究多種生物指標——分子,包括血管內皮成長因子(VEGF),以及肝細胞生長因子(HGF)。他們也研究攝護腺特異抗原(PSA )。攝護腺特異抗原是一種只在攝護腺發現的蛋白質。如果攝護腺出現癌症,這種蛋白質的量會增加。這份研究以264172歲的男性為對象,這些人都被診斷出攝護腺癌。病患服用四顆Polyphenon E膠囊,平均服用34天,直到手術的前一天,服用量相當於12杯正常泡製的濃縮綠茶。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310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