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爻笑杯黑洞
2022/03/08 00:36:30瀏覽7110|回應40|推薦206

「以前有個極地探險隊,全隊罹難但一人倖存,這人在睡著時夢遊,去把醒著時親手埋葬的隊友從雪堆挖出來,擺在正對面做伴,接著醒來後看到死者端坐面前,把自己嚇破了膽,連續一月天天重覆,以致發瘋,雖然獲救。」K想起讀過該事件,心怦怦然左顧右盼。

在飛航日誌中,K口述紀錄:「結論是,我像是有嚴重的夢遊的症候,睡覺時會爬起來做些奇怪的事。」忍不住憂慮沮喪,剛才發生的首次 - 眠醒的交界黯明,寢室空氣被攪起對流,K驚覺有不明物事游移,眼皮狹縫才一微睜,即觸電另一道的目光,正端凝打量著自己, 苦在處於半昏狀態而吼嚷不出,待甩掉恍惚全醒來,四下杳無踪跡聲響。

K撫胸繼續口錄:「自從切入黑洞的最外層的軌域,環飛的引力漸昇到15G,一切尚在計算之內,但過去的四十個小時中,廚房的合成豆腐不翼而飛,機械室內工具變得凌亂,主控艙的儀表板像遭竄改數回,廁所用水急劇透支等等。」腦中突然靈光一閃,但刻意避開那念頭。學習是K的熱情,也是生存的工具,日夜在解決難關。

這艘探測艦,兩百五十年前自地球發射,目標是抵黑洞的外緣偵搜,K是出發時被裝在試管的冷凍胚胎,五十年前才由人工熟成嬰兒誕生,現在是末代的艦長,也是僅存的乘員,掌舵四層共兩個足球場的面積,攸關飛航的維生機械光電,一切自理。行程穿經太陽系與人馬星雲,途中接續打造「黑洞探險」的所需設備。

K追記之際,瞬間重力飆超40G,鼻血噴流頭殻欲炸,雖則只歷經兩秒,艦身已多處受損,K咬牙硬撐,加抱怨的説錄:「愛因斯坦,你就別再瞎當上帝了,黑洞力場呈現不對稱幅射,壓根推翻相對論,」K更換弧切航線,急增變加速度,「黑洞以十萬倍於太陽的質量,它所吸吐的微薄的宇宙波,足以把探測艦上冲下洗。」估計一時片刻,還是脫不出這重力亂流區。

說時遲,重力又翻倍竄升,K在零點一秒內癱瘓重摔,雖已催用2000倍的音速飛行,相比黑洞引力的多變抓攫,絲毫討不到便宜。K的救危處置只剩半招,在失神之前按壓了手環上的電鈕,急召事先輸好程式的機器人,將自己拖行到抗重力艙護命,K則全程昏厥。待得稍醒轉,記不起如何開閉艙蓋,和怎麼塞進只容一張硬櫈的艙籠。K充鼻且滿嘴的血腥,徒切齒呻吟:「老天助我,這次磕斷門牙,痛死了,天靈蓋也撞破,哎喲喲。」

K呸出斷牙,伸掏口袋的巾帕,一舉肘就觸碰到軟臥,但窄艙原是硬臥設計,背部一躺更感酥彈,當初蓋的是銅牆鐵壁,K直覺地扭轉脖子瞧查,乍看捆捆的白灰絲履拖在地板上,由下往上延伸,又見九、十根的半米長的白黃臘燭,K再斜肩上瞄,「啊唷⋯⋯」K嘶叫,如遭電擊蹦起,頭頂激撞鐵壁,重重摔回軟臥,K哆嗦地說:「你你⋯⋯你是人還是⋯⋯不對,是是是,是從冷凍庫跑出來的?」自己正貼躺這不速客的柔軟身體,K的股肱趕緊提離這人腿窩,踉蹌縮回三分之一的角落,顧不得膽破額腫鼻斷牙掉,近距離端詳這人,一臉白透血色歸零、眸眶深邃鼻樑高挑、蒼髪曳地指爪長鈎,這具坐姿的殭屍,分明是個她。

