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消息!攝護腺癌篩檢放寬到基層醫院可以執行。
2009/02/10 16:34:37瀏覽674|回應1|推薦1

Dear all,

好消息!

關心我們的家人,請家中有40歲以上男性注意嘍!!

 

健保局已經公告自98/1/1起,攝護腺癌篩檢放寬到一般診所可以執行。

 

如果有解尿異常現象或者有攝護腺癌家族史、大腸直腸癌家族史,可持健保卡到一般診所,經醫師研判可能有疑似攝護腺癌的狀況,就會做肛門指診或抽血檢驗血中攝護腺特異性抗原(PSA)做進一步確診。

 

男性的攝護腺癌,無論是新增病例或死亡人數,都已經超越女性的子宮頸癌。

 

攝護腺癌早期沒有症狀,透過簡單PSA抽血及肛診即可發現,具有高度早期篩檢價值。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2635422

 回應文章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下……
2009/02/19 02:08

一定要主動要求醫師,幫你做PSA抽血及肛診。因為醫師很忙,有時會忘記,或怕麻煩而不幫你做。

還有最後還是要切片檢查,才能確診。請記得主動要求您的醫師,必要時切片檢查喔~~~


Gary Y.C. LIN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