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歌的森林
2022/06/22 20:05:06瀏覽194|回應1|推薦9

你厭惡都市的塵囂,決定到森林裡去吸收芬多精,去聆聽鳥叫蟲鳴,去洗滌文明的濁穢,和浮世的貪婪。你拾起背包和年輕的心,竹杖芒鞋輕勝馬,在一個風中的早晨,走出戶外看雲去,開始民歌森林的旅程。


你宛若浮雲遊子,偶然行經鄉間小路,踏上了今山古道。山呀山呀,綿延不斷,遠山接近山吆。在森林裡聽見秋蟬的鳴叫,把春水叫寒,把綠葉催黃。唏噓聲中憶起微風往事,在遠方出發中,往事如煙,不要回首。池塘的水滿了,有人在捉泥鰍。而江湖路上,萬水千山。仗一身驚才絕豔,那俠客已然疲憊,遠眺歸人沙城。歸去來兮的路上,魚唱聲不絕於耳,那茫茫滄海中,但見一扁舟,碧海藍天為伴。


在森林裡採拾童年的回憶。光陰的故事,流水的年華,隔壁班的女孩,偶爾才會經過窗前。一樣的月光,一樣的照著新店溪。蛙鳴蟬聲,躲到了森林裡,高樓大廈,拉開了我們的距離。那段被遺忘的時光,只剩GDP年年的成長。無論恰似誰的溫柔,當海風無力再起,讀你千遍也終將忘卻。


如果你是朝露,我願是那小草,如果你是民歌,我願是那吉他。當我陪著你、伴著你時,將是多麼美好。經歷了40年的黃昏,回首向來蕭瑟路,森林裡依舊是,廬山煙雨浙江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2309&aid=175278787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3 11:28
我推開窗門,迎向風中的每個早晨,看到蝸牛與黃鸝鳥吵著要去外婆的澎湖灣。蘭花草探了探頭,披起一件夢的衣裳,迎著風迎著雨唱起流浪者的獨白。


你那好冷的小手摘了一片別了彩雲送給我,就在鄉村路上,讓我聚也依依散也依依兩難。只好寫下給你呆呆的一封信,讓西風的話寄給你。


我在開著野薑花恰似妳的溫柔下展開旅程,忽然思念總在分手後,終只能踏著夕陽歸去。
邵軍(Shaw2309) 於 2022-06-23 15:16 回覆:
哈哈,施主盡得雜湊文體精隨,期待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