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那裡下雪了嗎?
2005/11/23 15:55:34瀏覽636|回應2|推薦20

Alex: 

    你那裡下雪了嗎?香港今年的冬天大部份時間都暖得叫人嗅不出冬的氣味來。大多數人都說很好,我卻不喜歡,因為冬天應該有它自己的味道。所以我總覺得那些單一季節的城市總有點像喜怒哀樂不分一樣。

  今個聖誕節我去了那個 『歐陸嘉年華會』。明知道必定是無趣而擠迫的場面,卻只為一睹那說是從歐洲運來的〈旋轉木馬〉 的風采而決心去擠在人潮中。

  這種嘉年華會一如我想像中一樣的人山人海。人潮中,在大多數人的面上帶著一種我熟識的那種經常印在香港人臉上趕往看熱鬧去排隊的表情。各人耐心地挪動著腳步就如習慣了被放牧的綿羊群一樣緩緩入閘。這是其中一種香港人習慣了的自律情操,生活習慣。

  我隨著人潮隊伍被放牧到場區內。叫我感到可惜的是那以黃色為主調的 〈旋轉木馬〉卻不知道為何毫無氣息,寂寞的停在那兒。沒有旋轉。沒有那歡樂的音樂。當然,馬背上就沒有歡笑的人了。

  擁擠嘈雜中,人潮對這些因無啟動而無作用的木馬視而不見地流過,枉它們有一身的色彩。這些鮮艷的〈旋轉木馬〉就如人人只擦身而過的其中的一個路標一樣。

  我往摩天輪的隊伍排,轉個角度從摩天輪上向下望。這無聲無息的〈旋轉木馬〉在這片喧鬧中特出它的落寞,木馬無奈地做著旁觀者,它卻不能為失去帶給人們歡樂的功能而下淚。對於善忘又忙於找尋新的快樂的人類,誰又會著眼一個自身都不能夠發出歡樂聲音的〈旋轉木馬〉呢?縱使它曾經帶給人歡笑。

  我想,大多數人的人生也是這樣吧!在不同的時段氣候應該有著不同的味道和功能,發揮它應有的氣息力量。沒有了那生命的動力就沒有了價值,只當還能付出,還可貢獻,才談得上人生價值吧!

  Alex ,記得那個快下雪的日子,我們告別在〈旋轉木馬〉前。你說〈旋轉木馬〉真有靈魂的話,知道世間有我這樣一個迷戀它的人,一定會感到欣慰,它的快樂一定如坐在它們背上的人一樣的滿溢。我笑笑說你也是痴!Alex ,在我內心深處的 〈旋轉木馬〉已經有著她獨特的靈魂!它色彩斑斕而寂寞,永遠獨自地在旋轉舞著!



『我的旋轉木馬系列寫於1999~200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Choi&aid=109114

 回應文章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ㄌ.....
2005/11/26 13:31

連續幾天 我"坐在車内"邊開邊"滑雪"到公司 ....下雪了嗎?OMG, Terrible...I miss Taipei's weather...almost took 2 hours..normally only need one hour.... :(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1/25 15:09

我喜歡下雪的天氣

可是我住的地方

不下雪

我從小就沒看過雪

所以特別喜歡下雪的日子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