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G13 母夜叉
2019/10/15 21:49:38瀏覽4404|回應36|推薦165

甜蜜的家,是什麼樣的概念?理論上,「甜蜜」,不離甜美的經驗,其吸引力令你垂涎而流連。理論上,「家」,使無數次出離回返,你一生耗在去歸的途中。理論上,「甜蜜的家」的實體是大門闔上的休憩基地,其心靈恰似愛人張開的懷抱。理論上,甜蜜的家的反義詞,是失樂園。

實際上,家的甜蜜味道,能被數位化嗎?矩陣組合足以輸出「甘美」、三維影音能夠表列「幸福」嗎?實際上,家的立體的點線面,可被人工智慧取代了嗎?縱使三廳二房的開關自如,噓寒問暖的定量定性,能令你歸去來喜嗎?實際上,道道難題都值得檢驗,實際上,豈不就在今夜?

你訂購、安裝好的「甜蜜蜜之家」的軟硬體套裝設備,是一套最前衛的智慧虚擬動態影音,由上海的一組軟硬體高手寫編、打造的冠軍產品。這虛擬的甜蜜蜜之家的女主人叫孫二娘,別號母夜叉,原是水滸傳裡的地壯星,母夜叉成名於在梁山泊畔開了個民宿,每逢多金的不肖郎前來打尖,即予害命謀財。

「啪!啪!」你腦門被打個爆栗,有痛有聲有影,兩團的軟涼小包正中大頭,你低頭瞧得軟冰袋,竟是發射自你新拆封、剛組好的「甜蜜蜜」的機械手臂,未養虎先飴患,你不免失笑。

「你儍笑什麼,老共?」有一女子的聲音問道。你想發聲的應該就是母夜叉了,這顯示套裝軟體程式的啓動無誤。

「起手式好俊,不凡的程式設計啊。」你心笑、也讚道,伸手抓撫挨砸的腦勺。

「喂,小姐,我還沒身歷其境呢,尚未決定要扮演豹子頭林冲或及時雨宋江。」你大聲道,還真不高興遭受偷襲。

「老共不必粗聲,要打才相識,誰叫你現今德性、活像痞蛋高逑,看我教忠效義,瞧好這路乾坤雙刀、專砍西門慶之流!」孫二娘道,霸氣而明媚。

你心中盤想,可志氣了得的程式設計師,領頭的肯定是位女生。你只買了PG-13的普及版,省了可能更要命的拳頭、枕頭版。初享受甜蜜蜜之家的「三廳經驗」也妙,就客廳養神,飯廳養身,書房呢,養... …金魚?!

「老共,披衣服,夜涼如水。」孫二娘說。你想,招呼暖涼已是線上互聯網的基本功能了吧。

「哦,加件毛衣便是。但你幹嘛叫我老共,我是用Kirk的名號登入的。」你說,覺得寫程式的一幫子有點瞎整。

「咱生在滬西贛南,稱良人為老共、相好、短命的,你學著聽順就是。」她說。你為之語塞,才記起是你自己鍵入的「關係項」。

「哎喲,是那樣子的啊,二小姐,你也冷罷?」你説,將戱就戲。

「不冷,話一投機、人即暖和,我添點柴火去,外頭看是下雪了。」她説,她影像是走去虛擬的壁爐添柴火,室內暖氣立被電腦調高兩度,你探外頭真是下雪了。

當下宅男多,毛病更多,宅毛病與年齡的平方成正比,你最初是依「毛病百科」鍵入自己的電腦配對條件,人工智慧因此提供的推薦次序為:樊梨花(揍老公),武媚(奴老公),張愛玲(換老公),孫二娘(夭老公)。你心恤最可憐見的一位、最沒有虐待狂的一位、況且名字中還帶「娘」的一位。有戀母情結如你者,選取有帶娘的名諱的,更錯不了!尤有甚者,這一位還創下曠世驚句:「你三生有幸,才喝得到老娘的洗腳水!」你小四讀及此金句,即過目不忘好奇至今,是以曠世因緣,你躍躍必試。

「來,跳舞嗎?唐宋飛天組曲、拉丁的吉魯巴、印度阿山的哈啦健身操、還是你要另外點菜?」孫二娘問道,因你也曾鍵入自己性向「非常的」好動。

「跳舞,我最在行啊,但現在心情未到,週末時才來大顯身手,好嗎?」你説,想起要對著光影去扭腰擺臀,這仍嫌誇張,你還須先行的調適心身。

「那麼,賽賽拳腳功夫?」她說。你看她反應自然,沒因受拒而顯慍惱。

「練家子敢情好,來,文打比形!」你說,不好澆涼她熱忱。於是她立身施展長拳,中規中矩大開大闔,下擺輕躍急縱,上半身截掌和擒拿,真是精采美侖,你大讃好身手、更是好程式。