她幽幽的道:「你鬧夠了沒,合成蛋白質你做的好,但機電設施為何荒蕪?」一口氣三叉㦸臧否。

K閃避不敢多想的夢魘,此刻竟和自己碰肩擠臀,K鼓足勇氣才說:「您是第二代的艦長嗎?請問您怎麼復……那個,醒過來?」耳聽她氣息均匀。

「重力已近100G,艦速達3000馬赫,你倒心算存活概率。」她平靜的道,不令自威,無暇關心花絮。

K碰個軟釘,沒好氣敬回:「概率就五成吧,我現繞航黑洞外環,這臨界太紛亂,應是它與隣近星系的相吸共振,」眼見她磨掌握拳,「是您開閉艙蓋,拉我進這?大感謝⋯⋯原來,是您溜進來看我睡覺,還偷吃、玩機械、改控板、用廁所等,嘿~,原來,我並沒夢遊。」

她哼聲道:「生死各半,豈不廢話?小伙,與我共事有三要件:做的懇直,說的簡短,坐我身旁。」繼續在搓揉掉那嚇人的指甲。

K心惴:「我成了小伙?剛還坐你懷裏嘞。」定了定神,緩緩說清:「您二代艦長的使命已交差,成功突進人馬星座,安裝好抗重力的設施,」觀察她目空淡定,難猜其思圖情緒,「我第四代艦長的任務,是 …」但話語被插了嘴。

她森然明道:「我的職稱已是司令,你的任務是闖切黑洞軌域,釐出機器自導航缐,拍發新進展回地球。」K經久從缺老闆,平白迸出個司令。

危機稍事回穩,K攬鏡子打理傷口,卻對鏡中映影感到陌生,臉上的嶙峋皺紋捻平,硬粗鬍渣轉為如嫩芽細草,眼睛變烱亮而更加畏光,趕再戴上形影不分的墨鏡,情不自禁的推敲,喃喃説道理、餵航行日誌:「當局部的空間,頻仍遭受超鉅G力的強扭重曲,時間勢必彎折,時間或停止,或倒退。所以,K的生理現象逆行,更所以,自然羽化的司令得以復甦。」言畢急去報告,供她參考推論,司令反而一派泰然,噫道:「這更添一例,宇宙沒有神秘,只還沒被解秘。」

當重力降回10G,司令喚K一齊出到艦外巡修,她一副等待不及,直要鑽入太空防護裝具。K一瞧,登時儍了眼,看她已剃光頭,丁點青苖新冒,剪淨指甲,精神抖擻,穿件淺黃色薄衫,𥚃頭黑色的x罩不但明顯,也雄偉壯觀。

司令命道:「小伙,把你的墨鏡拔掉。」K明知她指的是換戴頭盔,可是眼前狀況新奇。

K搖搖頭,頂撞回説:「司令,我可沒要您把x罩脫掉。」她聞言走近過來,在距K兩米處站住。

「你從沒見過女人,現在仔細看好了,開始。」司令訓道,雙臂捥背稍息。

K的頑心被活逮,僅能尷尬的胡説:「這個,人體被造成有用的功能,和好看的功能,但是,這個,好像不是快樂的功能。」果真站定盯視她的全身,足足有三刻鐘。

司令這時才講:「你時值壯盛,積極仿效人格和偽裝,並且真誠地矯飾,我能接受也了解。」始終不慍不喜。

打從K少年時代,形同父親的第三任的艦長出到艦外維修,卻失足太空一去未返,K即單人駛來,能不出艦外絕對不出。這次外遣迥然不同,「書呆子,快跟我來!」司令喊道,她一溜烟已去到艦首補強,兩下子又躍至副翼焊接,三晌後飛來指點K的龜速的裝修光電板,旋風似的又跳到艦尾大掃除。K耳機傳來她豪氣呵道:「黑洞吞噬了光缐,把既往一併刪除。」K直為她第二回的生命喝釆,新希望重引燃,尤其無畏不懼。

「這卧艙原就屬於我的,我回住,你自便。」司令直指道出,所言即成聖諭。

K的社交溝通,全從電腦自學,比對曾經讀過:「説謊的女人,想像力豐富,同理心充分。」K也好邏輯智辯,乃爭取的説:「您叫我自便,那我也要使用這寢室,我選靠書堆的一邊。」遂把群書都搬離大牀,言下之意牀對半分她。

