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9台股一週程式預測
2015/03/08 10:36:51瀏覽888|回應15|推薦42

 

39

TMA(一週)

 

趨勢:

buy

19

 

技術面:

buy

22

 

心理面:

sell

-8

 

TMA數值:

-5

 

 

週線訊號:

 

sell

 

週買率:

 

47

 

週賣率:

 

53

 

週壓力:

9721

週支撐:

9371

操作訊號:

高賣

 

 

策略:

3月期

 

3月期

Sell

9706

Buy

0

Stp

9823

Stp

0

P/t

9386

P/t

0

 

 

 

 

☆策略【進場後二周內了結】

 

TMA程式「分析數據」僅供參考,

 任何「操作盈虧」需自行負責。

 

台股上週以跳高開盤,完成了填補前週留下的單支長上引線,上週五逆市而行上漲50點,最後全週以上漲23點結束,符合怪物程式上週的預期。

本週台股的動向也許會受到外圍消息面的影響而改變方向;皆因上週五美國公佈二月份就業數據,失業率由1月份的5.7%下降至5.5%,非農業就業人數由1月235千人增加到295千人。這兩個數據超出市場預估太多,因而,當數據出來後,美元兌各主要貨幣應聲暴漲,歐元兌換美元更是創下11年來的最低價,黃金也暴跌30美元。

而美股方面亦應聲大跌近300點,最後道瓊指數以下跌279點作收。

市場何以一面倒的看多美元?無他,皆因此數據讓市場的各路專家幾乎可以確定FED6月份升息已無容置疑,甚至有可能提前也說不定。兩相對照,歐洲有意長時間壓低利率,而美國則有調升利率,因而歐元兌美元大跌已是外匯市場的共識。

雖然2月份的就業數據充分顯示美國經濟強勁復甦的一面,但對股市而言卻充滿壓抑感,皆因接下來利率的上揚無疑是加重了股市的壓力。

值得注意的是,上週五美國公佈2月份失業率的時候,美元、美股並不是呈現短暫性的波動,與往日很快就恢復原點不一樣,而是一路走到收盤。此意味接下來美元、美股仍有績航的力道,也就是美元續強、美股續跌。

影響所及,本週台股走勢的上漲力道將大幅度被壓縮,而空頭難免趁虛而入,加權指數9400點一旦下破,程式停損將形成巨浪,造成技術面的轉變,把指數推至另一個下滑的空間。

 

TMA程式本週的趨勢值、技術面雖然仍看多,但心理面已看空,而程式本身的預測值也由上週看多的10分轉變為看空的-5分。一旦指數向下跌破9400點時,技術面就產生負值。

上週四,大鱷魚由買轉為賣超,雖然週五又改為買超,但顯示出大鱷魚的心理面亦有疑慮,因此,本週大鱷魚一旦改變為加碼賣超,那麼大盤拉回整理的意味就很明顯了。所以,本週觀盤的重點不妨注意9400關卡是否失守,和大鱷魚是否賣超,尤其是在期指部份,倘若大鱷魚把手上期指的多單全出,那麼大盤下跌的機率就很大了。

本週操作策略,逢高賣(見紅盤) 方式,不適宜搶反彈或逢低買。留意9400的支撐點,若失守,那麼下跌的空間就加大許多。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13583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盤勢
2015/03/10 09:39

金融護盤,可是空方會這樣子結束嗎?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3-10 10:01 回覆:
政府黑手+散戶在撐盤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3-10 10:28 回覆:
自摸營的期指多單在認賠中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盤勢
2015/03/09 11:27
在這裡已盤很久了,應該要先拉高吧,還在等買點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3-09 12:03 回覆:
好像都在觀望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5/03/09 10:23
數值變很多是什麼意思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3-09 10:40 回覆:
也就是明天看空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3-09 10:41 回覆:
TMA數值: -89
短線訊號: sell
短買率%: 30
短賣率%: 70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靖教
2015/03/09 10:04
9550差不多就是支撐區,但法人喜歡殺更多一點,你看法呢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3-09 10:13 回覆:
殺到9523是比較正常的

Rogerra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5/03/09 09:31

昨天跟你請教還是有所收獲,今天買2趟空單都有獲利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3-09 09:45 回覆:
今早第一波跌好像沒有大戶在接
也許有第二波跌
程式數值變了許多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