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你第一名--攝護腺癌術後迅速復原
2009/06/18 15:16:24瀏覽1482|回應0|推薦1

6月3日下班前小編我接到一通電話說:您好!我是陳阿金,我現在已經住進醫院了,明天要開刀嘍!這位來電的阿金同學說話的口氣猶如壯士出征,我一定會成功逗轉來,好像一點兒也沒有恐懼。

因為臨時接到電話,已經來不及安排手術前的院訪志工,小編我只好自己說一些鼓勵加油的話,祝福他就掛了電話。

回到家,盛了飯,吃一口,越想越不安,其他病友手術前多少都會對於不可知的未來感到些許恐懼,反覆詢問,再三諮詢,這位阿金同學是不是在家屬面前假裝堅強?這樣對身體可是不太好ㄟ,於是趕緊打電話給剛開完刀復原良好的游祥祈,請他給新同學加油打氣。

隔天下午5點,游祥祈剛好去醫院門診,我和翁忠信也與三總莊豐賓醫師談定11月底的演講,於是就搭了捷運前往醫院,正巧劉監事夫人也陪病友在醫院看診,我們又不約而同一行4人去探訪阿金同學。

阿金同學在3點離開恢復室,這時候應該很不舒服,實在不宜探訪,想說關懷一下就離開,沒想到這位壯士,竟然氣色體力十分地好,劉監事夫人說:你今天還昏沈沈地,等過幾天你要出院再告訴你一些回家保養的注意事項,阿金同學卻指指腦袋說:我現在清楚得很,沒問題的!就這樣聊了將近一小時,阿金同學一點兒也不覺得累。

剛好遇到主治醫師及術後照護醫師來探訪,一夥人圍著病床嘻嘻哈哈,也讓阿金同學及家屬卸除了對醫院的恐懼。

阿金同學看到這麼多學長學姐熱心無所求的關懷,也立刻開始值勤擔任志工,在住院期間,每天數次前往其他病房探視同學,與其他同學交換手術心得及復原計畫。

阿金同學是我所見過恢復最快的新同學,出院回家他就立即寫了一封感謝函,真的是不得不喊一聲「叫你第一名!」。

    「有困難尋求協助」這是身為一個人存在的價值,也是做為一個人生命的意義。自檢出PSA值異常且被歸類為癌症嫌疑犯那一刻起,整個人的意志及生命力頓時成為幽浮,一幢幢恐怖的夢靨重複出現、一段段不可思議的答案縈繞腦際,徬徨無助盤據整個生活重心。然而,退縮永遠走不出黑暗、失意永遠無法迎向成功。所以,唯有積極面對才能獲得重生,唯有邁向陽光才能擺脫黑幕。

    打開網路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的網頁躍入眼簾,生命之火此刻熊熊燃起,幸運之神此刻翩然而降。我已經躍升為人生轉捩點無台上的主角,我會積極努力將精采的人生一幕幕的呈現。

    感謝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理事長、秘書長和所有關心我的學長前輩以及學姊天使們,謝謝各位不辭勞苦、不遠千里,總是帶著菩薩般的笑顏讓病榻上病痛的身軀馬上得到解脫、讓不安的心靈立刻得以沉澱,加上有各位貼心關懷的加持,終使遠離病魔的日子得以迅速壓縮。因為各位的大愛,濡染了病友們永續關懷他人的心;也因為各位無私的奉獻,凝聚了病友們更粘膩的感情;更因為各位對生命的熱愛,激發了病友們更了解生命的意義與生活的價值。

    謹此短箋片語向所有攝護線協會的志工們致上最深沉的感謝與誠摯的祝福。

 

                          六月四日手術的新同學 陳阿金 敬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303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