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5-5] 刁民+愚民翁啟惠.客觀實證
2014/05/05 20:07:52瀏覽807|回應12|推薦17

.

24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5-05 17:12:22

翁大笨蛋竟然不知道敝國沒有地可以耗在太陽能板上

竟然不知道撼山易撼臺灣人的用電習慣難

這隻大笨蟲看來衹會做自己的生化疫苗研究,別的事就不要再野人獻曝了,丟臉啦~~~~ ^@@^

------------------------------------------------------------
64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5-05 19:06:45

2008-2-19 台灣立報
「錢思亮先生百歲冥誕紀念會」昨天舉行,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發表專題演講,會後表示「支持核四續建」,
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主任劉紹臣說,在多方考量後,建議未來政府在核能發電上從目前佔台灣總發電量7%提升至20%到30%,取代傳統高排放量的發電。
李遠哲解釋,發表能源建言時已與林義雄溝通過,初步已獲得共識,「暫緩非核家園50年」;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表示,這份建言是「環境與能源研究小組」經過一年研究的結果,他在發表前已看過並同意。

2014-5-5 聯合晚報
翁啟惠更是直言,過去10年來,台灣對於再生能源的發展決心不夠,
翁啟惠更強調,如果10年前下決心加緊發展替代能源,提高能源效率,或許今天就沒有核能的爭議。

一個正常的人既然已經在六年前主張 —– 而且建議執政者 —– 把核能發電佔臺灣總發電量的比例提高到三倍或四倍,今天這個人怎麼能指責『過去十年來臺灣對於再生能源的發展決心不夠』呢?

這個翁啟惠是個正常的人嗎?從這件事看起來一點都不像~~~ 從這件事看起來他是個刁民耶~~~ ^@@@@@^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8655318.shtml
翁啟惠:發展再生能源 台灣決心不夠
【2014/05/05 聯合晚報】【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2014.05.05 05:35 pm

上個月底中研院院士發出連署聲明,呼籲朝野速辦核四公投化解社會爭議,目前已有48位院士加入連署,中研院院長翁啟惠今天受邀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業務概況時指出,國人對核四安全有疑慮,樂見行政院願意停工理性討論。翁啟惠說,福島事件之後,台灣真的禁不起「萬一」,太陽能是目前技術面進步最快,相對成熟的替代能源。

參與連署的中研院院士、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劉紹臣指出,以目前台灣的發電總量,只要力行節能,可以保證5年內不缺電,並支持提高能源稅,迫使企業節能減碳,長期則要發展太陽能等替代能源,才能徹底解決台灣的能源問題。

翁啟惠更是直言,過去10年來,台灣對於再生能源的發展決心不夠,當再生能源技術不斷進步、價格下降之際,台灣卻沒有在這個趨勢中發展自主能源,仍是全部仰賴進口,讓人對於能源安全非常憂心。翁啟惠更強調,如果10年前下決心加緊發展替代能源,提高能源效率,或許今天就沒有核能的爭議。

立委陳碧涵批評,中研院發出的聲明竟然還是以公投決定核能發展,如果公投決定擁核,那中研院提出的問題點依舊存在。立委呂玉玲更是批評中研院在官方網站放院士連署聲明不負責任。

翁啟惠則回應,過去中研院曾提出,必須在安全與妥善處理核廢料的前提下,才可發展核能,但福島事件之後,台灣真的禁不起萬一,太陽能是目前技術面進步最快,相對成熟的替代能源,並承諾將會在即將召開的全國能源會議中提出建言,善盡全國最高研究機構的責任。

立委賴士葆則批評,中研院應該立場超然,怎麼會發聲明涉入政治?翁啟惠回應,聲明中所談的都是台灣的能源困境,並非表達中研院的政治立場,也不認為這篇聲明有任何的政治成分。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30854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07:27
對不起,不小心按錯鍵。可不斷盜伐林木、真是一舉數得。
SCFtw2(SCFtw2) 於 2014-05-06 08:08 回覆:
^_____^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07:25
翁啟惠不是大笨蛋、他知道台灣有多少林地嚴重被盜伐一空。每年1500萬頓的速度增加、只要下大一些雨就被中刷、種樹不太可能最快就是用太陽能板遮蓋,替代森林、是吧?又有電用,又防災、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