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老師的一封信-1〈為國二男學生陳情〉
2010/10/08 23:22:26瀏覽947|回應2|推薦40

老師您好:

 不好意思,班親會後與那位家長討論開會狀況,才知記性差、忘性大的我遺漏很多話,實在有愧他人所托,只好再次向您補充說明,據她兒子的陳述:“海撈“的人不只一、兩個女生,也有其他功課較差的女同學,對其他男同學有此不雅的動作,雖對他也有過騷擾但比例較少,他兒子並非單一個案,還有開黃腔也甚為不堪入耳,甚至堂而皇之的大談男同學的激凸--------,聽後讓人驚嚇不已,令人感慨現代父母除了重視孩子成績之外,教育女孩子要注重自身安全,卻忽略了教導對他人身心的尊重,女性意識抬頭,強勢的女性拿雞毛當令箭,挾性騷擾防治法保護傘以弱者姿態卻反其道而行,恃強凌弱大吃男性豆腐,被性騷擾吃悶虧的男性,礙於男性尊嚴又不能像女人張揚訴苦,以免被譏得了便宜還賣乖,尤其學生之間更是有苦難言,若反擊,性騷擾的大帽子扣下來難以翻身,甚至群起攻之,實在難為啊!所以,即使女生也不能以嘻鬧、好玩、沒什麼------等等而一言以蔽,希望老師能開導她們「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至於被欺凌男學生的身分,很抱歉!我還是不能透露,這也是當初他們母子之間的約定,為了顧及孩子的自尊心,也為了防止陳情後造成欺淩事件更加惡化,男學生無法立足,只好選擇在「沉默中爆發」,而且家長的原意是希望孩子們的行為能導正過來,了解是非對錯,將一切不良的行為扼殺在搖籃裡,以正視聽,而非追究一定要討個公道,還望請您能諒解她的苦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GDGYW&aid=4482598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09:15

真是位有正義的善心人, 我也會做同樣的事。

老天祝福您這樣的人。


(udn)

童心大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又回來了
2010/10/08 23:52

大媽我又不安於室, 回來耕作囉!

班親會後寫給老師的信有點冗長,所以分成3篇,

有受人所託陳情、有自己女兒的事件,

所談的內容也是許多孩子、父母會碰到的問題,

孩子間所講的“海撈”是女孩子會去做撈魚的動作碰觸男孩子下體的行為,

班親會時我提出此事件,家長們起初也不了解“海撈”是啥?

解釋後當下兩種截然不同反應,

女學生的媽媽擔心自己女兒是否有此不良行為,

男學生的媽媽則擔心兒子是否被“海撈”,

家長的心情七上八下,回家後大概會來個大審問

唉!現代父母真難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