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碎念]服務業...以服務客為尊 以笑容面為善 以謙虛答為禮 搭配歌曲:聽我聽你-張惠妹
2010/09/22 19:37:10瀏覽278|回應0|推薦3

凡那比颱風走了,不變的是...全台災情慘重,損失難以估計;

有達到放假規模:放假的放假、照常工作的人還是大有人在。

因為說到底,還不就是:

服務業,就是該為人群服務;

哪裡有人聚集的地方,哪裡就該有服務業存在的地方。

由於對方是拿錢來換取服務;

需要的是尊榮的、周到的、快捷效率的、

笑容滿面的、專屬專業的、面面俱到的。

以上缺一不可,即使受到上頭施壓、心情委屈、生理影響;

還是得努力工作,精神奕奕的面對衣食父母---消費者有理或是無理的要求!

 

在此,特別想說一句:

辛苦了也謝謝您們的付出與貢獻,

儘管心中的抱怨、苦水跟薪水是成反比的成長;

但是您們生活也是有機會成為服務業的衣食消費者。

請您們不忘將心比心的體貼試想;

不論有錢沒錢都是人生父母養的有血有淚有情有心人。

這樣立場的相互對調,相信會多少懂得一些服務無法周到的難處與苦衷!

 

人與人之間該互相尊重、有禮、誠意、謙和、信任、稱讚;

可是...剛開始認識是沒問題;一旦經歷的時間久了。

再多的『請』、『對不起』、『謝謝您』似乎是理所當然的習慣用語;

而彌補不了一而再再而三的錯誤...有禮貌反而容易被人笑虧:

〝什麼都不會、什麼都做錯、什麼都被批、什麼都捅婁子...

只會說那三句帶過,有什麼用?!〞

 

要說漂亮、批評、譏笑、刺激的話,只要能表示;

沒有年齡、性別、樣貌,甚至是情緒的條件區別。

只會出一張嘴、當黑臉,真的不容易嗎?

只要有心...黑的也能說成白的!

這就是人言可畏的無形刀劍火花,可怕不是馬上濺血四處;

而是像鈍刀、針扎慢慢的次次慢慢入侵傷害。

不要以為當事人表面看似無所謂不知道;

其實轉身背影後的孤寂、暗裡委屈的眼淚又有多少人眼明觀察注意到?

即便是知道對事不對人,但是當下的感受往往也是最深刻的體會!

有鑑於此...不要把同事當成朋友,所有事都跟他/她說;

就算僅是個抱怨也要看人說,搞不好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到時候有事的是你/妳,豈不是造成後悔莫急的誤會?

(不要說你/妳涉世未深不知道這些眉角,戲劇電影,都有教(笑))

 

做人,就有如歌詞上寫的一樣:人生挫折不少....

尤其是為人做事、手心向上(領取別人的錢財);

不論做什麼事,必定有人稱讚有人嫌棄。

而嫌棄的一定比稱讚的多很多:

動作一定被嫌還不夠、效率一定被嫌不夠高!

畢竟,若是稱讚多過於嫌棄...那就用不著你/妳了!

再者,不管什麼動物還是人類,甚至是機器;

我們不是萬能的完美狀態,必定都會有出錯的時候。

加油...對於怎麼當個面面俱到、處事圓融漂亮的人;

我們都該互相虛心學習指教!

例如:遇到負面情緒上來,應該冷靜再冷靜、思考再思考;

別讓這些負面情緒影響處理事情的好EQ!

也許每天都要上課上班,面對各方面來的挑戰與考驗。

無法做最真實自由的自己;但是下班下課回家...不妨放鬆做回自己吧!

記得別把上課工作累積的委屈、不爽、不服氣等等帶回家,

沒有人是應該受你/妳的這些情緒攻擊;特別還是自己最親近的家人!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無自由,毋寧死』;我們常在選擇中陷入兩難,因為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總是希望能在兩難之中會有個兩全其美的妥協辦法;

每件事的發展都會有種準則的依規...牽涉的人事物不是只有單單自己。

該要付出、犧牲、奉獻的就是義務責任,不然就是時機早晚的問題!

人生不就是充滿許多命運與機會、光明與黑暗的潮起潮落嗎?(笑)

他們就跟朝陽與星月是相互乎應存在的,與其用悲觀心態來看多想事情;

不如以樂觀心態來看待事情。這樣遇到的事情會因轉念的心態而改變發展唷!

〝記得珍惜你/妳擁有的,忘記你/妳所沒有的。〞、〝貪婪不比知足更富足。〞 

(人生大部分都很無趣....每天都重複一樣的模式在生活;

說一樣的話、做一樣的事...一直循環循環。

沒多久就會厭倦、煩膩、怠倦...哎(笑))

設計新台幣面鈔的設計人或是團隊很有意思:知道小朋友最會花錢。

在媽媽的肚子裡形成就可以開始投資大把大把的鈔票了....

所以設計一千塊的面鈔就是四個小朋友,特別表示錢難賺啊!

領發薪水的時候特別會有這種感受:

藍色小朋友之稱的千元面鈔最想捧、最好花卻也最難賺,

這樣矛盾不難得憂鬱症...似乎蠻容易的(笑)

P.S今天適逢中秋節,台灣民俗傳統節慶;理當普天同慶放假一日!

所以盼各位閱讀網友~~~花好月圓  柚香柚甜  中秋佳節快樂如月豐潤圓滿!

(若有烤肉的朋友,結束後記得要清理、維護好環境衛生唷!)

明天再打起精神,面對接受的挑戰、考驗;

相信會有好事發生,保持微笑。(笑)

-------------------------------------------------------------------

 聽你聽我  


作詞:光禹 作曲:陳志遠 編曲:Koji Sakurai

演唱:張惠妹

你沈沈的睡著 我靜靜 看著你的容貌
聽你的呼吸 聽你的心跳
忽然很想告訴你 謝謝你過去帶給我的美好

人生挫折不少 你的聲音 給我很多依靠~
聽你談未來 聽你大聲笑
忽然很想喚醒你 現在就陪我去山上繞繞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即使夢想再累再煎熬 你仍然緊緊抓牢
 真心的執著 絕不放掉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外面的世界 再多紛擾 你依舊把單純擁抱
 生命的旋律 越唱越高

#今晚聽我輕輕唱 我想給你 一分愛的力量
 聽我為你祈禱 聽我說說話
 我已經打開窗 準備和你 迎接每天的太陽

-------------------------------------------------------------

以上願與大家共勉,因為我目前也是眾多服務業的一名實習人!^   ^

希望您會喜歡這次字多發洩文;歡迎留言心得指教!

若心有共鳴,想引用、轉載、分享都可以;

請連帶原文網址一起打包,謝謝!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Skywings&aid=443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