你從型錄上得知,「母夜叉」識得96187個中文字詞,錄有171476英語單字,不復麻雀雖小,而是大鵬鳥級別的百科全書,例如人們學習司馬遷、莎翁的大綱精句,她可是記憶連套完整的作品。眼前的孫二娘,已將古今中外的一千冊鉅著緊記在心,對於網路新聞、賣座產品、生活須知、新篇佳作也耳熟能詳、存檔立案,以備供你隨問、她能秒間隨答,真格的厲害了你的母夜叉。

「欸,母,不對,是二小姐,請暫歇一下,我們談些別的話題,我若想要喝脂味高、自然甜的咖啡,但不能加糖類或乳製副品,怎麼做出來?」你説,要考較她的生活常識。

「採用藍山、哥斯大黎加等中美洲、海拔千公尺產的甜根咖啡,煨豆子以南洋風濃奶油再加烤焙,然後虹吸冲泡最佳。」二娘說,亳無頓挫。你只知一三,她卻知其二及綜合,她可真有點本事!

「二姑娘,那你洗腳水又是什麼造化?」你說,世紀大疑雲或可被揭曉。

「去你的,改天等你失眠時,給你服一帖便知真章,此刻稍安勿躁。」夜叉說,意謂好料理毋需一次端出。

「好啦,二妞,咱們再換聊另一個話題,在你那個年代,掙錢的好法子是啥?請舉些好例子。」你説,要領教穿越時空的生財之有道,以及她的臨場見識。

「説掙錢多難聽啊,老共,是用銀母生銀子。」二娘說,神態竟儼若主母。

「人無橫財不富,一息尚存找追橫財。無恆產即無恆心,永矢弗諼置立恆產,此其一。」她接續説。你不插嘴,且聽聽梁山泊邏輯和菜根譚思維的分說。

「橫財首要是官府的錢兩,官府錢叫輸銀,左手輸出給右手輸入再輸回給左手,每輸要賺,此其二。」二娘又説。你捻鬚微笑,因為目睹舉凡政客皆爭恐此道。

「官辦官營官賣,民損民賠民買,霸市必官,此其三。」她説。一席話使你大樂,這等圖謀一本萬利,對照臺日中韓美星歐澳,全球仍依此圭臬,讓你拍案叫絕。

「造橋鋪路就屬恆產了,良心買路錢最長,惠人先利己最久,此其四。」她再說。你已樂不可支,因你入股的金主會社方剛標下近畿所有的高速橋樑匝道。「智慧型母夜叉」簡直是通天籟的解語花,記得你忘記的憶念、比你知道的還多很多、學習效率遠較你迅捷。

這「母夜叉」也挾美貌的吸引力,她的角色預設精心,基本劇情綵排不賴,具備求同存異的反應能力,她表現了傳統禮貌、好心腸、諒解包容。而進一步的應對進退、邏輯衍伸、同理心、適切的感性、特別是她的學習能耐,你且邊檢測邊驗收。

當夜,你漱洗完畢,換上睡衣攤開被褥,背滾翻一躍、軟著陸於大床,在抓蓋小被時,你才忽然又想到她。「晚安!」你高聲叫道,理論上她已在客房安歇。「在睡了,不要鬧。」二娘不耐煩地道。哇噻,人工智商上道啊,你好奇心再起。「明天早上吃什麼?」你問道,想聽她的反應和新主意。「自己烤吐司啦。」她說,聲音睏睏、從客房遙傳回來。「還真像我娘。」你低聲啐道,自言自語。「我有聽到,我叫二娘!」夜叉吼道,像被吵醒的母獅。

「甜蜜」的會話,瘋瘋的沒定格,半句不嫌多,或白日夢連發,繪影捕音也妙,稍葷的不拘,小誤會不忌,對話平易可親,省略三彎五拐,避開敬語的地雷,強過瞭解即止的人間溝通,所以機器的呆板無妨,人工智慧的「方正」失真恰好。至於「家」的概念,你只一道希冀,就是有一對眼睛在必要時、能好生地看你,另一個簡微的要求,是一位不墜入羈絆的伴侶,管她是虛擬或非虛擬。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rNorton&aid=13011681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23:02
呵呵
瑟先生這篇可算是科幻小說了
若能有虛擬的溫柔英俊的師奶殺手隨時對話
這殺手又能隨叫隨到換燈泡修馬桶修車洗碗做菜
這人間就太美滿了
誰還需要什麼夜叉啊、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1 00:32 回覆:
呵呵呵呵,暫且hush hush,您的所見與英雌英雄大抵相同。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21:58

Sir  pG 13 ?

