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爻笑杯黑洞
2022/03/08 00:36:30瀏覽7111|回應40|推薦206

「以前有個極地探險隊,全隊罹難但一人倖存,這人在睡著時夢遊,去把醒著時親手埋葬的隊友從雪堆挖出來,擺在正對面做伴,接著醒來後看到死者端坐面前,把自己嚇破了膽,連續一月天天重覆,以致發瘋,雖然獲救。」K想起讀過該事件,心怦怦然左顧右盼。

在飛航日誌中,K口述紀錄:「結論是,我像是有嚴重的夢遊的症候,睡覺時會爬起來做些奇怪的事。」忍不住憂慮沮喪,剛才發生的首次 - 眠醒的交界黯明,寢室空氣被攪起對流,K驚覺有不明物事游移,眼皮狹縫才一微睜,即觸電另一道的目光,正端凝打量著自己, 苦在處於半昏狀態而吼嚷不出,待甩掉恍惚全醒來,四下杳無踪跡聲響。

K撫胸繼續口錄:「自從切入黑洞的最外層的軌域,環飛的引力漸昇到15G,一切尚在計算之內,但過去的四十個小時中,廚房的合成豆腐不翼而飛,機械室內工具變得凌亂,主控艙的儀表板像遭竄改數回,廁所用水急劇透支等等。」腦中突然靈光一閃,但刻意避開那念頭。學習是K的熱情,也是生存的工具,日夜在解決難關。

這艘探測艦,兩百五十年前自地球發射,目標是抵黑洞的外緣偵搜,K是出發時被裝在試管的冷凍胚胎,五十年前才由人工熟成嬰兒誕生,現在是末代的艦長,也是僅存的乘員,掌舵四層共兩個足球場的面積,攸關飛航的維生機械光電,一切自理。行程穿經太陽系與人馬星雲,途中接續打造「黑洞探險」的所需設備。

K追記之際,瞬間重力飆超40G,鼻血噴流頭殻欲炸,雖則只歷經兩秒,艦身已多處受損,K咬牙硬撐,加抱怨的説錄:「愛因斯坦,你就別再瞎當上帝了,黑洞力場呈現不對稱幅射,壓根推翻相對論,」K更換弧切航線,急增變加速度,「黑洞以十萬倍於太陽的質量,它所吸吐的微薄的宇宙波,足以把探測艦上冲下洗。」估計一時片刻,還是脫不出這重力亂流區。

說時遲,重力又翻倍竄升,K在零點一秒內癱瘓重摔,雖已催用2000倍的音速飛行,相比黑洞引力的多變抓攫,絲毫討不到便宜。K的救危處置只剩半招,在失神之前按壓了手環上的電鈕,急召事先輸好程式的機器人,將自己拖行到抗重力艙護命,K則全程昏厥。待得稍醒轉,記不起如何開閉艙蓋,和怎麼塞進只容一張硬櫈的艙籠。K充鼻且滿嘴的血腥,徒切齒呻吟:「老天助我,這次磕斷門牙,痛死了,天靈蓋也撞破,哎喲喲。」

K呸出斷牙,伸掏口袋的巾帕,一舉肘就觸碰到軟臥,但窄艙原是硬臥設計,背部一躺更感酥彈,當初蓋的是銅牆鐵壁,K直覺地扭轉脖子瞧查,乍看捆捆的白灰絲履拖在地板上,由下往上延伸,又見九、十根的半米長的白黃臘燭,K再斜肩上瞄,「啊唷⋯⋯」K嘶叫,如遭電擊蹦起,頭頂激撞鐵壁,重重摔回軟臥,K哆嗦地說:「你你⋯⋯你是人還是⋯⋯不對,是是是,是從冷凍庫跑出來的?」自己正貼躺這不速客的柔軟身體,K的股肱趕緊提離這人腿窩,踉蹌縮回三分之一的角落,顧不得膽破額腫鼻斷牙掉,近距離端詳這人,一臉白透血色歸零、眸眶深邃鼻樑高挑、蒼髪曳地指爪長鈎,這具坐姿的殭屍,分明是個她。

