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家爛公司
2010/05/05 14:45:38瀏覽1770|回應18|推薦130

對一個小說創作者來說,把自己花費不少心血創作完成一本小說後,然後向出版社投稿而得到出版上市,是創作者的最大心願。

去年底老是看到有人在我網誌上邀稿出版電子書的留言,因而我抱著上去這家公司看個究竟也是無妨的心態,選在某個晚上來到這家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的名字叫”易創網”的公司,參加他們的說明會。

聽完那晚的說明會後,回家看了他們公司的廣告介紹稿。過了幾天,我試著e-mail過去與他們的一個專案經理小姐聯絡,約好隔天到他們公司見面,主要是探詢出版電子書的相關問題及權利義務等。

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合約簽好了,小說原稿也交給她們了,事隔一個月卻毫無音訊。因此,我寫了一封email給劉小姐,追問她電子書出版的情形,她回說稿件早已交給公司的編輯人員,且說編輯人員會跟我聯絡。

好吧!就等等看。過了兩天,真的有一位石先生來信,說公司的編輯人員已在編輯我的小說中。

隔天,一個李國強的編輯員就來信跟我聯絡,說我的第一個小說已全部打字完成,把文字稿傳了給我過目。

我打開稿件內容看了一頁,哇!怎麼一大堆錯漏字呀!我馬上email給這位編輯先生,向他說明稿件有太多的錯字了,可是,他卻讓我感到意外的是,竟然沒有回說什麼。接著他就把內容文字編進PDF檔裡頭,然後傳回來給我再過目。我試著看了他編好的兩頁內容,除了錯漏字一大堆照舊之外,每頁的文字編排也非常狹小,每頁8行,每行18個字,那簡直就好像是在編寫那種小小本的公仔書一樣。

我忍著內心———怎麼會有那麼沒有頭腦的編輯啊———的氣,向他指出每頁狹小編排的不當,以及錯字的問題等等。後來他把每頁的內容增大,但是錯字就是不改。……

最後,我忍受不了,乾脆把我的小說原稿的word檔寄給他,要他把PDF檔的文字全數刪除,重新編上原稿文字。事後他也總算依照我的意思做了重編,算是解決了第一個小說的問題。

 到了第二個小說,噢!問題又重複的來了,文字錯漏百出的讓我忍不住寫信給那個負責我小說的石先生,問他怎麼會交由一位小孩子來編輯我的小說。結果,石先生不作任何回音,我亦追問那個李先生,要他認真編輯小說內容,可是,結果也是石沈大海,不回話就是不回話。

至今我的第二個小說就這樣被他們搞得文字錯漏百出,甚至竄改小說文義,導至內容已偏離了小說的原意。他們也毫不更改就把小說擺放在他們的網站上。

我現在總算搞清楚了一點,原來那家爛公司只是由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負責電子書的事務,而電子書的編輯工作則是外包給一位毫無編輯經驗的工讀生負責(工讀生使用奇摩信箱聯絡,就可以知道他是個外包的工讀生)

 雖然我亦有把我的問題直接向他們公司的蕭董事長反應;但是,很顯然她們知道我是一個有重病在身的患者,想到的卻是很快就有二本免付版權費的小說這些。因而,這些人根本就不理會我的問題,更不要說處理了。

至今,讓人感到可怕的是,怎麼會有那麼冷酷、沒有半點人情味的負責人呢!!如今我帶著重病的身體向網友們呼籲:大家千萬千萬不要步上我的後塵,把自己的心血創作小說交給這家鳥不生蛋的爛公司去出版什麼電子書,那家爛公司根本就沒有幾個人上去瀏覽,更不要說購買電子小說了。


<回應向海華先生的“一家爛公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40055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25 13:18

牛兒目前還不會去看電子書
手上一堆書怕是看不完了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能翻來翻去的書

另外~
對自己的身體也不用太過悲觀囉
都還有能力寫小說呢!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多保重
2010/05/24 22:25

若個人權益遭受損害

固然令人生氣

但更重要的是要保重身體哦

畢竟健康才是真正的無價

日安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0-05-25 11:47 回覆:
謝謝您
我現在好多了 應該可以度過難關
關於易創網的事情
他們現在採取的就是不理會我們
完全不回任何話
我現在算是把自己的兩個長篇小說丟在垃圾桶裡去了
不可能有任何的進展
易創網的確是一家很沒有道德良知的鬼公司
請大家千萬千萬不要被他們騙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海華
2010/05/14 23:41

謝謝你的告之

避免其它人重導覆轍

笑笑以對吧

沒什麼理由拿別人的錯處

來懲罰自己啊

祝你找回平安快樂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健康 要快樂
2010/05/10 21:49

海華兄:

            我已經抓起拖鞋-----打死了一隻蟑螂了

            算我先替大家出一口鳥氣了呗

            別再跟小人嘔氣ㄌ   保重身子要緊

            祝福你    健健康康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0-05-11 13:41 回覆:
我開始有精神了
可以打老鼠或者打小…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過份~
2010/05/10 19:50

既然不尊重眾多素人作家的作品,

就不要去跟作者要人家的心血結晶!!!

精神上支持你!!!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0-05-10 21:18 回覆:

感謝妳的支持

好久不見妳了

可好

說到那家易創網    就一肚子氣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呀
2010/05/10 19:45

原來.......

當初這家公司也是不斷出現在我的訪客簿上耶!

我想說,這應該算是「廣告」吧!說明會還得上台北呢!

我都直接刪掉,不理會它。

謝謝你寫出了你的經驗。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0-05-10 21:23 回覆:
沒有跟這家爛公司接觸
是很好的運氣
我都不知道自己哪來的那麼多倒楣的運氣
先是身患重病
接著又碰上這家鬼公司

凝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0/05/09 10:47
加油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惡!!
2010/05/08 21:47

~"~要創作一部作品

必須付出多少心血和精力呀!!

真過分!!

希望您多多保重身體!!

一切順利解決!!加油!!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0-05-10 21:25 回覆:
花了數年才寫成的小說
就這樣被這家爛公司搞得
不見了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到一堆去了
2010/05/08 00:42

唉呦威呀~~~耐ㄝ安呢

那我也算是被害人之一囉  

我也收到這為石大爺的一封電郵   意思就是四月份的帳目是------零

過程跟您和異色是差不多  

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

還拿筆幹嘛    這時候   我真想掏槍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0-05-10 21:30 回覆:
我們好像忽然見鬼一樣
看來我要找個時間像香港那些
在路橋邊打小人的阿嬤一樣
也要在橋邊打小人了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此告之
2010/05/07 11:13

在此告之,

易创网的石先生已经自行把我的文章下架。

完全不管我们应该有的权益。

如此的做法,大家可以评估。必要时候我也会公布石先生的行径。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0-05-07 11:47 回覆:

能先把小說下架也是好的

可是他們仍不把我的小說下架

真難的公司

那個石先生是個沒水準的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