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夢飄香》牽著再走這一生(六)﹝Sara媽媽;幸福中的荊棘!﹞
2005/11/26 13:30:08瀏覽467|回應1|推薦17
  離開大學的校門,在一間公關公司工作了一年半就跟戀愛了四年的學長明家強(Michael)踏上紅地毯,在雪亮莊嚴的教堂裡,親友的祝福聲中,神的見證下開始我另一站的幸福路程。

  說真的,我人生的前部是平順而幸福,且覺得一切都是自然和必然的。到我知道懷有身孕時,我,那幸福感更是滿滿如春露凝溢。那份理所當然的幸福感從準備著嬰兒的第一件用品開始,至到女兒如小天使般降臨,給她取名明雪(Sara)。那時,我的人生路上依然無半點荊棘。

  然而,在快樂溫馨地看著真如明雪一樣可愛文靜的女兒日漸成長中,漸漸,我和Michae開始覺得她跟別的孩子有點不同。

  直至到Sara開始上幼兒預備班我們發覺情況更明顯。最後,我們不得不承認問題的存在和不簡單了。在無可逃避的情況下我們帶Sara去見了一位經朋友介紹的兒童行為學專家,在多次會面和反覆測試驗證下,我們的女兒Sara被證實為有自閉症。

  那刻,我的頭頂打了一個直擊腦門的大響雷!把我震盪得頭昏腦脹混亂得不能自控自持。我,震驚得手足無措。對專家醫生不斷地說著明家強和我的家族都沒有過這樣的病,直是想要把他說服得會收回這個斷症結果。

  然而,無論我如果拒絕接受,這個卻是個鐵一般的事實。

  好一段日子,我混亂又逃避。一時對女兒愛惜憐呵,覺得她和我一樣都突然變得很可憐。一時又難以抑制地大聲對她叫:「你說一句話,望媽媽一眼好嗎?」繼而是自己痛哭至蹲在地上大叫。她依然安靜沉默活動在另一個世界。無動於衷。

  Michae耐心溫柔地好言安慰,我卻對他大哮:「你一上班去就甚麼也不用理啦,我卻還得要面對呢!」

  我害怕別人知道Sara有這樣的一個病,我總懷疑別人的眼光。一般醫療之外我找偏方。看了很多有關自閉症的各樣書籍。天天搞得自己頭大如斗。

  正在我沮喪得無所適從的時候,在那一個雷雨交加的深夜,Sara突然發起燙手高燒,一下子就昏昏迷迷。雷雨中Michae凝重地用力雙手緊握駕駛盤衝刺在橫風暴雨中,眉頭深鎖的不時看一下我和女兒。車窗外電從天的那邊直閃到這公路上來,雷猛烈哮叫,雨水重重的潑打壓迫著車頂和車的玻璃窗,如魔鬼的呼嘯。我緊緊抱著懷中昏睡火燙的小身體,瞬間,覺得自己這些日子來的歇斯底里式憂慮沮喪是多麼的無聊。心裡激動迫切地對自己說,只要我的小Sara沒事,只要我們還有時間,她的自閉症一定可以好上來的。久沒到教堂禱告的我,那刻默默的向上天哀求。天,別帶走我的小明雪,我發誓會做一個好好愛護她的母親!那天,我才真正體會到那句耳熟能詳的說話:幸福不是必然的。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111216

 回應文章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9 15:14

逸塵

想你的最困難日子己過!一定付出了無限的耐心和愛心!


青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