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情系列 (02) ............【給全天下父母】
2010/08/15 14:01:59瀏覽547|回應1|推薦26

父母對待子女,如果只是一味以自己的想法和標準要求小孩,卻不願走進小孩的內心世界,只會造成親子之間的代溝越來越深,又如何讓小孩體驗什麼是感恩和諒解呢?

其實,父母只能扮演引導、協助提供子女建議與資源的角色,與子女共同面對、學習所經歷的各種狀況,因為父母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訓練子女,當父母不在身邊時,已具備獨立自主的人格,並且有能力面對及承擔環境的變化及考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4322576

 回應文章

笑春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20:41

難為啊   小孩做錯事 責備之時  第一個觀念是 不聽我的話(意思)

再來的才是 為你好  都以自己為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