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葉問一樣永遠【正面迎敵 決不言退】
2015/06/16 12:07:16瀏覽347|回應4|推薦7

不是統派,是正派

洪秀柱稱自己是「史上最窮的總統候選人」,民進黨則指她是「史上最統的總統候選人」。洪秀柱回嗆,小辣椒不怕抹紅,「我不是統派,我是正派。」

---------------------------------------

看洪秀柱 的勇敢反擊

綠營的"一貫抹紅"手法

就知道

這是一位 【真正 從社會基層 一路 打上來的勇者】

永遠面對妳的對手 既不 "唯唯諾諾" 更不用 "委曲求全"

像 武術大師 葉問一樣 

只要把馬步扎好 橋手搭好 不管前面是1個敵人還是10個敵人 

我都永遠 【正面迎敵 決不言退】

相較於 馬 朱 王 甚至於 宋 還有小英 

這些人的出身背景 

小辣椒 的背景無財無勢 更沒有所謂"黨國大老的父執輩"的餘蔭照料 

有的只是一個 【白色恐怖受難家庭的童年】

但是 如她自己所言 : 

「我父親在過世的前半年詳細寫下了他當年歷經白色恐怖的受難記, 

我很感謝父親,他在我心中沒有留下仇恨的影子!」 

這樣歷經苦難長大的 人 

當然會感懷 台灣今日的一切 有多麼得來不易 

八屆國會議員的連任 

更讓她清楚了解 台灣目前的問題根源 

我想 

這些都是他 

能說出人民心聲 了解人民心意 

能這麼快得到人民認同的原因~ 

我 100% 

相信她 能為台灣的未來 

帶來美好! 

帶來和平! 

【人的歷練會養成習慣,

習慣會轉化成妳的性格,

性格會決定妳的格局,

而格局則會改變妳的命運】

台灣過去16年

出了2個念 台大法律的 總統

但是

一個 愛錢

一個 好名

從來沒有真正去看台灣基層 所發生的 問題 有多嚴重?

聯合報 願景工程系列報導 

台灣前後段學生落差 世界第一

我們看到

台灣十五歲學生數學素養有高表現,但前後段學生的學習落差世界第一,相差301分、相當於七個年級的差距。

偏鄉高中一年級學生要接受數學科補救教學,前測成績竟然只有國小四年級程度,補救教學必須從小五為起始點,如果直接教高一數學,像鴨子聽雷。

-----------------------------------------------

這樣的基礎教育品質, 怎麼會不造就出 【貧富間的差距】?

這樣的基礎教育品質, 怎麼會不造就出 【世代間的怨懟】?

我 認為

教育出身的洪秀柱

絕對會比

過去2任 法律出身的總統

以及現在 又是一個念法律的 綠營對手

更能替

台灣 的未來找出一條正確的發展路線!

因為 教育出身的人 看重的是【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的處身立世的價值傳遞!

不是 念法律的人 著眼的【一案一罪間的 文字口舌論戰】

為了台灣這塊土地上 我們的孩子 的教育前途與未來發展

我期待大家

能支持一個 不再把孩子 當成白老鼠來實驗 的好總統出來改變這一切!

【唯有支持洪秀柱,  孩子未來才靠得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ziro&aid=24540401

 回應文章

chris25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4:49

您說
1~是不是就已經"爛"到認定該重新給DPP機會~並非想替KMT「文過飾非」
2~找到問題根源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
3~台灣會不會僅止於「不會亂/僅會爛」的階段~希特勒~
4~台灣前途,全體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是一個【理論上的說法】~馬爾地夫~
5~幫助我們的後代有競爭力再度站上國際舞台~現在該作的~

