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PH/芭蕾 Ballet(白露)
2010/10/23 19:04:54瀏覽883|回應0|推薦2

◎APH自律聲明〈注意!此篇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本篇為白俄x俄。其實,白露跟露白都說得通。
◎單純的白露兄妹走向,而且是很溫馨的兄妹走向;所以有一個一點都不伊萬的伊萬和一點都不娜塔的娜塔。
◎與PV
【ヘタリア】ポーリュシカ・ポーレ【手描き】有關(緞帶顏色的部份)。
◎有遵守禮儀,以人名稱呼及插入不相關符號。此外,人名我是用巴哈上面的翻譯,不習慣者請在腦中自行轉換。

不能接受者請按回上一頁。

-----------------------------------------

  鵝黃色的音樂盒,在盒蓋掀啟的那刻演奏著名胡.桃.鉗的俄.羅.斯.之.舞,盒內的娃娃隨音樂千篇一律地旋轉。
  就像我,不斷以你為中心,轉動。

§

  「向日葵?」打開房門,伊萬盯著地上那朵向日葵;寒冷的國土上要重出這種花是不太可能的事。左顧右盼,長長的走廊沒有半個人影。帶著疑惑拾起綁著紅絲帶的向日葵,伊萬披上圍巾,離去。
  轉角,娜塔麗亞探出頭,確定哥哥沒發現自己的存在,她才放心地走出來,目送伊萬的背影。
  向日葵,伊萬‧布拉金斯基最愛的花;由於氣候的影響,她費了一番工夫才取得,綁上屬於他的紅色,再悄悄放到他的房門前。向日葵,顧名思義──它會一直面向太陽,不論太陽移到哪,它都會面向著太陽;隨太陽的移動而轉動,就像旋轉的芭蕾舞者。
  「痛……」扶著牆,娜塔麗亞彎腰揉著腳踝,那是昨天練芭蕾舞時扭傷的;但,不管會受傷多少次,她都要練好哥哥最愛的芭蕾舞。

§
  「哥哥,今天要去哪裡?」小娜塔麗亞仰頭望問著牽著她小手的伊萬。
  「哥哥今天帶妳去看表演。」伊萬燦笑,說:「我保證妳一定會喜歡的。」

  劇院。華麗的舞台上穿著芭蕾蓬蓬裙的舞者,墊著腳尖來回穿梭、旋轉、跳躍,舉手投足都充滿優雅,令小娜塔麗亞讚嘆不已;黑天鵝三十二圈高難度的揮鞭轉*註一,更讓她直呼神乎其技。
  「喜歡嗎?」表演結束時,伊萬含笑問小娜塔麗亞。
  「嗯,她們好厲害喔!」閃亮的杏眼充滿羨慕。
  「這是芭蕾舞。」伊萬解釋。
  「娜塔喜歡芭蕾舞,哥哥喜歡嗎?」
  「嗯,非常喜歡。」摸著她小小的頭。
  「那──娜塔要學芭蕾舞,然後只跳給哥哥看。」
  「真的嗎?那哥哥等妳。」

  然而在一次練習的意外,娜塔麗亞從舞台上摔了下來,跌斷了一條腿;從此伊萬便禁止娜塔麗亞再碰觸芭蕾舞。只是,伊萬的禁止被沒有使娜塔麗亞遺忘約定。她一直等待,等待重新再舞台中心旋轉的那一刻,為伊萬旋轉的那一刻。

§

  「伊萬。」一隻手搭上他的肩。手的主人有著滿嘴的鬍子,但蓬鬆的鬍子式遮掩不住咧開的笑容。「好久不見啊。欸,有什麼是待會再說,先去喝一杯吧!」
  「我們多久沒見面了?三個月?半年?一年?」伊萬飲一口伏特加,繼續說:「彼得,最近還好吧?那事鬧很大*註二,別忘了我很喜歡你的作品。」
  「你這話,言不由衷。」他也喝一口伏特加,說:「老朋友,上次芭蕾舞劇你沒出席。」
  伊萬聽到這番話,垂下頭,緊握手中的酒杯。彼得見狀,嘆口氣:「你還是不肯原諒自己。」
  「那是我的錯。要是我沒有帶她去看表演,要是我沒跟她約定,她就不會出事情。是我的錯啊!」手的力道增加。
  「那只是意外,伊萬。」彼得強調。
  「是我害的!」
  「你又沒推她,也沒絆她,更沒有妨礙……」
  「磅鐺!」伊萬手中的酒杯破裂。「是‧我‧跟‧她‧約‧定‧的。」語氣死得像西.伯.利.亞的永凍土。
  彼得見這凝結的氣氛,乖乖地把話全吞回肚裡。付了酒錢,彼得拍拍伊萬的肩,說:「但,她從來沒怪你。」頭也不回地走出酒吧。

