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曉時分
2022/01/23 13:18:45瀏覽2426|回應13|推薦102

愛情釀的酒

醉過方知酒濃

人生難得知幾回

卻為伊人醉

醉是相思

      醉是情愁

巫山雲

滄海淚

月落烏啼

驀然回首

江波輕煙千絲萬縷

皆付曉風殘月裡

      (舊作重PO)

     

破曉時分,龜山島漁場的漁人們已工作多時;黑潮的主流全年經過台灣東部,並在東北的外海,因為龜山島海底火山的作用,而引發上升流現象,上升流將海底兩、三百公尺深且富含營養鹽的海水帶上來,因而形成良好的漁場。

然而由於人類汙染海洋嚴重,海產漁獲資源日益枯竭,而台灣人又愛吃吻仔魚,牠是各種魚類的幼苗,來不及長大,就被人類吃掉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714024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5 04:43
「醉過才知酒濃, 愛過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詩, 正如我不能做你的夢。 」胡適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1-25 09:00 回覆:
哈哈,天下文章一大抄,拿前人寫過的文字拼拼湊湊,請莫見笑!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4 22:26

畫得真好    尤其是那雲    給一個大讚

讚啦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1-24 23:35 回覆:
感謝秋陽來訪和推薦,能讓行家的妳稱讚,好開心啊!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4 10:02
向大哥早安
您這幅畫作很棒喔 應能得獎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01-24 10:38 回覆:
被妳捧得尾椎翹起來了啦,謝謝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