司令隨道:「挺好,我來加裝抗重力設施。」臉上仍無表情,使K接辯沒轍。

接下來幾夜,K心下盤思:「翻轉失去的地平線,本來的虎姑婆,出落成小姑娘,但只消一踏出香格里拉,就會被打回原形。」胸口如遭重錘,不甘願地睡去。

再過了數宿,K與司令談及,宇宙誕生43億年,新近的250年不啻是驚鴻一瞥,她即興道:「兩三代,無差別,零影響。」該宿司令首度讓K牽著手入眠。

荏苒又過一年半載,中夜時分,冷凍庫區忽然傳出嘈雜的噪音,司令推醒呼嚕中的K,唆使道:「小伙,你去處理。」K半醒問説:「處理什麼?不是該輪妳起來冲泡嬰兒奶瓶?」司令氣道:「不是啦,我新做的鐳射槍,放在床底,你取出備用,如果冰庫裡的真殭屍查有惡意,你就補一槍。」K這下回魂了,第一位艦長因為工安意外,腦袋爆漿身亡,被司令收納到冰庫,K一邊納悶的說:「好厲害的黑洞,連那樣的也能復活,欸,來爻個笑杯,我們會不也遲早變回阿米巴原蟲?」一邊穿鞋取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7192247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9 15:25
空間波動產生擠壓使時間倒流…,這回春之術若實驗室能罐裝量化,不知世界會變什麼樣子。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20 02:09 回覆:
關於黒洞的引力重力,使時空折疊彎折,光速不再是限制,星際旅行才真能高來高去。至於裝瓶,是好主意,我們再合計參詳。🤠🍄🌵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3/19 10:03
原來是我看得不夠仔細

第三代艦長已飛出不在

值第二代艦長甦醒

巧救K 成伙伴

然後等著第一代艦長的加入

只是有了另一個疑問

時間的回溯  只發生在有機體 懷疑

艦內的裝設  K的記錄…  不受影響

甚至

第三代艦長也不可能飛回來 奸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9 20:39 回覆:
Event horizon是近廿年很火的天文物理課題,計算和猜測黑洞的臨界狀態,雖然沒有人可證明黑白,卻提供了平行時空和曲面四維的想像。
您所言也抝之成理啊~~🎓⛑🪖🧢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8 01:25
先生堪稱咱們udn的哆啦A夢,可以訂做嗎?😉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8 23:14 回覆:
海倫小姐盛情可感,每令新好主意連連,譬如,我現在即拍案想到:「爾後的海倫小姐,曾祖母級的尤物。」
加油,海倫小姐。😍🍄🌹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8 00:04
K一輩子在飛船長大,從沒見過女人,所以好奇直瞪個夠,這合理化現實世界的不好意思,滿足偷窺的慾望,佩服。👍

先生的鬼點子奇多,神怪誕,死復活,科學家的逆襲,骨子裡的叛逆,佩服。👍

先生不信鬼神,卻能自創K教,另類的祖靈鬼怪,都能跟您和樂相處,地球、太空、活的、死的,也都不能沒有美女相伴,佩服。👍

超光速時間變慢,先生不會返老,只是老的比較慢,難不成你變原蟲,孩子一天天長大喔?佩服。👍
電影「星際過客」跟您這篇有70%相似,移民外太空某星球,旅客需深眠120年,男主卻提早醒來,不甘寂寞下,喚醒漂亮女主,呵呵,好看。👍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8 23:15 回覆:
Helen來啦,撇席相迎,我今天的回覆,翻出擬稿時的摘記,雖然最後沒被我收進正文。🌹🎶🎵

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上年紀和長智慧的表現。時間往一個方向,回憶往相反方向。

克服了的困難,是掉失地圖的拓荒者,但被人世遺忘。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3/16 16:00

這司令也醒轉得太過剛好 (其實是K夢遊時精選得好啊 嘿嘿嘿)