我說
1KMT爛/DPP亂,乃〈交相賊共生〉。但人民沒種亂,必須政黨輪替找到觸底反彈
2問題根源是統獨鬥爭,必須面對才能解決。目前是兩黨都以側面,DPP占論述優勢
3台灣不會有〈希特勒〉,因無〈理念/勇氣〉支撐
4〈決定〉有各種類/不保證好結果。馬爾地夫人民〈決定〉向國際求援
5如今內耗內鬥不止,我們的後代前景堪慮 #

chris251



chris25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09:39

您說
1~洪的作法是 - 想辦法跟大陸把話挑開來講明的~
2~菜的作法是 - 想盡辦法拉攏美日大國當靠山~
3~小馬提出的:「不統 不獨 不武」其實就是「偏安一隅」的想法~
4~我是絕對贊成洪的作法,因為洪的作法不會流血也不會死人~
我說
1〈話挑開來講明〉卻不是跟台灣,這是戰略錯誤,禁不起島內攻擊
2〈只要〉不大搞獨,美日等就不反對蔡,因為〈反中〉的戰略一致
3阿馬缺少理念/勇氣,還鬼頭鬼腦。例如:退居第二線、雙首長制
4蔡的作法也不會流血/死人。因為,時間有利大陸發展/不必動武

洪不自說統派,是戰略錯誤。理由
-與事實不符,成為弱點/必受攻擊
-理念/勇氣不足,不足以引領台灣
-不正面迎戰獨派,迴避且小看人民
-勝選應極難,應著眼於大局與未來

個人想
-KMT八年失政/不應續任/以儆效尤
-DPP再接受人民檢驗,符合台灣利益
-台灣不會亂/僅會爛,且還需要更爛
-台灣前途,全體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 #

chris251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5-06-23 11:31 回覆:

這次我就只簡單回覆了,因為不管是我說還是妳說,都僅代表我們個人的看法與解讀,最後不管是洪還是菜上來,究竟會不會往我們猜測的方向移動,誰也無法說得準?

某種程度而言,我是希望我對菜的看法是錯的,因為台海戰爭的代價太大,雖然"戰爭"本身就是歷史演進的一環,就跟"物種殺戮"本身就是維持生態史的一環是一樣的道理!

馬的執政已經到末期,一切功過就留給後人公評,我雖不大認同他的【偏安苟且思維】,但他的表現的確已經好過阿扁,只能說不符合那765萬投票給他的人的期待!

但這樣的成績是不是就已經"爛"到認定該重新給DPP機會,再次讓她們上台執政,我對此高度存疑,別的不說,光從六都更替後的各種亂象看出所謂【換人做看看】這樣的思維有其根本上的邏輯錯誤!

台中的口水龍,桃園的鄭胖,台北的柯P上任都有半年了,可有興利的措施?沒有,我只有看到諉過於前任,大開福利支票這2項而已! 人民生活真的比較好,未必~

我並非想替KMT「文過飾非」,我只想表達唯有找到問題根源才是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而不是單純的用【換人做看看】這樣的想法~

已故的棒球界大師-味全龍徐生明教練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來了魏家,我才知道黃家的好!』人心為何思漢,當然是感覺現在"太爛",過去的日子比較好,不然大家又何必"思漢"?

台灣會不會僅止於「不會亂/僅會爛」的階段,我持保留態度,因為當初眼看著腦充血的國民把希特勒送進議會的那些德國學者初期也是認為當時的德國就算有希特勒這號人物出來攪局,德國的百年根基也會讓德國處於「不會亂/僅會爛」的階段,但後面結果是近4000萬德國軍民在接下來的幾年後 從此變成"歷史灰燼"!

台灣前途,全體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是一個【理論上的說法】!

「國家前途當然要由全體國民決定」- 會這樣想當然很正常,但這是不是一定就是"定論"呢?舉例來說,馬爾地夫也是國家,但是他們總統要特別到全球氣候會議上要求各國領袖正視"氣候異常"問題, 高呼「讓我們活下去」, 因為他們的國土,正處於一吋一吋的被海水淹沒中的進行式~而這樣的趨勢是馬爾地夫30萬國民無法決定的"事實"!

