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影正偷笑
2021/11/15 22:36:29瀏覽6348|回應46|推薦198

新娘子錦莉,嫣然流盻光華溢目,眾人聚焦在她身上,她反射初雪暈酣,新筍神歛獨幟,奧妙巧謎難以盡描,「K醫師,錦莉人全變了㖿,你幫她動的手術,我照單要做兩遍,」隣席的女士輕聲地説,她朗哂盈盈,中年翹楚,「我是錦莉的媽,人稱我小姐D。」

這西元2301年的結婚盛典,震耳的豪笑氛圍由每人勤加貢獻,分子食物任人自選、要啥點啥當場合成,花團綻放仲夏全年,重新流行的波斯地毯織入七百種色澤,紅葡萄酒淘汰了白開水,競比光麗絢燦是出席者的行頭,男生必俊挺明皓,女仕皆綺媚俏倩,音箱一仟座共鳴身歷聲,轟笑融融響過廿一禮砲,K戴著墨鏡入座,緩斯檢閲新人類的完璧。

錦莉的求診,才九個月前,循口碑忐忑登門,她苦笑著說開:「氣悶的慘笑不要,尷尬的乾笑不要,輕侮的傲笑不要,難爲情的儍笑也不要,等等,」顰眉但仍洩漏笑意,即便拼死使勁摒笑,「廿來種惱人的笑容,求您幫我一併移除。」

K微調窗櫺日光的入射角,増加陰影的面積供她退棲,才詳加問道:「您真想解決什麼難題?」錦莉打開照相影片,全都嘻唒璀粲的花容,卻每幀被她劃上大叉。

錦莉萌笑,嘆說:「吸呼的多是他人廢氣,思路被旁人的意見牽走,生活免不了拷貝別人,感情也援用路人的經驗,」䩄腆匿笑,怏怏踱腳,又說,「煙幕彈下的陷阱,我實再難以為繼,簡直是煉獄 - 在於真愛發揮不出,苦悶表達不來。」

K沉吟試著理解,確認的道:「然而,新人類如您,基因業經精調,笑容燦爛是同一個起跑缐。」K省略沒講的,是憂鬱和阿茲海默症等的染色體也全遭閉鎖。

笑顏始終抹擦不掉,錦莉更急切地説明:「受夠了虛偽假笑,卅八歲等在轉角,我要,我要引爆愛情和事業。」這番的明志,使K立生惻隱。

K慨然應允道:「人世間遺憾頻仍,受制於感受誤差,泰半的判斷失靈,錦莉小姐,我就勉力治治您的笑容。」

K固定住她雙掌的手刀,瞄準鐳射的奈米細創,取掌緣肌膚的單日代謝,K先改造皮下基因,「我剛切除十八條的顯性過強的分子,譬如母老虎的獰笑,您再沒法施展,」K一邊說明,一邊留意突變,後開鎖第十一對染色體的中後段,「我又接續了中斷掉幾代的遺傳 - 悲怒哭驚,您等於是七竅重開。」

錦莉旋即修成正果,此時擕手新郎倌,特來向K致謝,她把新娘的花束塞交K的手𥚃,羞澀的説:「承您妙手,解放了我的七情六慾,不復睡夢中呆笑淌涎,淚腺也潰堤的完美痛快,哈,不好意思。」旁眾不明究裏,嘖嘖稱疑,而K僅頷首,不便談個資,唯心下讚道:「催化一個人的命運,比呼嚨一群人更具意義。」怔怔瞪著花束和她行去的背影,意猶未竟,充耳卻灌進小姐D的感觸萬千,「我從未見過女兒這般的好看!」小姐D解頤的説,雙手抱在心口。

K巡迴研究也雲遊,半年後才抵達格陵蘭的不夜城,地處極圈南端,四季維持分明,是溫室下的宜涼仙境,文明集散中心,聯合國新總部,小姐D住在這裏,大發房仲業的利市,因嫁女兒的喜宴之緣,數度催促K來掌刀,她的豪邸盤據地底五層的一整條街,K猜臆:「費這週章,為了擋掉紫外光和喧嚚?」

接迎之際,小姐D嬌笑的說:「你笑時的酒渦沒有沉陷,笑容有偷斤欠兩之嫌,或者意圖害命謀財?」斜睨K的掏擺診驗的器械。

「發笑出乎中庸,前後不著村店,」K平氣的道,並推敲D的目標與原由,聯想起處子妖姬的從俗、神聖女王的掠美、雙面罪娃的浮華,再道,「近三百年的偉大,點綴平庸到完美,灌風偽裝成圓滿。」這時,指示她耳垂湊近,作穿刺微量抽血。

小姐D勾唇淺笑,講說:「全對,我就是要修齊笑容,追加領教你的絕招。」扁菱的媚眼油亮晶汪,狐惑的笑妍繞昇幽遠。

「妳的風姿釆漾,已臻頂尖了,」K勸說,發現其肌膚明秀透澤,血液分析成份甲上,「少數人真願改變,去兌現快樂,多數人翹二郎腿,祇幻想滿足。」瞭解樂天知足的廢話,絕非她花大錢的目的。

