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書子的一封信
2005/11/25 13:30:39瀏覽1258|回應1|推薦20
書子,你好!


  昨夜,午夜夢迴中聽了整夜的雨。今天是個陽光璀璨的日子了,有很大的風,很大的海浪聲。風和浪好像在擦著整個世界,我好喜歡這樣,心情又變得特別好了,是在一般性好上再加上一點好的那種心情。我就想寫一封簡短的信給你,跟你分享刻下的這份情緒,回應一下你說的,說一點我所想的。


  書子,謝謝你對生活的熱誠,那種對待生命中的創作態度如今天雨後的風涼涼的,帶點濕氣的,滋潤著我和我們周遭的文友。我不會寫勵志的文章,卻很喜歡別人寫勵志的文章,因為那真的是一種社會需要,一如『社會維生素』的其中一種,缺不得。我不懂寫勵志的文章,對我而言,那是無從落筆的,因為寫不同的文章需要不同的心,而我沒那種『心』。我的文章寫在另一種『心』上。大抵上來說,不同性質的勵志文章印證著不同的大小道理,都是好的或不錯的,是引發人思考和引領人再次發力的。縱然,我對這些大小道理不一定全認同,我還是要說那是好的,有用的。


  在網絡的創作世界中,以我個人來說,那只是為自己的興趣隨心地開的一片小苗圃吧了!以平常心耕耘,自我陶醉之外又在遇上知音時分享一切。一如書子你一樣,也在默默的耕耘著另一片文字天地。我們種的不同,但相信過程是可以分享的。我好喜歡跟文友們分享彼此的文字世界,那就像探看另一個心之一角,另一個世界之一角,從另一片天空中看到一個更廣闊的天空。那不一定要同口味的,不一定要認同的,不一定要有接近的經驗的。我愛的就是那種種的不同,那才是真正的分享吧!我需要種種的不同,因為或能在不同天空中找回我在來世時遺落了的心。我甚至於會對著狗狗們讀我寫的那些不三不四,九不搭八的所謂詩,牠們每次都滿陶醉的呢!不過,散文和小說牠們就不會了!


  書子,我也喜歡把文章一而再的作一點改動,同樣為著是那種追求完美或更好一點的心。說到這修改,我就想起從前寫在原稿紙或紙張上的時候來。那時,每一篇這裡那裡都是飛滿塗改過後化成的蒼蠅和蚊子。現在,只要滑鼠一拉,甚麼錯誤或不想要的都可以徹底抹煞了。我想,這樣選擇性的抹煞可用在生活上就不錯了!


  信寫得有點混亂,大風把窗簾吹得此起彼落猛拍打,海浪聲反而沉沉的了,陽光半隱不隱,想另一翻風雨正在整裝待發了!我現得收拾心思,去把簷下那飛撲得疲累的衣服收起!下次再談!
 

青樺2005.08.0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110431

 回應文章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3/16 13:57

謝謝你!

我也很喜歡你網誌內寫的事和物呢!


青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