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刁民實錄.養子不教母之過】蔡十八手下的碩士生魏揚之母副教授楊翠2014-3-24的脫線演出
2014/03/24 22:09:51瀏覽853|回應27|推薦12

.

117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3-24 17:36:15

我說這個楊翠呀,你兒子在行政院裡悠哉遊哉的時候你自我感覺良好,豪氣干雲蔽日,說「既然行動了就不必後悔!」,你兒子到警察局了,身上帶點兒皮毛小傷,你就受不了了,就蔫了,就抨擊政府鎮暴手段粗暴,你未免也太脆弱了,金玉其外草莓其中呀,你說群眾入侵行政院打破玻璃破壞物品的行為「是可以討論的」,不過你兒子帶頭幹了這種小毛賊之事,這個現行犯頭領被警察當場逮到了,一點兒也不冤哪,你母子二人非順非暴,衹是刁愚,你兒子受你的害呀,你得好好兒閉門思過才行~~~ ^_____^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568057.shtml
媽媽挺魏揚:你非順民 更非暴民
【2014/03/24 聯合晚報】【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王彩鸝/台北報導】 2014.03.24 02:28 pm

號召學生闖入行政院的清大研究生魏揚遭警方逮捕,上午由進駐警局的檢察官偵訊,魏揚的母親楊翠一早趕至警局。她說,魏揚曾以電話向她報平安,並表示有律師陪同,請她不要擔心。

魏揚是清大社會研究所碩士班學生,也是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核心幹部,他是知名文學家楊逵的外曾孫,母親楊翠目前在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擔任副教授,父親是東華大學華文系助理教授魏貽君。魏揚曾在小英教育基金會擔任實習生,分配至民進黨姚文智立委辦公室實習。

魏揚昨晚8點13分於臉書寫道「抱歉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但請願意的朋友來行政院聲援」,他說,之所以動員占領行政院是要分散警力,減輕在立院抗爭的夥伴的負擔和壓力,更要讓馬政府看見民眾決心。他還強調,相信會有更多的政府機關被占領!

魏揚的母親楊翠一早也趕到台北市保安大隊,她強調支持兒子的作為。看到兒子腹部、頭部受傷,更讓她心痛地抨擊政府鎮暴手段粗暴,更甚於戒嚴時期!楊翠說,入侵政院,打破玻璃、破壞物品的行為「是可以來討論的」。但在保大隊部內看到兒子腹部、頭部受傷,讓她心痛地抨擊政府鎮暴手段粗暴,更甚於戒嚴時期。學生是以肉身與玻璃對抗,並不是用鎯頭或鐵橇,「他們承擔這一切。」

「既然行動了就不必後悔!」在昨晚政院被攻占、警方尚未強制驅離時,楊翠在臉書表達支持兒子的作法,並表示社會運動中沒有順民,「但你們更不是暴民」。魏揚從牙牙學步就隨母親參加過集遊活動,楊翠在1990年曾抱年約一歲的魏揚,參加「反軍人干政」的遊行抗議,反對郝柏村組閣,並曾參與過1988年520農民運動。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CFtw2&aid=1196358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太祖當年就是用這種ggyy的手法跟政府耗時間的,今天這些聖牛劫機犯就是這樣玩】2014-3-26 經濟日報報導〈馬總統邀入府對話 學生暫拒〉
2014/03/27 01:13

.

387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3-26 23:25:32

毛太祖當年就是用這種ggyy的手法跟政府耗時間的,今天這些聖牛劫機犯就是這樣玩,當年的人民法制觀念不足,所以毛太祖得逞了,今天的臺灣人民法制觀念還是不足,看來這些小聖牛還是能得逞~~~ ^@@^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8572044.shtml
馬總統邀入府對話 學生暫拒
【2014/03/26 經濟日報】【經濟日報╱記者鄭杰、孫偉倫/台北報導】 2014.03.26 09:38 am
 
反服貿抗爭今(26)日進入第九天,馬英九總統昨天釋出善意,邀請學生代表到總統府對話。原本表示願與總統溝通的學生,昨晚態度丕變,指稱馬總統要先承諾不動用黨紀阻撓立委制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暫拒府方邀請函。