可見【國家前途當然要由全體國民決定】這樣的理論未必完全正確,現在的地球已經不是17世紀的地球,無論 人民 經濟 物種 地域 氣候很多關係都是"彼此緊密相依"的, 雖然不至於到【蝴蝶效應】這麼誇張的互動,但是也未必完全不相關!

再舉例:2011年光是一個日本311海嘯後的「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讓全世界都非常緊張對海洋生態的影響,不是嗎? 2010年冰島火山爆發也影響了當時全球航空以及氣候!

所以我的結論是:現在生活在台灣的人都該學習著「面對事實」,從事實上去找出答案,而不是一昧的鼓動情緒與民粹,這對事實沒有幫助!

台灣僅是一個天然資源貧乏的島國,這是不爭的事實,台灣過去有經濟奇蹟,國際舞台上有個地位,憑藉的是當年小蔣的決心以及一班名臣努力打造中小企業可以蓬勃發展的環境,大家一起努力打拼出來的成績,這也是事實!

台灣這幾年無論在經濟 教育 國防甚至 戲劇等各方面都不如過往的競爭對手,這也是事實!要幫助我們的後代有競爭力再度站上國際舞台,這才是我們現在該作的! 


chris251
2015/06/21 22:13

統一是必然,方式/時間/過程是細節
台灣愈抗拒,愈多付出代價,大陸也是
然而,大陸的收穫多於代價,台灣反之

洪秀柱自說非統派,等於否認台灣有獨派
她自說正派,等於想以正邪分辨兩岸政策
馬英九2000年選前,甚至不說中華民國,僅說不統不獨不武

中華民國是符號,其憲法是工具
人民/政黨/政府絕對有權更改
綠營要獨立但不敢改,人民理解
藍營維護但不敢明說,迴避人民

不敢自說是統派,實質是缺少理念/勇氣,不足以引領人民/台灣
KMT因此散漫衰弱/治理無力無方,DPP因此擴張,台灣終究被傷害 #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5-06-22 20:53 回覆:

我同意「統一」是必然的推論,因為中國過去歷史上,版圖上統一的朝代時間遠遠大過分裂的時間,所有在版圖上的分裂的時代(如三國,如五代十國),其領導人也是一直以一統江山為目標,很少有安於現狀的時候! "過程"當然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一般來說,幾乎每次分裂後重合為一的過程中,「老百姓的命」是一定會付出的代價,問題是:多少?

我認為洪秀柱的策略是對的,目前台灣大局情勢分析,小英秘密籌劃7年的大軍(包含所謂:第三勢力)不是幾個民調作出來那麼不堪!其實力還是遠遠勝過「山頭林立且號令紛亂」的藍軍,贏的勝算真的很小!

也因為如此,洪秀柱更不能自亂陣腳,被動挨打,她要爭取所有的力量盡快整合在她的旗號下,如果說"中常委演說"是「藍軍出師表」的話,「中華民國派」就如同國父當年的「驅除韃虜 恢復中華」的軍旗大義了,真正有心的人,真正認同的人當然會迅速歸隊,齊心抗敵!反之,那些另有所圖的人也會很快露出馬腳,你說這是「以正邪分辨二岸政策」 也未嘗不可!

其實對歷史有點認識的都了解小馬提出的:「不統 不獨 不武」其實就是「偏安一隅」的想法! 講難聽點就是想保一時的安樂,反正等我作完這幾年總統下台後,你們其他人上來想玩「要統 要獨 要武」都不關我的事了~

但是他忽略了自古以來「偏安一隅」的想法從來都不可能太久的,這就跟地震一樣,愈久沒發作,來一次肯定就是個超大地震!