  彼得回到公寓,拿下圍巾並掛在衣架上。
  「柴可夫斯基先生。」突然的聲音把彼得嚇一跳,定神一看,是美麗的娜塔麗亞;她站在木製的餐桌旁。
  「我拜託您的事……」娜塔麗亞期待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的回答。
  「娜塔,我想先談談的別的事。」攤出左手意示她坐下。「伊萬知道妳還在練習芭蕾舞嗎?」她搖搖頭。
  「我想也是。今天,我在街上遇到他。」娜塔麗亞微微一震,彼得繼續說道:「他對那件事耿耿於懷。」
  「可是,……」
  「我知道,但他聽不進去。他一直認為是他害的,因為那個約定。」娜塔麗亞低頭,長髮掩住她麗緻的五官。「那……妳還要繼續嗎?」
  「當然。」毫不猶豫。「我跟哥哥約定好的。」和伊萬一樣的紫水晶色的瞳眸閃著堅定。
  「唉──好吧,我幫妳。」他們兄妹都一樣執著,一樣在意對方。

§

  「好啦,好啦,我們來開會吧。」伊萬一手拿著報告,一手調整圍巾,走進蘇/聯的議會中心。
  「咦?空位。誰沒來?娜塔呢?娜塔麗亞呢?」熟悉的藍色身影不在,伊萬下意識地皺眉。娜塔麗亞不曾缺席過蘇/聯會議,今天她上哪了?
  「姊姊,妳知道娜塔去哪嗎?」自家人應該清楚吧。
  「兩個小時前,她有說要出去一下;我有提醒她今天要開會,應該快回來了吧。」
  「沒說去哪?」
  「沒、沒有。」烏/克/蘭遲疑了兩秒。

  「今天不開會了。」十分鐘過去了,依舊沒有娜塔麗亞的身影。「散會。」
  「姊姊。」伊萬叫住要和大家一同離去的烏/克/蘭。「妳真的不知道娜塔去哪?」
  「我、我不是說了,她沒講去哪。」烏/克/蘭堆起無辜的笑。伊萬淡淡地嘆口氣,姊姊的演技實在有夠差。沒辦法,誰叫他是傻大姐類型的女孩。
  「喔,這樣啊。那下個月的天然氣漲百分之……」若無其事的語氣,跟驚慌的烏/克/蘭形成強烈對比。
  「小俄,別這樣啦!」
  「娜塔去哪?」
  「這……」烏/克/蘭猶豫了。畢竟已經答應妹妹了,但是伊萬的威脅實在是太可怕了!娜塔,對不起了!是妳敢不回來的。「她、她去找彼得。」
  彼得?伊萬皺起了眉頭,他不記得娜塔麗亞跟彼得認識了。「喔。我知道了。下個月的天然氣會小降一些。」伊萬走出議會中心。

  他有介紹彼得給娜塔麗亞認識嗎?伊萬走在莫.斯.科冰冷的街上,努力回想。在娜塔麗亞跌斷腿之前,他是有這個打算;但是那場意外摔掉了所有計畫。不只禁止娜塔麗亞,也禁止他自己碰觸芭蕾,照理說:兩人不應該認識;不過,聰明的娜塔麗亞應該早就查到當年盛大芭蕾舞劇的幕後推手正是彼得。
  不知不覺,伊萬已經來到彼得的公寓前。正猶豫該不該敲門時,隔壁的門開啟,走出一位婦人。
  「咦?你找柴可夫斯基先生嗎?他已經去旅行了。」婦人開口。
  「旅行?什麼時候的事?」難道姊姊騙他?
  「這個啊……他計劃了很久了說。不過,幾個小時前才出發的。嗯……」婦人頓了噸,說:「他出發前有個很漂亮的女生來找過他,頭上帶著一個大大的藍色蝴蝶結。對了,你找柴可夫斯基先生有什麼事嗎?」
  「喔,也沒什麼啦。」伊萬笑笑。

  娜塔麗亞為什麼會去找彼得?伊萬捏著下巴思索。
  彼得是作曲家兼好友,娜塔麗亞是自家妹妹;彼得最棒的作品是芭蕾舞劇,娜塔麗亞曾經很喜歡芭蕾舞。
  「芭蕾舞……」伊萬呻吟道。小娜塔麗亞天真的臉龐閃過腦海;伊萬知道娜塔麗亞去哪了。
  「笨蛋,妳還記得啊!」他在心中心疼地唸著。

