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0625攝護腺癌防治協會夏季半日遊心得--阿金同學
2009/06/26 19:14:12瀏覽944|回應1|推薦1

       625天氣有點陰霾,一顆企盼參與協會舉辦夏季聯誼會的心情卻未受到絲毫影響。隨著火車與鐵軌奏出的滴答聲,緩緩地將尚未完全康復的身子一步步地推向川瀨溫泉會館。

        在捷運劍潭站小19的公車站牌前早已聚集了一批同學,也趁著等候公車的空檔,互相招呼,順便舉行了會前會。大夥兒因為同病相憐之心的激化,使得原本陌生的藩籬,瞬間熔於無形,更把原本枯燥的等車時間活絡起來。看著大家洋溢的笑容,我想這一趟夏季聯誼之旅一定收獲滿行囊。

        行間,有位元月份手術根除攝護腺的前輩談及,當初健檢得知PSA值異常且經切片得知罹患癌症時,整個人差點崩潰的心情,著實讓人疼惜。因為在一切來得突然,又對攝護腺癌完全不懂的情況下,莽莽撞撞的求醫過程,聽了之後感慨良多。一來彰顯了社會普遍對攝護腺癌症的無知,也突顯政府對攝護腺癌忽視的結果,如今才會造成患者如此的無奈與冤屈。

         烏雲持續密佈,前輩繼續談論他的病史,由於尿失禁問題經過了半年一直無法改善,因而得了嚴重的憂鬱症,也因為病上加病的結果,讓整個人日形消瘦。貼心的老伴及女兒百般呵護下亦不得其要。女兒除了感到不捨,也積極上網展開救援計劃。瀏覽過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的網頁後,如獲至寶般當下與協會諮詢,最後終於找到了救星決定將老爸託付給協會的志工輔導。志工們也不負所託,一而再,再而三的開導、鼓勵、關懷、體貼,終於將這位前輩由封閉固鎖的黑暗世界帶向陽光燦爛的桃源仙境。這位前輩喜悅的淚光中,除了感激家人的貼心之外,更感謝協會志工學長們帶給他的重生。

         一場雨來得及時,讓乾涸的大地得到滋潤;一段因緣際會,也讓協會與病友的關係更加緊密。看到病友們各個中氣十足地談論自身的抗癌經歷,眉飛色舞地述說目前的精采人生,我看到眼神深處那種捨我其誰的自信與豪氣干雲的壯闊,就像午後這場雨,將枯索煩人的炙熱洗滌成沁心透骨的清爽。

         將近五個小時的相聚,談不完的話題、說不盡的感受,總是把同學們的胃口撐的好大好大!就是想把同學們的經驗一次打包。奈何!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歡樂的時光總是在最興奮的時刻結束,只有期盼下一次聚會的到來囉!在回程的路途上,我不禁哼著「同學們!再會啦!」的曲目,滿載而歸。

         借此一隅向學長謝崇文先生致謝。謝謝你載我至林口長庚搭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3079257

 回應文章

莊進寬
夏季半日遊
2009/06/29 11:00
各位同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