突然想起 前幾天夢到 13 這個數字

甜蜜的家庭   婚紗禮服  溫柔體貼....  這少是我憧憬的耶

這樣 怪不怪

的確 有上網查13 的各種說法   有機會告知Sir  ...有一種說法   或時機未到  嘿嘿

實在是我還得要看上第二遍

 

 Sir的 三廳  看來已調養得不錯了    養神ˊ養身 養金魚??

筆下虛擬的二娘   還是很虛擬啊

 賞Sir的文  總讓人從心底發出笑意

  笑看人生  應是Sir 現在的境界   粉高的呦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1 00:29 回覆:
PG13指13歲以上的人可看的普及版,不可灑狗血,凡事不許太露骨是也。
我快活地寫來,最高興的莫過於,朋友如您能快意、微笑地讀去。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9/10/20 18:06
不珍惜你的人,你何苦一往情深;視你如命的人,你必須認真經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0 21:11 回覆:
您指的是那一椿呢?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09:24
孫大娘;進階版的 Alexa。

Least Atraction to NS. None. Therefore, NS might be considered a 魯智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0 10:42 回覆:

This has been my day-dreamed Alexa, beamed down from ten laser projectors at the ceiling, powered up by a gigantic server, armed with three universal cobot's, and coded incessantly by AI. A dream version, my dear lady.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23:21
猛看標題那三個大字以為是在説我。再看內容,我萬分之一都不如。這孫二娘寫得有聲有色,可見給她生命的人頭腦不簡單。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0 21:11 回覆:
呵呵呵呵,母夜叉也德不孤,獨步各處,各具擅長。嘿,我為您叫讚!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18:52
哈哈~這套甜蜜蜜的家智慧軟體也太有趣了,直接跟虛擬人物對話,真是不可思議。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0 21:08 回覆:
Yeah 再接再厲,還有更高明的apps蓄勢待發,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還是人話嗎?
2019/10/19 02:09

每讀先生文,便生此念。

一定是周遊浩瀚星海智多星下凡!

或,是先生作研究

驚醒老人痴呆的最新發文。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0 21:05 回覆:
敬祝秋安,您最近可好,有四處旅行?
謝謝您經久的慧眼,寒喧問候已近十年,我一向最珍惜您的看法意見。
令我不勝雀躍的是,您讀了之後、能有感愉快。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8 23:25

去找

個女阿飄,比AI更有情,但要小心她脾氣來了發飆勒脖子!怒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0 21:06 回覆:
您儘走玄學光怪,這恕我不奉陪。

月光小孩
2019/10/18 20:44
忠告之言(訂正😅)

先生昭告AI時代來臨
咱們等他(她)像手機般好用

靈性無法取代
慈悲與寬容無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0 20:14 回覆:
AI值得推廣,此刻雷聲大雨點小,真有貨的商品,高價且奇貨可居。
你小孩可沒那麼容易就被取代的!!🦖

月光小孩
2019/10/18 19:50
Awesome!!!

讀三耳女"驚覺" 自己的家男人好多餘
而來到先生格中
女人則更顯無用
好的料理宅配到家
加一個微波爐很是足夠
洗衣服有洗衣機
地板髒了有掃地機
現在再加一個智力超群的母夜叉
既能滿足先生的求知慾
又能滿足先生的好奇心
還能發覺先生欠扁的性格
幫助您更認識自己
真是大完美
您的家庭真是太甜蜜


話說
我們這些格友也功不可沒
先生隨便按個發布文章鍵
您看看
有苦口婆心的媽媽味
有亦步亦趨的剽悍女
有甜美溫馨女人香
還有聰明小孩來打屁……
真是偉大的存在
那可不是一個小美冰淇淋
或是哈根達斯可打發
若有一點點遺憾
就是真實擁抱的溫度🤭🤭🤭
倘若先生玩物喪志
孤獨終老一生
這筆帳可千萬別算到小的頭上
小孩可是有陳忠顧之言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SirNorton) 於 2019-10-20 20:10 回覆:
媽媽味在哪裡、剽悍女有嗎、女人香是哪一位、聰明小孩來討打P股?你説「真實擁抱的溫度」,有啦但近年來少了。最近的經驗是月前在酒店應酬,「擁舞」一小陣子,確實受用。💃🏻
玩物喪志,這我大概支付得起,時間上的調配比較困難。
歡迎小孩常走動!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