洪的作法是 - 想辦法跟大陸把話挑開來講明的,大家「開大門 走大路」六七十年的恩恩怨怨也該告一段落了, 不要傷害到下一代子孫的和平發展感情,要知道「少林武當 本是一家」二邊同場競技,彼此切磋切磋「點到為止就好」(少林大力金剛掌固然 "冠絕天下",武當太極拳也是千古絕技),彼此間應該【惜英雄 重英雄】,千萬不必為此傷了一家人的和氣,徒讓旁人看笑話,甚至漁翁得利~

菜的作法是 - 想盡辦法拉攏美日大國當靠山,想辦法在夾縫中求存,等一個「火中取栗」的時機,先裝孫子沒關係,等大國間互相衝突到"臨界點"時, 就馬上自己【扯旗稱王】了~就算要打仗,死的也不會是她,大不了輸了再流亡出逃就是了,到時候她也會是個 【逍遙又多金的馬可仕】,不會是 "戰場上路死溝埋的一塚白骨"~

我是絕對贊成洪的作法,因為洪的作法不會流血也不會死人!

大陸已經是超級大國了,不見得真的有多看重【台灣的經濟利益】,台灣也不用老拿這塊"拿翹 擺架子",要懂得「花花轎子人抬人」的道理!

二岸各自有自己的優勢,大家坐下來談一定是【合則兩利】的雙贏結局, 所謂『打虎還得親兄弟,上陣須教父子兵』不是嗎?二岸其實本是「一家一姓 同根同苗」的人,當初也只是為了爭祖產,有過衝突而已,如今事過境遷,祖宗祠堂還是要回的! 怎麼可能為了這種小事就拋棄了祖宗的姓氏,改去拜【靖國神社】呢?這豈不是讓所有人都蒙羞嗎?

要說符號,「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符號,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二岸間有千絲萬縷的文化血脈根源都是從中原發起淵遠流長的歷史基因!

舉例來說, 看看ISIS為何在短短時間就能拉起這麼多人馬,造出這樣的聲勢,甚至有許多歐美人士投向她的懷抱,她不是用"伊拉克"當號召,也不是用"敘利亞",他的號召是 "伊斯蘭子民",這是文化的呼喊!


chris25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8 20:52

「史上最窮的總統候選人」、「史上最統的總統候選人」、「正派」
我同意洪秀柱都是,但不同意她否認是「統派」,因為這不符事實
.
「教改」出發於強烈「政治動機」,未經有效討論
因此,台灣失去原有的教育優勢、學習成果兩極化 #

chris251

Mittermeyer(Samziro) 於 2015-06-19 10:06 回覆:
我的看法是:「小辣椒他不說自己是統派,是不願意接受別人給他這樣的"標籤",更何況如果依照中國民國憲法的條文來看,我們國家的憲法終極目標也是追求國家統一,也是追求恢復固有之疆域!所以他選擇用"中華民國派"來概括這一切!」


同樣的情況,小英她當然也不可能接受"台灣獨立派"這樣的標籤貼到身上,因為她才剛剛在老美面前許下"依照現有憲法體制下維持現狀"的承諾~不是嗎?


政治話術是很錙銖必較的學問,以前邱吉爾,史達林,毛澤東都是話術的高手,國與國之間的協議文字通常都要"反覆折衝協調"好多次,老蔣這方面能力就真的是一個"軍人水平",所以當年在開羅會議中吃了大虧還不自知!


小馬雖然是念法律的,但是在主動論述這個部分,他沒有慧根,這也是為何當洪秀柱點出:過去幾年KMT在不應該的【糢糊】 【妥協】【姑息】【放棄】的地方,紛紛【糢糊】 【妥協】【姑息】【放棄】了,就能得到這麼多人民的認同的原因!


【教改】部分是一項政治陰謀,是當初二李規畫下的產物,模仿當年「皇民化教育」過程,幫台灣新生代進行洗腦工程!這中間有多少當年流亡在歐美日的異議份子,通通搖身一變回台灣當起 "教授"了!這跟西遊記裡一堆妖怪化身為觀音菩薩出來騙信眾奉獻是一樣的作法!

此次國會攻防為何把焦點一定要把投票權降到18歲,但卻又一昧否定"不在籍投票",這中間當然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