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一點沒命的原因
2015/07/19 14:08:53瀏覽3938|回應23|推薦144

好久沒有上來這裡了。沒有上來的原因照往常一樣就是在5月最後一天被緊急送進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搶救。

然而這一次跟上一次一樣都是那麼危險;先被緊急送進加護病房搶救十二天,總算是又救回一命。緊急送進加護病房搶救的通常都不是普通的病。

但是,在另一事情上卻又差一點點沒命,幸得負責隔壁床的護理員過來救了我一命。總算救回一命隔一天後再轉至普通病房調治。前後加起來也花了不少時間,要命的是這一次的醫療費用夠嚇人的,又得在銀行分期付款了。

說起另一事情上差一點沒命的原因是因由六月初尾的某日,我已不知道那一是幾日,照護我的那位女護理員名字黃貴姿造成的;她這個人比我小說中的阿花還要胖,力大無比。她看我欲去拔掉接上氣切管的氧化管;因我當時呼吸很困難,原因是氧化氮水進到呼吸道裡面。因我已是個啞巴當然無法跟她說話,欲要她拿筆板來寫字給她知道,但時間太緊急了,我已無法呼吸了,來不及了,因而就用手指向她指著氣切管,可是她一點都不理會,我只好用手欲拔掉氧氣管,可是她馬上就用雙手分別把我的左右手抓住強壓在病床上,讓我動彈不得,只剩下幾秒鐘忍住氣的命了,千鈞一刻間只能用雙腳猛烈動起來,這個舉動引起了看護隔壁床的護理員走過來探究,她很有經驗,看到我臉色發白,馬上就發現不對勁,知道是呼吸道出了問題,她馬上把氧氣管從氣切管的接頭裡拔除,快速的拿來抽痰器從氣切管裡頭抽痰、抽水,在剩下一秒鐘時我終於能呼吸了。我無法說話,她看著我慢慢回復平穩了。她就對那個老虎姆黃貴姿說:「妳想害死他呀?」

隔一天我就被轉至普通病房,不然若再看到這個老虎姆的話,真不知道接下來的後果又會如何?!

我住醫院已是個常客,住加護病房也好幾次了,但碰上一個服務態度如此惡劣的護理員還是第一次,差一點點連整條命也被她弄死了。若果我真的死了,她有罪嗎?!表面上半點都沒有,……

醫院的護理人員不能說全部都是好人,但也是有極少數的敗類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618041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5/07/20 09:51

時候未到 - 呵呵!生病的人不妨多讀幽默集,學著說笑話。包你延年益壽。

祝海華健康愉快。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7-20 10:26 回覆:
早安
能一而再的打敗病魔
也令兩家大醫院的醫師感到驚訝
也許是我仍未寫完的小說需要去寫吧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08:31
同情!保重。!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7-20 10:21 回覆:
感謝您
殘命的悲哀沒辦法

Michael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0 08:14
還好吉人天相、渡過難關!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7-20 10:19 回覆:
早安
跟病魔搏鬥要很有很大的鬥志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