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古力士多啤梨蛋糕(三)
2005/10/16 14:36:32瀏覽209|回應0|推薦6

     學期還沒完全完結時,薇薇毅然決定搬回西貢那間樓低高尖地架著條條大樑木,房間在屋的深盡處的古老祖屋。每次我們到訪都要讓大木門大大地敞開,陽光的光線始終還沒能影到屋的盡頭。

    那是初夏的一個日子,我說:「從前連一看到中國的紅木傢俬都叫有悶焗感的薇薇轉性了」

     她笑得格外地花枝招展的說要給我們焗蛋糕。走到廚房翻了一會又轉出來。

  「你來出一分力,一起騎自行車到超級市場去買東西......。」她話語輕快地對側身倚在敞開的大木門上的Alex說。

  「一起去喔!看還有甚麼好買的!」我迎著大門的陽光說。

  「認真不幸,只此一輛,另外的都給鄰居來探親的親戚借去玩了......。」薇薇無奈的攤攤手。齊面的髮絲間透著 晃閃的陽光,我看不清她背著陽光的臉。也看不清Alex的臉。

  薇薇輕扶著Alex的腰,騎在自行車的背影在陽光下遠去,消失在小泥路的彎角盡處。

     獨自面對森森的大屋,剎時間我有種害怕。裡面似滿載陰鬱的孤獨。我忽然間想起薇薇這兩年多來的轉變。想像著最近這些日子她在這陰暗古老大屋裡那種孤苦。那在黑夜裡睡在幽閉房間內的薇薇。這深深大屋埋葬著她幾代祖先跟她早年逝去的父母的親情和孤寂。也載著她對遠在美國那唯一的哥哥的思念吧!瞥那間我憐憫起薇薇來!

    站在早上11時的驕陽下,我在大屋門前直守到Alex載著薇薇的自行車出現在泥路的彎處。似守候著一個思念中的朋友的興奮一樣迎到泥路上去。擁抱了Alex。又輕擁了薇薇。他們的面上都滿泛著紅。是因驕陽的熾熱吧!我面上相信也一樣的紅。是因為我內心突然對薇薇所擁著的孤獨而感動著!

    Alex 在前面默默推著自行車。我圈著薇薇的手跟在後頭問著買了甚麼。她對我突如其來的體貼溫柔顯然有點意外和不自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8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