學生態度反覆,學生行動總指揮陳為廷表示,是因為他們原答應府方邀請,但隨後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開的朝野協商再度破局,顯示馬總統還是用意志控制黨團,以致於學生訴求兩岸協議監督機制法制化,沒辦法在立院達進一步的推展,顯示馬總統對這次會面是嚴重缺乏邀約誠意。

另一學生總指揮林飛帆堅持討論議題不能失焦,需就大眾關注的兩問題做具體討論:一、包括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之必要,二、在服貿協議審查之前,是否應先完成兩岸協議監督的法制化,以確保國會實質審查,人民參與原則。

林飛帆昨晚證實,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確實致電聯繫,表示希望送出邀請函,但在對話時間、形式、內容等尚未有共識之前,他認為沒有必要,李佳霏也表示理解。

林飛帆呼籲馬總統先釋出完整善意,讓黨籍立委支持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再來討論對話。

反服貿抗議延燒已逾一周,李佳霏昨天表示,立法院議場目前仍陷入癱瘓,衝擊國會運作與政府施政,馬總統願意在不預設任何前提下,邀請學生代表至總統府,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議題對話,傾聽學生意見,化解當前僵局,協助國會恢復正常運作。

這是抗爭爆發以來,總統府方面首度表態願與學生對話。

.

SCFtw2(SCFtw2) 於 2014-03-27 01:17 回覆:

.

這個國家的人民法冶觀念真差,難怪王金平穩如泰山,難怪鍾馗被判死刑~~~ ^_____^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色小孬孬魏揚創造歷史的現場】2014-3-23晚10時30分,學生指揮魏揚表示,如果馬政府強制驅離,「我魏揚,身為現場的指揮,負任何的法律責任,……」
2014/03/27 00:58

.

http://newtalk.tw/news/2014/03/23/45588.html
若驅離 魏揚:我負法律責任 馬負歷史責任
新頭殼newtalk2014.03.23 林朝億/台北報導

反服貿學生今(23)晚突襲行政院,並成功攻占了政院的中央大樓。晚間10時30分,學生指揮魏揚表示,現在不是馬政府跟人民談條件的時候,「是你們過來聆聽人民聲音的時刻」;如果馬政府強制驅離,「我魏揚,身為現場的指揮,負任何的法律責任,但歷史的責任會算在下令攻堅馬政府身上」。

反服貿學生今日在台大社科院秘密基地演練攻占訓練,晚間6時許通知學生,8時成功攻占政院。直到10時30分,政院現場已經擠入了上萬的學生與民眾。

這次攻占行政院的指揮、清大研究生魏揚晚間表示,占領行政院除了要給馬政府更多壓力,希望總統可以正視學生的訴求,不要再說他們只是一群違法的學生;也是給在立法院持續占領的朋友抒解壓力,他們將占領到馬政府做出回應。如果馬政府還是像今天對學生的訴求不理不睬,他們將佔領更多的政府機關,癱瘓馬政府的運作。

魏揚說,「現在不是馬政府跟人民談條件的時候,是你們過來聆聽人民聲音的時刻。」

魏揚說,他們剛得到消息,行政院、總統府已經要求要強制驅離,水車到現場,甚至有消息是所有的消防車都被要求水要加到最滿。

魏揚表示,他非常沉重地要跟台北市警察單位與各地調上來的警察說,這是個歷史性的一刻,台灣民主就是在一次一次的衝撞、占領爭取來的;他們不是如馬英九說的是暴民、不守法、違法的學生,只是當民主再次碰到危機時,他們再度站出來。要重新取得學生與人民在歷史上的地位,並在這裡見證台灣民主的深化。

魏揚說,他身為現場的指揮,他負任何的法律責任,但歷史的責任會算在下令攻堅的馬政府身上。

他呼籲在場的警察,有機會在今天創造歷史;如果警察可以放下手中盾牌、把消防車水放掉,那大家都一起參與了台灣民主進程。

顧立雄也表示,已經有20位律師過來政院協助學生。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警察全副鎮暴裝備,攻擊力強,防護力好,竟然受傷人數比手無寸鐵的暴民多,可見這批暴民之威猛雄武】2014-3-26聯合報〈楊偉中:鐵腕驅離 下令的人要負全責〉
2014/03/26 17:27

.