她逼近K鼻前,哼笑的説:「我名字中的D是何由,你可知道?」幌腰走了開,食指卻搖扣,作勢不要K作答,「錦莉極力推薦的,是你基因療程通天鑚地,操刀的手術不痛不癢,心理諮商更懾魂動魄。」意謂郎中一品,術士合格。

K啞然失笑,凝視D小姐的全豹,緊繃的胸衣貼勒纖腰,天足輕盈自在踢踏,K頓時心猿意馬,又瞄到她臉皮子拉到後腦匀並打了個結,K倒是見慣這等措施。

「D就是Divorce啦,本名叫作黛比,大家戲稱我離婚小姐,四擒四縱,蔚為達人,」她說,梨渦顫綻,信步繞室,「這等心傷,可有得醫?」

人們活在24世紀裡,全盤的香格里拉化,使臨牀的憂鬱症絕跡,但小孩就滿臉皺紋,因為打從在娘胎裏即展開爆笑,出世成長更一路哄堂,無事不能嗤笑,無人不與歡笑,無時不可暢笑,笑意盈喜乃通行證照,自一大笑完全轉接另一狂笑,因此每人臉皮經年的笑到長垂皺摺,包括大體入殮時也必笑顏縫定。

「何曾一個靈魂不掙扎,齊備九九八十一的笑招,算是積極的政治正確,」K想著想著,越覺得有趣,這才審慎的許諾道:「從此開始,我會使妳變的更好。」秤評自家本事,豈非令缺牙的啃嚙,使縛翼能振翅,讓封嘴得呻吟,治泛濫而竭澤?

小姐D又裝笑,再接說:「K醫師仍有所不知,解笑辨心是我工作的首步,區辨得五十多種笑容,如夜梟奸笑,熊貓憨笑,大象皮笑,狐媚蒨笑等,凡你能想像的,我八成經歷過。」明顯矯枉過頭,工具化了人際。

「噓 ~ 噓,大小姐,類似戰敗語,實不須多説,一半非你的錯,另半非戰之罪。」K平和的道,腦中構圖的新手術,逐漸成型。

她大方貽笑,轉含蓄地説:「有戰敗了嗎?四度離婚教了我兩點經驗,一是我總得靠自己,一是我能快樂的結束它。」

小姐D坦然的笑待治程,為了利益和情愛,力圖精進,K亦漸進指道:「慾求不滿,並非妳的難題,而是缺乏不快樂的對照組基因。」

她悟性迅捷,噱說:「如同希望,希望即是走在花坪草茵之上,你不期望它的盡頭另有驚奇。」伸出她的雙掌,一心以為只須接受與錦莉同款的步驟。

「這次不從手刀去加重基因,須要走另一管道,用滲透壓去置換微血管液,以啓導大腦皮質和黃體激素的腺機能,」K信心闡道,搖頭兼眨眼,「但會有一個副作用,勢將牽動,撥返妳的更年期之前的種種。」

小姐D聽了大樂,春風滿面,挑眉趕說:「那你乾脆賜我長生不死,更直接了當。」一副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決絕。

「求長生不老,比較切實際,妳得加倍的攝食優質的高蛋白質,譬如貴寶地的鱈魚、海豹,」K補充的說道,穩住她的心情,「手術的所在,卻是妳的淘氣的部位,只那裡的細胞新陳也是單天。」

小姐D竊笑自若,縱使心想:「那豈不便宜了你老K?」但以她叱咤格陵蘭,往男人群裏旗鼓對陣,忍悛不禁的說:「就動土吧,反正那邊… …最近有點閒。」

經過幾天的復原之後,小姐D作東,引領K徜徉地球上最後的冰河,耳聞一珍禽的鳴聲,倆人很努力地搜尋牠的蹤跡,只看到牠方剛隱身的顫動的枝葉,她朗笑好説:「這真是像愛情,」如墮落的天使,已由剝而復,放懷又說,「欸呀,預約明後的遺憾,或按循昨前的善美,當取決今天的選擇。」她雀躍直前,K怔怔瞪著,小姐D的背影,頃正掬掬含笑。她乍停回眸,堆笑質問K說:「我心正值打折,你敢來惠顧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70504406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14:04
充滿喜氣的一篇,再看一次並聽著洋溢歡心的歌曲,不得不說的,您確實是營造氣氛的高手。👍

她也做房仲啊!真巧~~~^^,還跑到格陵蘭去做,可見這世紀的暖化危機已過,24世紀即可搬去那去大炒房市,呵呵,您洞燭先機看準利市,到時發財算您一份!🤑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2-06-06 00:48 回覆:
這一則談「笑」,檢閱各種笑,以偷笑結尾,您笑之嫵媚。❤️
小姐D代表的身形心音,綜合了我之前兩位友人,近七成的故事真有其人。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發現1件事情\^O^
2021/11/30 16:13