她幽幽的道:「你鬧夠了沒,合成蛋白質你做的好,但機電設施為何荒蕪?」一口氣三叉㦸臧否。

K閃避不敢多想的夢魘,此刻竟和自己碰肩擠臀,K鼓足勇氣才說:「您是第二代的艦長嗎?請問您怎麼復……那個,醒過來?」耳聽她氣息均匀。

「重力已近100G,艦速達3000馬赫,你倒心算存活概率。」她平靜的道,不令自威,無暇關心花絮。

K碰個軟釘,沒好氣敬回:「概率就五成吧,我現繞航黑洞外環,這臨界太紛亂,應是它與隣近星系的相吸共振,」眼見她磨掌握拳,「是您開閉艙蓋,拉我進這?大感謝⋯⋯原來,是您溜進來看我睡覺,還偷吃、玩機械、改控板、用廁所等,嘿~,原來,我並沒夢遊。」

她哼聲道:「生死各半,豈不廢話?小伙,與我共事有三要件:做的懇直,說的簡短,坐我身旁。」繼續在搓揉掉那嚇人的指甲。

K心惴:「我成了小伙?剛還坐你懷裏嘞。」定了定神,緩緩說清:「您二代艦長的使命已交差,成功突進人馬星座,安裝好抗重力的設施,」觀察她目空淡定,難猜其思圖情緒,「我第四代艦長的任務,是 …」但話語被插了嘴。

她森然明道:「我的職稱已是司令,你的任務是闖切黑洞軌域,釐出機器自導航缐,拍發新進展回地球。」K經久從缺老闆,平白迸出個司令。

危機稍事回穩,K攬鏡子打理傷口,卻對鏡中映影感到陌生,臉上的嶙峋皺紋捻平,硬粗鬍渣轉為如嫩芽細草,眼睛變烱亮而更加畏光,趕再戴上形影不分的墨鏡,情不自禁的推敲,喃喃説道理、餵航行日誌:「當局部的空間,頻仍遭受超鉅G力的強扭重曲,時間勢必彎折,時間或停止,或倒退。所以,K的生理現象逆行,更所以,自然羽化的司令得以復甦。」言畢急去報告,供她參考推論,司令反而一派泰然,噫道:「這更添一例,宇宙沒有神秘,只還沒被解秘。」

當重力降回10G,司令喚K一齊出到艦外巡修,她一副等待不及,直要鑽入太空防護裝具。K一瞧,登時儍了眼,看她已剃光頭,丁點青苖新冒,剪淨指甲,精神抖擻,穿件淺黃色薄衫,𥚃頭黑色的x罩不但明顯,也雄偉壯觀。

司令命道:「小伙,把你的墨鏡拔掉。」K明知她指的是換戴頭盔,可是眼前狀況新奇。

K搖搖頭,頂撞回説:「司令,我可沒要您把x罩脫掉。」她聞言走近過來,在距K兩米處站住。

「你從沒見過女人,現在仔細看好了,開始。」司令訓道,雙臂捥背稍息。

K的頑心被活逮,僅能尷尬的胡説:「這個,人體被造成有用的功能,和好看的功能,但是,這個,好像不是快樂的功能。」果真站定盯視她的全身,足足有三刻鐘。

司令這時才講:「你時值壯盛,積極仿效人格和偽裝,並且真誠地矯飾,我能接受也了解。」始終不慍不喜。

打從K少年時代,形同父親的第三任的艦長出到艦外維修,卻失足太空一去未返,K即單人駛來,能不出艦外絕對不出。這次外遣迥然不同,「書呆子,快跟我來!」司令喊道,她一溜烟已去到艦首補強,兩下子又躍至副翼焊接,三晌後飛來指點K的龜速的裝修光電板,旋風似的又跳到艦尾大掃除。K耳機傳來她豪氣呵道:「黑洞吞噬了光缐,把既往一併刪除。」K直為她第二回的生命喝釆,新希望重引燃,尤其無畏不懼。

「這卧艙原就屬於我的,我回住,你自便。」司令直指道出,所言即成聖諭。

K的社交溝通,全從電腦自學,比對曾經讀過:「説謊的女人,想像力豐富,同理心充分。」K也好邏輯智辯,乃爭取的説:「您叫我自便,那我也要使用這寢室,我選靠書堆的一邊。」遂把群書都搬離大牀,言下之意牀對半分她。