55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3-26 16:31:17

警察全副鎮暴裝備,攻擊力強,防護力好,竟然受傷人數比手無寸鐵的暴民多,可見這批暴民之威猛雄武,看不到這一點反而指著政府罵的都是睜眼說瞎話,都是腦子長在屁眼裡面,都是良心被狗吃了~~~ ^_____^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572111.shtml
楊偉中:鐵腕驅離 下令的人要負全責
【2014/03/26 聯合報】【聯合報╱記者錢震宇、魯永明/台北報導】 2014.03.26 04:06 am

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昨在臉書上發文,「馬先生曾有機會帶領台灣走上和解共生的大道,但機會已失」,鐵腕驅離,少了更多柔性思考、柔性手段,最終下令的人要負全責。

楊偉中的妻子、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做為前青輔會主委,看到暴力驅離,她只有痛心疾首。

國民黨人士表示,「他們應該有自己的考量及算計」。據了解,楊偉中發表臉書後,國民黨中央陸續接到支持者抗議的電話,表達對楊偉中言論的不滿。

楊偉中昨晚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他的心情都寫在臉書了,「人微言輕,但還是要說點自己的話」,事前未透過管道告訴黨政高層,下午得知馬總統願與學運代表對話,他深感欣慰,「希望事情往正向發展」。

楊偉中的文章獲得上千人點讚。他說,廿三日那晚,全家三人一起看網路現場直播,他真不知道怎麼和小女兒解釋這一切,「清晨醒來,人民的血已流。當棍棒施加在青年身上的那一刻起,我知道,當權者已經選擇和一整個年輕世代對立」。

楊偉中質疑,政府或政治體系有威信嗎?政治領袖有真心誠意想要透過體制解決爭議嗎?高層真有意願與耐心,通過各種渠道和學生誠懇對話嗎?當點燃問題的責任不在學生,又何忍將暴力之名片面加諸在青年身上?

他也指出,要帶領台灣,政治領袖的格局、遠見、睿智、謀略,很重要。當前僵局難解,不管是公民憲政會議、國是會議,希望政治領袖仍舊願意聽聽看、想想看、做做看;經濟社會文化界的要角們,應該出來共同倡議、呼應,給年輕世代一個交代。

對於文章是否造成黨內反彈?楊偉中低調表示,該說的話在臉書都說了,不願再回應。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垃圾綠委林岱樺】2014-3-26 聯合晚報記者許依晨報導〈綠委打警察 喊:警察打人〉
2014/03/26 17:04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8572800.shtml
綠委打警察 喊:警察打人
【2014/03/26 聯合晚報】【聯合晚報╱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 2014.03.26 02:57 pm

學生占領國會第9天,上午10時許,一組日本讀賣新聞記者欲由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進入國會議場,但遭到駐守門口警察阻攔,雙方一陣僵持後,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上前協助,警察態度仍強硬,林岱樺突然出手狠狠攻擊警察胸膛兩拳,警察愣住,大喊「委員打人、委員打人」,林岱樺也跟著高喊「警察打人、警察打人」,引起現場一陣騷動。

上午讀賣新聞記者被擋在議場門口時,林岱樺和另一名民進黨立委林佳龍上前協助,雙方爭執不休,林岱樺突然出拳打了警察後,雙方再度爭執,林岱樺和林佳龍並痛批警察不該阻擋國際媒體進入議場,妨礙新聞採訪自由。

林岱樺受訪時說,鎮暴警察入駐國會、制止國際媒體進來,這不是國際偵防、警察治國是甚麼?立法院長王金平應該處理;她並批評連立委幫忙帶記者進入議場都不行,這是國家羞辱,無政府狀態,形同戒嚴、警察治國。

但在媒體追問為何打警察時,林岱樺先是輕描淡寫說只有「拉扯」,但當場目睹的電視台女記者反駁說,「我看到妳打了警察兩下,委員可以用講的,不要動手。」林岱樺卻仍堅稱「我是拉扯。」記者目睹林岱樺確實有出手,林岱樺改口說:「好,我在為人民知的權力和國會自主發聲,那不能反抗嗎?我不用身體抵擋他,難道等他用盾牌、配槍打我」?

日本讀賣新聞記者後來還是順利進入議場採訪,至於被打的員警則是低調快步離去,不願接受採訪。

.

SCFtw2(SCFtw2) 於 2014-03-26 17:16 回覆:

.

他們都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事實經過他們會反過來,邏輯經過他們會彎掉,法律衹能拘束敵人不能拘束他們,道德衹適用於敵人不適用於他們,這些人跟毛周記中國共產黨員一樣~~~ ^_____^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某研究生名胡又天者2014-3-25在聯合報的表演
2014/03/26 01:01

.

