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人好事
2012/02/21 21:20:40瀏覽2044|回應28|推薦225

已經凌晨一點四十分了,居然一點睡意都沒有,興奮的一直在回想白天發生的事,怎麼會?怎麼會有這種境遇?真的好神奇喔!

儘管心裡不服老,但一次又一次的警訊卻殘酷告訴我:「 妳真的老了!」不知怎地,最近一兩年,老是在渾然不知的狀況下掉了不少東西,等要用的時候,才發現東西不見了,而且掉的都是我最心愛的有特別意義的東西 。

我是個追花族,愛花成痴,哪兒有花,我就往哪兒跑,好朋友都叫我花痴。最近櫻花盛開,退休後遠居美國的老同事回來投票選總統 ,三月上旬才要回美國,今天難得太陽公公在濕冷了好久的天氣中露出了笑臉,我就邀了這位從美國回來的同事和另一位好朋友,我請先生開車,我們一起去三芝看櫻花。

這條櫻花大道從山上到山下綿延十多公里,是我去年才發現的,真是叫人驚豔。去年的花季,我就去了六趟,每次都帶了不同組別的好朋友去賞櫻,看 他們興高采烈的表情,我更是樂在其中,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所以,我先生常說我是個怕寂寞的人。

 

盛開的櫻花真的好美,桃紅色的花瓣在陽光照映下更顯得嬌艷欲滴,美啊!受不了啦 ! 相機的快門一直卡擦卡擦的按個不停。下午四點多了,意猶未盡,還不想回家,想起淡水還有個『 滬尾櫻花大道 』,雖然只有三公里,去年也開得很漂亮,趕到那兒,已經下午五點多,天都快黑了,抓住日落前的餘暉,先生問我:「要不要照相?」我趕忙把背包拿出來,找了半天, 奇怪,相機怎麼不見了?我明明放進包包裡的啊!車上車下,到處都找遍了,就是看不到相機的蹤影。這下我可急了,急得額頭直冒汗,兩位同事也急得皮包、座位、椅子下,到處幫忙找,奇怪啦!一個多鐘頭前還在照花啊!怎會不見了呢?

我開始冷靜下來,回想停留過的景點...莫非...在淺水灣的海灘,上洗手間時下車不小心掉到地上了?嗯!有可能;我肯定的告訴自己:「完了,相機真的掉了!」先生看我一臉沮喪和懊惱,又不忍心責備我,只好安慰我:「沒關係啦!掉了就掉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能那麼瀟灑就好了。

那相機是兩年前我生日的時候,我乾兒子送我的生日禮物,倒不是心疼那一兩萬塊錢的相機,而是相機裡儲存的到處旅遊的記憶,有歐洲的,有峇里島的,有台灣各處美麗的景點 ... 好心疼啊!我都快急哭了,先生問我:「 我們再回去淺水灣停車的地方看看好不好?」 我說 :「 天都黑了,沒用的啦!人家早撿走了。」

我開始整理我的情緒,我慢慢鎮定下來。忽然想起先生常常拿來鼓勵我的聖嚴法師的自在語:「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好吧!接受它吧!不然要怎麼辦?車子往回家的路上開,心情還是有點沉重,開朗不起來。後座的兩位好朋友一直說:「 XX,好難過喔!帶我們出來看花,害妳掉了一個相機。」

「 這哪是妳們害的呢? 跟妳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要這樣說。」我安慰她們。

人真是奇怪的動物,事實就是事實,雖然心裡已經決定「接受它」,但腦袋瓜卻無法「放下它 」。 車子裡的空氣有點凝重,大家都沉默著不發一語。

腦際忽然閃過一個畫面 :「 對喔!記憶中淺水灣沙灘停車場旁邊好像有一個派出所,我有看到!」我心中又燃起了一絲希望,就算是只有一萬分之一的機會,我也要試試看。我靜靜地撥著手機:「 104 」,那頭傳來錄音的語音:「查號請撥 105。」

105 撥通了,我請查號小姐幫我找最靠近淺水灣停車場的派出所,等了一會兒,查號小姐告訴我臨近的三個派出所的名稱,我不知道要哪一個派出所才對?我有一點著急:「 那怎麼辦?」小姐說:「 我跟妳接三芝派出所看看,妳再問問他們!」我麻煩她隨即幫我轉接。又是手機,又是長途電話,小姐告訴我:「 轉接要十塊錢 。」不要說十塊錢,一百塊也給。

接通了「 三芝派出所 」,我請接電話的警察先生幫我找最靠近淺水灣停車場的派出所,我說我在那裡掉了相機,我想看看有沒有好心的人撿到我的相機送去派出所?那位警察先生很快的告訴我:「 淺水灣那個叫後厝派出所。」並且告訴我電話號碼。

撥通了後厝派出所,我說明我的情況,請問看看有沒有人撿到相機送交給他們?警察先生居然傳遞一個令我驚喜的訊息:「 妳的相機是什麼牌子的?」「Canon 」我說。他又問了相機的顏色和型號,我一一的告訴他。

他問我現在人在哪裡?我說我還在淡水。他笑著說 :「 那妳過來看看吧 !」下午他們受理了一個撿到的相機。我真是喜出望外,丟掉的相機居然還能失而復得。先生一邊開車,一邊逗著我:「先別高興得太早,等拿到了再說。」其實,我心裡早已經有譜。

見到了那位值班的警察,祇見桌上一個密封的鼓鼓的牛皮紙袋,他要我再複述一次相機和套子的顏色。「相機是銀色的,套子是黑色的。」我都說對了,他才把牛皮紙袋打開。果然是我的相機,我好高興啊!他向我要身份證作登記,我也向他要了撿到我相機的「 陳清富 」先生的電話。在派出所我馬上打電話向這位好心的陳先生道謝, 感恩他,謝謝他,並且不停的鞠躬,我同事看了笑著說:「他又看不到,妳一直敬禮幹什麼?」我太興奮了嘛!我跟陳先生說:「 您是有福的人,好心一定有好報!」電話那頭傳來他開朗的笑聲:「拿到就好!拿到就好!」原來做好事也是這麼快樂的事!

