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護腺癌是65歲以上男人才會得的癌症嗎?
2009/06/10 16:30:05瀏覽749|回應0|推薦0

根據國民健康局的統計發現,65歲以下攝護腺癌病人佔了14.7%最年輕的患者甚至不到30歲。以下是康健雜誌的報導:

有三成(30.5%)的人如此認為。但根據2005年癌症登記報告,2704名攝護腺癌新病人當中,有381位(14%)年齡小於65歲。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就是由一群壯年病友為核心,深感自己過去常識不足,而推廣攝護腺癌篩檢的團體。

目前對於幾歲開始做攝護腺癌特異抗原(PSA)篩檢最適當,全球醫界與公共衛生學界

仍有爭議。國民健康局癌症防治組組長孔憲蘭解釋,因為攝護腺癌病人平均年齡是72歲,且攝護腺癌病程進展較慢,不像肝癌或肺癌很快威脅生命,最重要是病人在治療後常併發尿失禁或性功能的問題。因此國際間尚無共識。

台灣泌尿科醫師建議,一般男性年過50歲應開始做肛門指診與抽血檢驗PSA,若有攝護腺癌家族病史的人更應提早於40歲以後進行例行性攝護腺癌篩檢。

【健康雜誌127期 別讓癌症找麻煩!2009最新全攻略就醫指南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303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