2 樓 goodview 發言於2014-03-25 06:28:31

其實早在暴民學生霸佔立法院的那一刻他們就已失去了其『正當性』,而在他們衝進行政院之時又多了一項『土匪性』。

------------------------------------------------------
9 樓 ggyywk 發言於2014-03-25 12:48:56

學力 = (記憶力 + 邏輯力)/腦殘指數!

歐美若有暴民攻佔政府組織, 連橡膠子彈, 電擊棒, 催淚彈都會用. 台灣警察只拿警棍趨打, 則是犯忌? 可見你沒有記憶力!

號稱代表民意的大學生, 別說代表民意, 他們連找一萬個大學生簽名連署, 來代表大學生都不肯去辦, 有何正當性可言? 可見你沒有邏輯力!

會寫這種自慰文章, 也只有深陷政治意識型態的人才會幹, 腦殘指數100!

還是辦休學吧, 來自星星的研究生?

------------------------------------------------------
13 樓 nodpp 發言於2014-03-25 20:27:04

看不懂寫些什麼,本質就是民進黨選舉熱身秀公式,年年如此。逢選舉就起乩惹事。職業學生出來鬧場,到處反對。不是民進黨認證的,概不承認。如今,扮演起太上皇,頒布政令,逕自幫企業決定重要法令去留。一掛都是民進黨,還要假惺惺否認,令人作嘔。

------------------------------------------------------
14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3-26 00:34:33

這個研究生胡又天為什麼自己不下海呢?謀士身姿,還是亂黨思維,毛選讀得比碩士生透,唯一不通的就是何謂民主何謂法治,可憐哉可憐哉! ^@@^

------------------------------------------------------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569662.shtml 

.

SCFtw2(SCFtw2) 於 2014-03-26 01:02 回覆:

.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569662.shtml
衝進行政院 正當性即敗亡
【2014/03/25 聯合報】【聯合報╱胡又天/研究生(台北市)】 2014.03.25 02:39 am

政治力=硬實力+軟實力×和平係數。在昨天以前,占領立法院者在高舉和平係數的策略下,得以在硬實力遠不如政府的形勢下與之對峙竟日。通常來說,革命、爭霸是要在這一層保護之下漸漸把自己的硬實力建設到超過對手,然後一舉克之;在尚做不到的情況下,則見好就收,伺機再來,積小勝為大勝,即毛澤東所謂的打打談談、談談打打。

這回,運動方沒做到也等不及,衝出去,和平係數現在大減了。

我們可以先分清楚,道德與法律在什麼時候是真正應該遵守的規則,什麼時候是用來黨同伐異的「大義名分」、攻防武器。

在占領立法院的階段,運動還可以藉和平理性的口號與學界的論述,暫時守在前者,得到它的保護,也得到後者的實利;然而到衝進行政院的時候,事情的本質就往戰爭滑動了,戰爭是政治的延續,現在這政治就延續到了戰爭。自此,所有的「理由」,都要變為「藉口」,為我的立場服務,道德與法律於是再也不能保護人,而正反方的分裂就更不可調和了。

衝組成功讓政府犯忌出手了,不論是哪些人在什麼想法下衝的,升高抗爭、突破溫和派的「秩序」原本也是他們許多人想要的,可謂求仁得仁。你可以怨他、罵他,但你頭腦不要停留在「按理說」的層次,他們是行動者,你如果萬萬不欲見到這種發展,你就應該帶人出去反制他們的行動,你可以的,但你沒有,或者你有但是來不及了,警察先幹了。

運動方的群眾與觀眾現仍以道德、法律譴責政府,進一步在統治正當性上追擊、聚氣。講是可以繼續這樣講的,但現在,正當性已經沒有必要性了。這一局不管誰贏,輸的那方日後肯定會反撲,不只反你,更反你的話語。

所謂話語,就是堆高己方的軟實力與和平係數(或曰正義指數),削減敵方的。國民黨完全居於下風。現在撕破臉動用硬實力了,這時我們要注意,先前的話語,效用是否要遞減或消失了?看看現在各界的疑慮與反應,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而如果他們還繼續堅持高舉正當性論述,大概就敗亡在即了,也會連累下一次及更久以後,使人陷於情仇的泥淖。如果思維能及時轉過來,則可敗而不亡,且更有利於政治明星的聚氣、上台、收割。以往大家鄙夷「收割」,認為收割者總在利用、扭曲群眾寶貴的情感與訴求的純粹。但現在,我實不能不期望有一些收割者能「搓湯圓」將升級中的態勢緩解下來,即便承受同志怨恨亦好。我祝福這樣的人。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人甲」魏揚】檢察官問,「你是否參與攻院計畫?」魏揚說,「沒有啊,我是從新竹上來路過參加學運的!」
2014/03/25 19:34

.