為了證明失而復得的相機無誤,我先生刻意打開相機,調出來下午在櫻花大道上,我們三位「資深美女」人比花嬌一起合照的倩影,給這位帥氣的年青警察看,他笑了,我們也笑了,好開心啊!

台灣的教育是成功的。小時候老師不是教我們:「在路上撿到東西要交給警察」嗎?做好事要有心,有心才能做好事,我向這位「 陳清富」先生致敬。聽說:您大概是三年級生,但您做的好人好事,卻是我們青年學子最好的典範,陳先生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anticqueen&aid=6138842
 引用者清單(1)  
2012/12/31 12:45 【穎瀾隨筆】 沈子傑,謝謝您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處有好人
2012/03/02 12:52

到處有好人做好事

這是教育的成功!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2-03-02 23:46 回覆:

Dear  看雲

又看到您了好高興

全世界都在瘋林書豪看來您也是小子迷他的傑出表現讓台灣聞名世界他真是台灣之光

台灣人的資質是很優秀的就好像我發現台灣人的質樸和熱情非常可愛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人
2012/03/02 11:44

我也是個不服老的糊塗蛋

有一次連支票薄也掉了

幸好撿到的人送去服務台,還打電話聯絡我

好人讓人好開心!!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2-03-02 23:58 回覆:

看來糊塗蛋都過得特別幸福,因為天塌下來還有比我們更高的人替我們頂著。

看您滿臉笑容,充滿喜氣,喜氣也是一種好的磁場,讓我們碰到的都是好人好事。

p.s. 五十肩每天熱敷有效,不妨試試看。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你當下處理的心情轉換
2012/03/02 03:37
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
心境換了
事情也還轉了!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2-03-03 00:02 回覆:

對聖嚴法師的開示:「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道理都懂,但做起來很難。除非事情真的獲得解決,得到安心,才能真正的放下它啊!

這也是人生一苦。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12/02/24 23:39
還是妳有福氣。我前兩天才掉了個錢包,再也沒見到。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2-02-25 13:28 回覆:

我每次掉了東西都會自我安慰一番:「財去人平安轉個念心裡會舒坦些當然我也會難過好一陣子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12/02/24 06:46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2-02-25 13:31 回覆:
我們都是愛花一族追求的就是真美的幸福人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人好事
2012/02/24 04:58

失而復得真是喜樂,對人感恩,對社會感恩,也真是美德。

我昨天搬家,翻箱倒櫃找了一個晚上我的梳洗盒子找不著,想到透明盒子裏也放進一個珠寶袋子(裏面有不常用的金飾),難道是被人看到?心裏有點懊惱。

今天一早到車上查看,原來被遺忘在車子座位底下。

找不到東西就會開始回想過濾進過·屋子的陌生人。可憐被過濾到最後,總是清潔工人,搬家工人之類,最後東西出現了,我對腦海裏被過濾到最後的人感到不平。也深深體會自己屬於人的罪性。慚愧!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2-02-25 13:38 回覆:

是人性的五毒要克服很不容易

我們只能儘量的修養自己不要傷到別人也不要傷到自己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喝采
2012/02/23 23:15

電視新聞也曾多次報導

許多外國觀光客在旅遊途中遺失了貴重物品、大批外幣或台幣等現金

最後都有賴熱心民眾或計程車司機拾物(金)不昧能夠失而復得

無疑是為台灣作了最佳的形象廣告

所以Austin相信在我們的社會各個角落都有著類似"陳清富"這樣的好人

他們的善行義舉值得大家喝采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2-02-24 00:01 回覆:

拾金不昧是美德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貪念是人性的弱點

這些好人好事更讓我們尊崇也是大家學習的榜樣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生活在這裡才有的體驗
2012/02/23 16:28
我也是生活在這座城市,
不管熱鬧不熱鬧,忙碌不忙碌,
但節奏不緊張,是我生活一甲子的地方,
只有生活在這裡才有的體驗,我喜歡的好人好事。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2-02-23 23:48 回覆:

退休生活就是要悠閑,清心自在,才能養生保健

能住在台灣,是我們的幸福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23 08:09
這個陳先生很值得表揚一下! 你的運氣真好﹐下次要小心哦。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2-02-23 23:49 回覆:
謝謝您我以後會更加小心的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跟著高興
2012/02/23 05:33

這樣的好人好事

讀著 .. 讀著 .. 都跟著高興 ㄋ

    

玲個(Romanticqueen) 於 2012-02-23 23:54 回覆:

Dear Justin:

以為你是宜蘭人原來你去了澳洲

你好厲害文藝創作青出於藍加油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