既強大 又良善

否則這孤伶伶的K

除了任務之外

真的太無聊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8 22:16 回覆:
黑洞的重力之大,大到歪轉了時間,才可導致死而復生,所以並非巧合,黑洞是因。
謝謝您來,慧心巧思非常可愛。💐🍄🍀

fushengpo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5 10:32
將來的星際航行應該有技術讓人「冬眠」至一定的長時間,以節約資源,減少源自於人的問題,屆時希望夢遊問題也能一併解決,嗯,你點出了很實際的問題。讚!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8 22:12 回覆:
有關夢遊,可能我沒寫淸楚,您則是沒有讀透,but that is OK, 沒有關係,all the best.🔔🚲🛴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5 04:40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夢遊,就算會,可能我自己也不知道,除非我在中央銀行的錢堆上醒過來。

我一直想當個氣質高貴的淑女,偏偏我睡熟了打呼嚕,吹哨音,睡姿尤不雅。

但是終於擺脫了多年前難以入眠,竟夜無寐的困苦,一覺睡到天亮,被抬到西伯利亞也不覺。

老公半夜起床夜尿,轉身一看我正努力嚼食,不知在夢裡享受何等美食。

年輕時迷上小說,過了半夜不寐,忽聞開門聲,然後是皮鞋繞行圓桌走動聲。

轉頭一瞧,門木然未動,不知來者是誰,我壯起膽,喊他一聲:爸。腳步聲停住。

我想...是我的親爸投胎前來看我嗎?鄉居幽靜,四野無聲,輕微聲響,清晰可辨。

後來通車上下學,必須穿越屢屢車禍不斷的平交道,闃黑中的孤單身影,只有一百公尺開外,家門口電線桿的一盞五燭光燈泡。

膽量就是這麼慢慢練出來的,還好我不會夢遊去把死者挖出來做伴,若遇上了,就冷眼相對吧!

從小蝌蚪就被送上太空的K,閱人的經歷應是不多吧?

有個二號艦長來作伴,似乎不錯,至少她的專業可以分擔一半工作。

這太空真是無聊,想要變鬼變怪,都找不到一個正常的女人。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5 13:25 回覆:
驚怕的經驗是嗎,繽小妹?若冠的預官中夜查哨,來回必穿走墳堆的相思樹林,走太慢或停下來,你幾乎很篤定的會有人追上搭訕。
手機的年代之前,半夜開車在北美的高速公路拋錨,SOP不是自鎖車上,是鎖車門後就近藏身,以待天明或警車,那時持槍的歹徒猖獗,要搶錢搶車甚至擄人。🤠🌿🌵🍀

孤獨水精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4 12:27

Dear Sir:

您的墨鏡對上司令的黑色罩罩........害我噴了咖啡大笑

也就您 科幻之餘絕對不忘兩性對壘

在黑洞也挺好的  夢別醒太早 至少先留下k舍與司令的超宇宙胚胎奸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5 12:51 回覆:
凃凃式幽默感,真是令我著迷。寫作像參加馬拉松,蹦到半途,就有遞蜂王漿幫補氣的攤位,所以,當我扯淡到半路,就自發地幫光棍在意念上、先小補一下 - 「黑對黑」,而您輕而易舉地抓到了。💃🏻🌺🌈
挺好奇的,請教其他的看官,醬尺度可接受嗎?🔔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3 16:51

寫了一場夢    出自於真誠的矯飾,

 夢的鏡頭  可拉深多久   能有多遠.

當胸中自有翻快定論時,     爻杯也免啦 微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3 19:35 回覆:

您像啃嚙這篇,如摩詰經減糖、金剛經的無鹽,吐呸的有理必然乎?🤪


Sapph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3 10:45

Dear Sir Norton,

感謝您在《心情紀事,終不似、少年遊》的留言。其實就是寫下當下心思,若未寫下,就隨風而去了。其實蠻私己,文雅地說是傷春,說白了就是無病呻吲。先生推為首善一則,實在不敢當。

首善再添一則,精湛多情釆風。👍🏼👏👏👏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3-13 17:37 回覆:
讀您的創作,有感於彷若:在每個男人的心中,都住了個小男孩,了無頭緒外界發生了何事。🤿🎣🪁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