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煌的真情故事
2009/04/24 14:07:46瀏覽1135|回應1|推薦1

419日週日上午,小編我陪同劉監事夫人前往醫院探視病友林家煌,進到病房,家煌一聽到我們是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立即伸出雙手緊握說:謝謝你們,你們救了我一命。我說:要感謝的是你妹妹啊!是她上網搜尋找到我們的。家煌說:我只有8個字,「福大命大,命不該絕」,我活下來的每一天都是上天多給我的bonus,從現在起,我要珍惜與家人在一起的每個日子,好好孝順父母,也要出來當志工為社會付出。家煌非常阿莎力的說,我願意將我的故事寫出來貼在網頁上,讓其他處在徬徨無助的病友,也可以像我一樣幸運從網路搜尋得到這麼好的幫助。  

話說家煌今年43歲,1月份時因為無法排尿到醫院看診,經過診治、吃藥後也無大礙,檢查正常,就又恢復忙碌的生活。沒想到三月又再次無法排尿,這次醫院只好在肚子開一個洞導尿,同時,診斷出有惡性腫瘤,需開刀將膀胱、直腸及肛門摘除。這個結果對家煌夫妻倆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難以接受的事實。  

家煌因為得知事態嚴重,覺得希望渺茫,而產生消極的情緒,請醫生將尿管拔除,這時,家煌的小妹起了不祥的預感,覺得可能會出事。經過一夜的思考,隔天立即上網搜尋找到社團法人台灣攝護腺癌防治協會的部落格希望他們可以提供經驗幫助哥哥度過難關。 

協會的關懷組長李信得先生與家煌談了約20分鐘後,得知醫院決定開刀割除膀胱、直腸及肛門,心想家煌正值壯年,若要割除一定要慎重評估尋求第二諮詢醫師確診,組長說:現在已經下午4:50,醫院要下班了,我們暫時掛掉電話,你趕快先打電話到醫院掛號。 

家煌太太對於要轉到台北看醫師有點質疑,也對於一個陌生的協會的建議感到懷疑,但家煌從與李信得組長談話的過程中,得到很大的信心及鼓勵,決定到台北看診,但是由於醫師病患眾多,掛到422日的門診。協會理事長得知後當機立斷說:病況緊急,不能再等了,明天直接前往門診,他會想辦法掛號。並請家煌立即去申請影印病歷,協會志工黃忠勇先生會在醫院等你,陪同看診。 

隔日412日週六,家煌沒有順利拿到病歷於是打電話給黃忠勇先生,告訴他說他因為沒辦法拿到病歷表而無法過去了這時電話那頭傳來鼓舞他的聲音告訴他:趕快過來只要把所知道的病狀告訴醫生即可 

家煌在大姐及妹婿的陪同下,來到台北的醫院,由於是臨時加號,號碼排得很後面,黃忠勇夫妻看到家煌掛著尿袋還在發燒,非常虛弱,不斷地頻頻詢問護士小姐,護士小姐非常有愛心協助幫忙提前看診,經過醫師診斷發現,家煌罹患的是非常罕見的「攝護腺肉瘤癌」,而且已經感染,病情嚴重,需立即住院,不然腎發炎會引發敗血症。黃忠勇夫妻從上午看診到下午住院,一直陪伴著家煌一家人,讓原本傷痛、絕望的心,得到很大的撫慰,看到黃忠勇夫妻也是從罹癌到現在積極地成為志工幫助別人,他們無私的奉獻,積極的人生觀,讓家煌及太太看到生命的真諦,對未來充滿希望及信心。 

住院期間,協會的志工也不斷電話關懷病情,週三黃忠勇及李信得先生再次前往訪視,院訪志工翁忠信先生也前往關懷,給家煌精神上很大的支持與鼓舞。 

    經過醫師專業的診治及護士的悉心的照顧,家煌的病況恢復得十分迅速,家煌說,只要他向護士小姐提出的需求,護士小姐立即幫他處理,主治醫師連沒上班的假日晚上都來醫院看他,家煌對於醫護人員有著非常大的感謝。本來離家北上就診時,希望看完病盡快回家,現在家煌說,有這麼好的醫療團隊,我捨不得回去,我一定要好好地配合醫師的診治,不論未來有多久的日子,我會勇敢積極面對,對抗病魔,多活一天就是多賺一天。 

這一場突如其來的病,走到鬼門關門口,又走回來,讓身兼兩個工作,生活都以賺錢為目的、一天工作超過14個小時的家煌,感受到妻子、兄弟姊妹、家人對他深切的愛,也感受到協會「非親非故」的人對他無所求的幫忙。未來他要用愛,積極面對活下來的每一天,也出來當志工幫助別人。

                幸福,竟在絕境中乍現……

小編+劉太太+家煌+二姐

黃忠勇夫婦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2882615

 回應文章

小麗子
加油!家煌
2009/07/24 10:06
看到你對生命的執著與珍惜,真讓我感動莫名,在你的身上我看到了希望,感謝天派來光明的使者(攝護腺協會志工們),給你更加有信心及力量,希望你能早日恢復健康,加油!家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