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3
2014/03/21 09:46:19瀏覽619|回應1|推薦55

在登記簿記下修車時間以及簽了名,然後就好像一個消防員進到工廠要打火似的模樣,連雙手都沒有在六樓的洗手槽洗乾淨就急匆匆的由後樓梯走上去七樓。

來到七樓。七樓是裁剪部門,裁剪部的右手邊擺放著兩台由德國製造的全自動產製的超聲波胸罩肩帶縫合機。阿芳有點急壞了的模樣站在A台機器的旁邊等我來修理。我問了她一輪機器的狀況,她簡短地說產出的胸罩肩帶長短不一。

應該是輸送肩帶的輪子的感應器出了問題。我花了差不多半個小時調整輪子的感應器,總算把這台氣動的超聲波怪物修好。它又可以恢復正常的產出胸罩肩帶,而長短不一的問題也沒有了。

 這兩台氣動加電腦控制的機器原本是由moding主管紀先生負責維修工作的,因為只有他被香港黛安芬工廠安排到德國學習過如何維修這兩台機器。

這件事讓我想起,也許是生產部經理K.Oechsner先生認為我懂一些英文,和平日看我修理衣車的技術不錯l吧,因而就決定安排我跟紀先生學習如何維修這兩台怪物;因為先前我被公司安排去學習氣動以及超聲波這一類的鬼東西,現在想來這一連串的步驟是有這個目的的。雖然那個時候每週的週二和週四上午上課,可是學習的時間竟然也長達二個月之久。幸好,學習的費用是由公司支付的,不然的話我怎能負擔得起那麼昂貴的學費用以及跟其他一同學習的人在五星酒店享用自助餐的費用呢。

不過,至今我仍然搞不太懂K.Oechsner到底是要我做的是否就是維修這兩台怪物和廠內其他超聲波機器,抑否接下來仍有其他的事情要我去做的呢?!說實在的,機房有八個維修師傅那麼多,何以他偏偏只挑選我一個去學習那些鬼東西?

這件事從開始到現在我仍然無法搞清楚。或許他真的是看我每天晚上都有在上英文課,因而就認為我比較有心學習也說不定。

好了!不去想那些了,總言之學了那些鬼東西也沒有什麼損失。縱使有一天他後悔了,他也沒有辦法再從我的腦袋裡頭挖出那些鬼東西。 

兩個月後,我拿到兩張結業證書,隔天我就把證書交到生產部經理的秘書手上。之所以把證書交給秘書小姐,皆因我學習的東西全是由公司規劃負責的,也是在上班時間上課,所以我認為這兩張證書是歸公司的,並不是我個人的東西,只是把我的名字寫上去而已。

秘書小姐收下兩張證書後,對我說:「我會交給經理過目。」

「哦!」

好了,現在該正常工作了。我走出生產部辦公室的時候,心情輕鬆地吸了一口氣,感覺好舒服。心想,可以恢復正常衣車修理的工作,不再老是煩著學習那些鬼東西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1871737

 回應文章

0聖思嘉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0:10
學習的過程雖然辛苦
恭喜終於拿到兩張證書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3-21 10:20 回覆:
那個時候學習並不辛苦
只是覺得腦袋塞滿了一堆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