閣下文筆
有點像翻譯「世界文學名著」作家\^^
全套文學都花零用錢買完看完了
那時候1套差不多30、40集
現在google關鍵字看
已經

想得多不如讀得多,100部世界文學名著你看過幾本?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2-01 01:48 回覆:
這麼有意思啊,翻譯的洋涇濱?請您努力回憶,哪部西洋古典,專論笑妍基改?您要能找的到,我請二十大碗。🤓🌈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9 18:52

看似失去,卻已永遠的擁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9 21:51 回覆:
永遠的擁有,在下一代和友朋之間流傳的溫情和智勇,不會流失。🌹🦋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8 16:24

 悠悠歲月,我們卻依然還在演繹著它的更替悠悠歲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9 21:49 回覆:
您描述的盡心完美,悠悠歲月,人們必殊途而同歸。🤩🌈👏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來占版面了
2021/11/27 20:26

站在兩條平行線上的你我

各自述說著公與婆的你我

直待解鈴人奮勇出來解危

事實原來就在那初始岔路

---

這篇是我回應我格子的文章 原該出現在 K 的留言板

只因無法留言

就讓龍公主我 再來礙大家一次眼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9 21:45 回覆:
歡迎踴躍並多次來佔版面,您醬的回應的質地高尚,充滿春夏季風的熱量,趣味盎然中劇情隱約,確是好樣的。⛵️🌋🌴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thought
2021/11/27 16:11

always leads our thought to an amazing world

best regards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9 21:47 回覆:
我真高興,見到您又轉了進來,讓我一會兒捨手機就筆電,以英文回覆您。🫒🪴🌴❤️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9 22:37 回覆:
Imagination lives us. Heaven is dream unwrapped a moment too soon, and hell is truth seen too late.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17:39

一朵小花 得到主人全心的照顧 小花昂首 意氣風發

一位藝術家 不喜傳統的束縛 當他發揮他最好的作品 也是神來之筆

作家 往往也要有好的環境 好的心情 才能寫出好的作品

您同意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9 21:41 回覆:
當然不同意,太史公、孔孟、尼采、馬克吐溫和海明威成名之前,等等更多人的不世之作,都在困頓空乏,甚而貪病瘋狂的邊緣寫下。他們倒是有一個特點相似,即是將意念寫到卓越完美,對於作品的品質管理毫不苟且。🍄🍀🪴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03:33

我也滿好的奇,到2301年時,這世界會變成如何?

還是K厲害,已經進化到用改變基因而更改身體上不滿意的部分。

只是看到臉皮拉到後腦後又打結,小姐D的真正年紀還是無從盾形,我就無法覺得她是小姐D,應該是阿婆D奸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7 21:32 回覆:
在美國的白種人,無時不刻的刻意肆意的暢笑,長久下來儼然是公認文化,從嬰兒時期開笑,直到中年之後,因過笑而皮膚鬆弛就成了每人常態,所以五十歲左右即老臉橫秋,臉皮打結一事,倒也平常稀鬆呀。🫒🪴🍄🌹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03:13

這篇留言,無關乎主文,是為了接續27F的回應。

十年前的第一次泰國自助行,跟著小弟尋找31巷的Oasis Spa。

明明就已經見到27巷,29巷,卻還要走老遠才見到31巷。

走到31巷,看到日本藝妓店招(日僑區),還有許多拿著槍的泰國兵,害我完全不敢拍照。

後來才知道當時的泰國總理塔信的住家在那裏,而Oasis Spa卻還藏身在巷底深處。

感覺走到地老天荒了,看見幽靜的巷子,雅致的oasis花園小洋房,大為驚豔。

女經理招呼我們是蹲跪在身邊的,我涎著臉要求她讓我拍照,她也應允了我一個甜美的笑臉。

早期我去半島酒店喝飲料,泰咩點餐也是蹲跪在身邊,現在似乎少見了。

當我呆愣愣如木樁杵在Spa房時,是她催著我take shower,因為發呆也算在消費時間上呀!

如今再度觀賞她的照片,真是一個五官細緻的美人兒,連泰絲制服也是美不勝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7 21:20 回覆:
美人尤須美人招侍,醬才能旗鼓相當,SPA像是好萊烏電影中三、四十年來的貴婦獨鍾,我在曼谷曾被地陪邀去一試,那時候我菸斗是寸步不讓,所以磨搓背皮不及一刻鐘,我要去取來菸斗解悶,但不被該「很假會」的場所接受,因而結束了我唯一的SPA經驗,爾後當要想搓背,逕和女朋友撒嬌(雖然一萬天來一次)。🦄🏝⛵️👻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6 01:51
背影何止偷笑 還經常側影飄移偷看呢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21-11-27 00:07 回覆:
您是內行的,也見微知著,溫柔情意,難忍依依,絕決咬牙,乍暖還寒,就是萬千的知感。有時候,改以背影微笑相待,豈不更委婉仰寧?😍🌱🌴🌷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