司令隨道:「挺好,我來加裝抗重力設施。」臉上仍無表情,使K接辯沒轍。

接下來幾夜,K心下盤思:「翻轉失去的地平線,本來的虎姑婆,出落成小姑娘,但只消一踏出香格里拉,就會被打回原形。」胸口如遭重錘,不甘願地睡去。

再過了數宿,K與司令談及,宇宙誕生43億年,新近的250年不啻是驚鴻一瞥,她即興道:「兩三代,無差別,零影響。」該宿司令首度讓K牽著手入眠。

荏苒又過一年半載,中夜時分,冷凍庫區忽然傳出嘈雜的噪音,司令推醒呼嚕中的K,唆使道:「小伙,你去處理。」K半醒問説:「處理什麼?不是該輪妳起來冲泡嬰兒奶瓶?」司令氣道:「不是啦,我新做的鐳射槍,放在床底,你取出備用,如果冰庫裡的真殭屍查有惡意,你就補一槍。」K這下回魂了,第一位艦長因為工安意外,腦袋爆漿身亡,被司令收納到冰庫,K一邊納悶的說:「好厲害的黑洞,連那樣的也能復活,欸,來爻個笑杯,我們會不也遲早變回阿米巴原蟲?」一邊穿鞋取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7192247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9 23:31

我說呢,K的文章裡怎麼可能沒有女主角!這女生出場的方式夠 特別,毫無血色的面容,再美也讓人嚇個半死!

那打撞球的老先生似曾相識,是從 “The Creation of Adam” 來的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1 22:33 回覆:
哈哈,哈囉,哈囉,我近幾年有好好的報償自己,確曾仔細地及近觀察幾位的女生,從她們言行舉止參詳出新鮮的看法。🤼‍♀️🏋️‍♀️
我的末代婚姻,初始大抵是因她的容貌,但可不是後來的晚娘臉。😝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9 21:52
精彩!有科幻,有太空科學,也加入一小段R級內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0 21:17 回覆:
我真心褒奬您,有高明的品味。👍🌹
同時,也很抱歉地剝奪了您去讀其他不入流的作品時的樂趣。🤣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9 11:05

Hmm,五十年熟成的人工胚胎、、、
Re-Production就進入單性生殖,世界進入大同,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0 12:49 回覆:
NS小妹速讀,酷似我吃cereal,不意掉碴處處。冷凍胚胎或水餃,一放兩佰冬,才拿出來催熟或解凍,慢慢養大成人或煮熟。😍🌈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9 09:35
離開地球已經250年了,還在執行黑洞探險任務?可能還不知道地球已經自毀而煙硝灰滅了?無家可歸的探測艦要如何因應?是否該改弦易轍想法找到另一個有香格里拉的星球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0 12:43 回覆:
單程的機票啦,一朝接近黑洞,九成九九九九九九九是逃不開重力的,但轉了彎的時間,豈不就是香格里拉?也有可能掉進到另一個宇宙,蟲洞和黑洞,孰料的著?🤣❤️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9 05:31

看來此文還有續集哦~

上了外太空能讓人回到年輕時代,真期待咧!

如果人類可以選擇回到某個時間點,大美妙!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0 12:37 回覆:
把時間減速,將歲月逆轉,相較於叫人減笨、更正錯誤,前者的可行性高出好多好多。🌹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8 20:34
我爻杯,冰庫裡會跳出一群身形年輕的女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09 12:33 回覆:
您儘可年輕一時,不成熟一世。🌗🍂🍁

ching 我家的寶貝 艾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8 19:42

先生, ching 來報到ㄌ!!

先請先生吃家常小菜一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09 12:29 回覆:
Ching小姐的一品料理駕到,妙心巧手恬情,一應俱足。👍🌺🌹🌷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nder
2022/03/08 17:37

wonder how to build up a blackhole

assumed needing a great imagination behind the scene

what a genius

we just try to look up the balckhole

but 

what we can see 

is 

nothing

even try all the hardship

>-<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09 12:34 回覆:
「小命又一條,飛歸封神榜~」中國的古典小說,不就有黑洞的雛形了?❤️

天文物理的妙趣多,在精釆處被聽的懂,譬如,當一團物質的密度趨近極大,它的萬有引力能把光子呑沒,就成了黑洞。兩個龐大的黑洞互相吸引,合聚的過程中,質能蓄積大到崩潰,宇宙大爆炸,因而重啓,如是反覆週始。🥸🦜🌹

龍 公 主
2022/03/08 16:36
K 先生,您這一篇超嚇人的啊!
昨天我在銀行,大略瞄了一下,臉色發白!
回家天晚了,就別嚇自己了!
龍公主膽子不夠大,等太陽出來後,再來細看吧!

不過,還是很佩服您的想像力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09 12:15 回覆:
UDN常客們,明顯的老化中,從他們讀中長篇文章的猶豫吃力和理解程度、可證一班。😨
心智一衰退,常就不可逆,須得砥礪多用,保持精明靈活。🌴🌿🌲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