Facebook
周俊賢 • Taipei, Taiwan

自己當初面對鏡頭講的慷慨激昂~說所有的責任由你一個人承擔~可以去調新聞畫面出來聽~現在被抓了就說自己只是路過~操~臭俗啦~沒懶叫

----------------------------------------------------------
16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3-25 19:13:30

魏揚的友人在臉書上貼有「佔領行政院,場控是魏陽,請大家聽他的」,

檢察官問,「你是否參與攻院計畫?」魏揚說,「沒有啊,我是從新竹上來路過參加學運的!」

----------------------------
好一個"路過" --- 真是敢作敢當哩~~~ ^@@^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570366.shtml
魏揚無保請回 檢方評估抗告
【2014/03/25 聯合晚報】【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4.03.25 03:37 pm

.

SCFtw2(SCFtw2) 於 2014-03-25 19:35 回覆: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8570366.shtml
魏揚無保請回 檢方評估抗告
【2014/03/25 聯合晚報】【聯合晚報╱記者王聖藜、董介白/台北報導】 2014.03.25 03:37 pm

被認為是攻占行政院首謀份子、由檢察官聲請羈押的清大研究生魏揚,羈押庭中向法官喊冤是「路人甲」,凌晨被裁定無保請回。檢方懷疑,攻占政院是魏揚與其他盟友有計畫的犯罪行為,最慢下周一決定是否就裁定提起抗告。

被檢方指控首謀公然聚眾妨害公務等6大罪狀,聲請法院羈押的清大社研所研究生魏揚,凌晨獲台北地院裁定無保請回。法官裁定認為,雖然魏揚的友人在臉書上貼有「佔領行政院,場控是魏陽,請大家聽他的」,但很難僅憑「場控」一詞,就認定魏是佔領行政院的主導或指揮者,因此以魏涉嫌尚非重大,且無勾串共犯之虞,將魏無保請回。

台北地檢署凌晨零時30分當庭收到聲押駁回的裁定,法官並裁定不必交保,抗告期限為收受裁定5日內提出,換句話說,自今天起算5日再扣除周休例假日,檢察官行使抗告權到下周一為止。

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中午表示,「將等檢察官收到裁定書再決定是否抗告」。法界觀察,魏揚聲押失敗後,檢方是否重啟爐灶再動用聲押權,與學運態勢演變有不可不研判的牽連關係,不必立刻決定。

檢方昨天是依對公務員執行職務時施強暴脅迫、公然聚眾犯妨害公務罪等罪名並以有串證之虞聲押魏揚,檢方認為,魏揚是學生及群眾違法攻占行政院的主要份子,但魏揚的答辯避重就輕。

檢察官問,「你是否參與攻院計畫?」魏揚說,「沒有啊,我是從新竹上來路過參加學運的!」檢察官再問,「那你手中的麥克風是怎麼來的?」魏揚說,「別人拿給我的,於是我就開始講話了。」

.


SCFtw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可逃避的道德辯證和法律辯證】三隻天生聖人 + 成王敗寇 + 竊鉤者誅竊國者侯
2014/03/24 22:35

.

143 樓 SCFtw2 發言於2014-03-24 20:03:53

現在有三隻天生聖人:陳為廷、林飛帆、魏揚。

有道是【成王敗寇】,魏揚是寇,現行犯抓到了,逃不了了,所以為寇無疑,那麼另外那兩隻呢?劫機成功還是劫機犯呀,這有公定懲罰,不以劫機成敗而異,各位以為呢?

還有【竊鉤者誅,竊國者侯】,魏揚竊鉤,成了小毛賊,所以當誅,陳為廷和林飛帆這兩個九一一基本教義派聖人呢?是該受天誅海葬呢?還是~~~~~~ ^_____^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