§

  「怎麼辦……」娜塔麗亞扶著牆吃力地走著;已經超過開會時間十五分鐘了!低頭看著腫脹的腳踝,她心中唯一的怨言就是──為什麼揮鞭轉一直練不好。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劇院門口,時間也馬不停蹄地過了二十分鐘。一定趕不回去開會的!
  「哥哥,對不起。」每向前走一步,娜塔麗亞就在心中默念一次。
  「妳要去哪?」娜塔麗亞訝異地抬頭,伊萬竟然出現在視線裡!難道痛到眼花了?
  「發什麼呆啊?」伊萬走到她面前,高大的身影罩住她。
  「會議……」
  「少一個人怎麼開會?我說過:『蘇.維.埃是一個大家庭,誰都不能少。』」
  感動湧上心頭,匯集成眼角晶瑩的珍珠,娜塔麗亞哽咽:「對不起……」
  「有什麼事,回去再說。」牽起雪白的手,才向前一步隨即聽到忍痛的低唔聲。伊萬視線巡了一遍,發現了她的腳傷。
  「妳這笨蛋,扭傷還不休息!」伊萬敲著娜榙麗亞的額,背對她蹲下。「上來吧。」
  「咦?」娜塔麗亞錯愕。
  「我就不相信妳還能走。」他回頭看著她,說:「回家了,我背妳。」

  灰冷的街道上,哥哥背著妹妹慢慢走回家。
  娜塔麗亞攀著伊萬厚實的肩膀,把臉埋進他米色的圍巾裡。
  你的溫柔只有我懂,但我對你的愛,你懂嗎?
  不懂也沒關係,我只想就這樣待在你身邊,好好愛著你。
  我愛你,哥哥。

§

  「扣‧扣。」敲門聲打擾了夜的寧靜。娜塔麗亞站在長廊上,皎潔的月光照在紫紅色的地毯上。她的腳傷早就完全康復,並有了新的任務。
  「咦?娜塔?」烏/克/蘭驚訝地看著妹妹。「怎麼了?這麼晚了,妳怎……」
  指尖抵住她的唇,娜塔麗亞刻意地壓低音量,說:「姊姊,幫我一個忙。」
  「現在?」烏/克/蘭皺眉。都這麼晚了,而且上次因為幫她的忙結果被伊萬威脅了一下。
  「嗯。」娜塔麗亞點點頭。「姊,拜託啦!」
  「好吧。」誰叫她很疼弟妹。

§

  打開房門,整束的向日葵躺在地上。之前都是一朵一朵送,一週一朵向日葵,這樣早已使房內的花瓶怎麼看都像插著整束花。拾起,伊萬意外發發現:絲帶換成了白色,一封信嵌在亮黃的花瓣中。細瘦的筆跡請他到西.伯.利.亞一趟。

  水管插在雪堆中。伊萬調整被風吹亂的圍巾,瞇著眼看著無邊無際的銀色世界。究竟是誰要他走訪這一趟?拔起水管,伊萬在雪地上留下長長的足印。
  驀地,細細的小提琴聲傳入耳中,伊萬愣住。在這冰天雪地的地方怎麼會有管弦樂的演奏聲。快步走向聲音的源頭。穿過叢密高大的針葉林,他不可置信地停下腳步。
  一大片的向日葵花海,金黃的花瓣如耀眼的金光雪地四射。花海中,一個深藍色的身影隨音樂舞動、跳躍,長長淡米色的髮絲在空中畫出完美的銀色弧線。在三十二圈無懈可擊的揮鞭轉後,他鼓掌。
  回眸,她燦爛一笑。

§

  這是只為你跳的舞,指獻給你。
  就像向日葵只為太陽而旋轉。
  我的芭蕾只為你而旋轉,哥哥。
 
§

  註一:黑天鵝的32圈名為「揮鞭轉」的軸轉。這32圈揮鞭轉要求連續完成,整個過程腳尖的移動範圍不能超過一條皮帶圍成的圈才為優秀的表演,這十分考驗女演員的腿部力量。(節錄:維基百科-天鵝湖

  註二:這裡所說的「那事鬧很大」指的是──柴可夫斯基企圖自殺,然後染上肺炎跟精神崩潰的事情。(維基百科-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Конец

-----------------------------------------

哈哈,我受夠露樣向日葵的老梗了(妳明明也有用),所以改用露樣家很有名的芭蕾舞,柴可夫斯基(尖叫)

好,我承認我是兄控。所以白露跟露白都很棒(有個鳥關係啊)
總覺得兄妹之間就應該是這麼溫馨的手足情。
兄妹大好啊!

其實,一開始的音樂盒的音樂讓我苦惱很久。
我實在不想用天鵝湖,除了因為太普遍了,另一個原因是:我還想刻意營造娜塔對伊萬執著的愛(?)
可是,我胡桃鉗的俄羅斯之舞介紹時,提到了蹲跳舞。
害我一度差想換成糖梅仙子那首曲子;不過後來想到胡桃鉗也是以芭蕾舞為主,應該沒差,才留下來的。

喔喔,有人看到前後呼應嗎?有看到的獎賞──抱一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3625&aid=452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