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海殺機(第三回)
2006/01/13 14:12:42瀏覽210|回應0|推薦19

    我把裙子退去,換上胸前一個紫紅色閃片微張嘴唇的貼身白色Tee恤。Arlene用手指頭彈在我屁股上笑說:「連內褲也換一個吧?這麼土!一個月才跟我們去玩一次,好應該徹底解放吧?」「會考過了,今晚可以玩晚一點嗎?反正你天天閒在家呢!」


  我嘴裡啃著薄荷軟糖,沒理會她,把紫紅色的絲襪穿上,再套上過膝的花彩綿襪後穿上艷紫色的短裙。挨到坐在梳妝台前Suki的身旁,她讓出半張椅子的空間,我坐上半邊屁股。摘下近視眼鏡,換上隱形鏡片,我對著鏡子把頭髮束起,看到藏在半掩的房門後的那張扁圓的臉又在偷窺我們的變身遊戲,我決心等會要作弄她一下!我把頭髮用定形啫喱做出橫七豎八的新形態,噴上附有閃粉的紫藍色。繼而把化妝品在面上一筆一劃添上大膽的色彩,最後在指甲上間隔性地貼上彩光圖案。大約三十分鐘,我如借殼一樣的活在另一種形態下,在鏡中的少女的眼神中找不到三十分鐘前的自己。我把剛換下來的衣物放進掛著各式彩章的深藍大布包裡去。 身子左右轉動,在鏡前重新檢視自己。披上外套 ,我一個突然就把房門打開,向著房外那張不及走避的圓扁大臉呵的一聲大叫,咧嘴裝出一個鬼臉,在她呀呀驚呼大叫鬼呀的時候把我咬過的薄荷軟糖掉進她的嘴裡去。

    「你吃過我的化骨追魂丹,你死定了啦!明白嗎?」我對那叫得亂七八糟的圓扁面說,她嚇得呀呀怪叫死命的把口水吐。

「我沒吃,我沒吃,鬼呀,鬼呀......。」亂跑亂跳逃往洗手間去。

「你跟個低能兒耍甚麼呢!趕在姑母回來前我們先走為著吧!不然又要三叮囑兩吩咐的了!」Suki說。嘻笑中,三個少女步履輕盈跳脫地離開Suki的家 ,踏進霓虹流動的夜街裡。開始每個月中,我的一次浪蕩旅程。閒置在家中已經好幾個了,可以讓我晚上遲歸家的借口反而少了。今晚,聲樂課程換作卡拉ok裡的生日派對,一位我不認識的男孩的生日。在那裡,我會很想,也可能容許自己喝幾口啤酒,抽幾口別人遞過來的香煙,但;主要還是更會使自己沉醉在那喧鬧的歡樂氣氛和燈光中,靈魂隨一切聲響和感官晃動。只有兩三個小時,讓我好如吸食足夠了毒品的癮君子!

   這個定期性的奇異變身始於我中三那年的夏天。從此,我對這種自由、冒險的形象幻變有一種迷戀,在那種滿足和自我中進化和擴展,漸漸不能自拔。

  我善良又矛盾的母親十分著意我的安全,在於她自身,她絕對不敢想像世界裡有太多的壞人,但只要我獨自上街的話,她又會覺得滿街都是壞人了!我的姐姐是個嚴厲又主觀守護性強的人,她總不希望我遠離家人的視線。除卻到鋼琴老師的家上課,我只能跟兩位最要好,母親和姐姐又熟識的同學雪敏和佩姿趁著學校的活動或需要買課外書或甚麼的時候上街一遊。

  可能是月經來潮引起的聊悶感吧!也可能是雨前的霾熱過甚吧!又或是昨夜的噩夢把我的頭腦搞得沉甸甸的!那個夏夜的鋼琴課後,我沒有直接走進地鐵站去。我溜進了地鐵站上的商場裡,沒特定的目標和意識的在每一間商店的玻璃櫥窗外探索。走到一個稍偏的彎角處,一間叫作『潮』的小型時裝店前,窗櫥裡掛著那如破布子一樣的裙子、小背心吸引著我的視線,我輕托近視鏡下沿,想像這種衣服穿在身上時的情況來!正入神間,肩頭給大力一拍。原來是琴老師的妹妹Arlene。我呆眼看著眼前的她那一身的衣裙。她送過來一個,很出奇嗎我這個打扮?這樣的一個笑意眼色,拉著我說:「你也有興趣嗎?進來呀!是我朋友開的 店。」我每次默默完成的琴課的歲月裡似乎從未跟她正式打個一次招呼吧!她卻在我還在猶豫和想拒絕之際熟絡地把我拉進店裡了。然後對我說:「Suki,Ling,Jose,candy,我們叫她肥Can,這店是她和姐姐開的。」對我介紹正在落地鏡前研究那一身潮衣的幾個女孩。

「試衣服嗎?」她得意地指著掛架子上的衣裙「沒關係的呀!不一定要買呢!」

「我不穿這種衣服……」我紅著面說。

「是不想試?不敢試?」她笑著問,有一種挑釁的意味。

「我姐姐,就是你的鋼琴琴老師也從不批准我穿這個的」她左右扭動身體展示身上耀眼的衣服。「來吧!誰叫你對牛彈琴的穿給她們看呢?衣服沒罪」

  也許是月經來潮吧!也許因為是個悶熱的月夜吧!我竟無故生出一種勇氣來,從沒有過的一種嘗試的慾望。在抗拒和渴望中交戰,我笑著羞怯地緊咬下唇,不知道如何表達!幾個少女已經七手八腳吱吱喳喳在給選衣服了。我在興奮和恍惚中給擺佈著,鏡前轉了五六個從沒有過的樣子,最初羞得連腰也沒敢挺直起來。最後在一身黃、綠、藍下,她們又翻袋倒背包的取出化妝品來,在我臉上塗抹一翻。其間進來幾個少女,很火熱的也湊起試衣服的熱鬧來,結果,她們像參加展銷會一樣的滿載而歸,臨別時還說,週末要跟朋友再來。跟店裡的肥Can已經變成老朋友一樣了!

  而我,在換過衣服和擦去面上的顏色後,因沒帶備足夠的錢而顯得不好意思。她們卻很不在意的叫我有空來玩好了!說,大家朋友,誰說一定要買的!我真的很感激她們的友善。再三考慮下決定預定了一件裙子,可又說自己不能帶回家中。那次意外引申而成的後果是;我向母親要求多一點零用錢,從此午餐吃得很少,用每月努力省下的錢,買我想要的最新款流行的衣飾,配了隱形眼鏡,把它們放在寄住在姑母家的Suki的房中。每個月缺一次鋼琴課,再找一個當晚課後要上街的借口,為自己劃一條有保留的界線 ,留連在我母親和姐姐能想像之外的狂野世界裡。在另一個空間做著一個邊緣人。對了,在那種時刻中,你可以叫我SoSo!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14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