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對農團,支持劉政鴻拆大埔!
2013/08/20 11:14:38瀏覽12480|回應144|推薦62

民主是多數尊重少數,而不是放任少數無法無天、胡作非為,以蠻橫耍潑的偏激態度阻礙社會發展及國家建設。

確實!沒有人的農地及家園願意被政府徵收。

但是國家是眾人的。國家要不要開發、建設,促進經濟發展、產業蓬勃?

要不要投資增加人民就業機會?要不要招商創造地方繁榮?要不要進行城市美化,提升建物抗震性?

這些問題,既然台灣人民要過得更好、國民所得要提高,而不是更爛,成為下一個希臘,我想大家的答案應該是肯定的。愛拼經濟,築巢引鳳招來資金投資,才會有希望。死守家園、死守田地,真的只能等死!

可是要開發、要投資、要都更,必然會牽涉到民眾的利益,影響居民的生活。甚至要居民搬離家園、讓出田地。這種選擇,當然有人可以拿補償金接受,有人不捨鄉土情感,誓死反對。

土地徵收或都更過程中,縱使補償金再優厚,很難獲得百分百受影響住民的同意。有些人的情感因素,是沒有道理可説的,也不是用道理或是依法説服得了的。最後必然演變成不講道理、不講法律,單單用情感來極限上綱情緒激烈抗爭。

文林苑事件是如此!大埔事件也是如此!

一落入理盲濫情以自我為中心漩渦打轉,這種事件就變成充滿情感發狂、情緒的暴衝。潑漆、丟糞、丟雞蛋、換國旗...,這種發洩情緒的不成熟、幼稚、暴力,對解決問題於事無補的行為,就會出現。

但在法治社會、民主制度下,一個地方首長能遇反對就退嗎?能屈服於幾人,而置地方整體繁榮發展及多數居民利益,而不顧嗎?

城市的建設、地方的開發,必然要有所取捨,有所做為,也會有人利益受損。除非台灣永遠不要再建設,被農團這種極端只顧個人權益的情緒,牽著鼻子走,大家一起毀滅。不然!做一個地方首長不管是劉政鴻的拆大埔或是賴清德的鐵路地下化拆407戶,站在整體宏觀立場,都是不能不做的決定。

而且以眾人利益來看,居於百里侯位子上,也不容許地方首長妥協低頭,只要有人反對就縮手,沒魄力只會撿軟柿子捏。那要選出這種遇少數反對就什麼都不敢建設的市長,幹什麼?那選隻豬來都比這種市長強!

在這些抗議的事件裡,少數已成強勢,多數沈默反成弱勢。如果台灣社會放任這些民進黨勢力在背後搧風點火或是少數受影響民眾的抗議,只要造反就不敢做。讓少數個人意志就決定台灣「土徵法」的執行、停止建設,那台灣還要法治嗎?台灣不如就以誰比較大聲,誰比較能揪團抗爭來決定輸贏好了?

若大家都像農團這樣無限不講法、不講理,搞「個人利益主義崇拜」,台灣還有未來嗎?台灣還有什麼建設可以做的?噴個藥防登革熱都會侵門踏戶,也不用做了!

美國、日本、歐洲國家,會因幾戶釘子戶反對就停止開發建設嗎?

媒體説要多與居民溝通、參與。這在對立心態嚴重,一路走到死的台灣社會,那是沒有用的。跟聽不懂人話的人,溝通有用?

不可能做到沒有人不反對,不然也不會有濫情致極至的文林苑事件了。

今日的大埔,昨日的文林苑。代表台灣社會不知什麼是民主、什麼是法治的淺薄。地方首長的魄力及公權力,就是這時該堅持及展現,不然選你出來幹什麼?什麼事都不用做了!這點馬英九總統在兩岸開放及美牛等經貿、外交政策上,就做得不錯。不然聽民進黨的,這時台灣早民不聊生,等著大家都去做台勞了。

所以社會應該要支持劉政鴻這種護衛多數利益,溝通到最後的執行力。賴清德也該學習,不能因台南市找隻豬掛民進黨籍都能選贏,就啥事都不幹。。

今日拆他家,明日拆你家?這是群居社會,個人利益與群體利益衝突下的取捨無奈,情緒化要拆政府有意義嗎?無政府、無法治會比較好?

在這個國際激烈競爭求生的現代,除非等死。不然,只要一戶、一人不同意,就同意不能建設、都更,這是自殺!神仙、佛祖、上帝、穆罕墨德都救不了台灣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8190354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14:46
政氣先生;

[區段徵收]是惡法,配合公告現值加4成...是應用撈金之妙,存乎在位者
一心!....李鴻源100%懂,薇閣,女委員..類似的骯髒垃圾也都懂..

土地行情好的時候[[區段徵收]配合公告現值加4成],低於市價.
土地行情差的時候[[區段徵收]配合公告現值加4成],高於市價.

這夠清楚了吧...版內有誰還是不懂,需要說明的?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14:38
Jimmy哥哥;

您邏輯又錯了....[不到200萬人口]的人還是人,如果有需要還是要做..
台南市不需要,是因為用陸橋或地下道就可解決交通問題,不是因為[不到
200萬人口]...唉...當老師果然好累..尤其教到單行道的...

至於jad的[所以很難有較大的腹地發展],其實是本位主義而已,因為台南
市的腹地已經往東區移了甚至往雙高速公路夾的廣大地區,那才叫較大的
腹地..鐵路貫穿的中西區還保留原來的古城街道是無妨的,反而比較珍貴
...

台南市的事情要問我這真正的老台南..我古厝就是在總爺境...352年前,
鄭成功上岸第一晚的紮營地.

ja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jimmy
2013/08/21 14:02

其實南鐵400戶都是支持鐵路地下化的,在地台南人都知道,台南火車站周邊,因為一條鐵路貫穿心臟地帶,所以很難有較大的腹地發展,所以,周邊路都是窄窄、小小的,加上火車噪音,所以大多數人期望火車地下化這是事實,也是在地人的期望,原因無它,希望交通更便利順暢,同時帶動更大的繁榮與發展。

問題出在徵收後的補償行為不符合居民的期盼,就這麼簡單。一輩子住在鐵路邊已經60多年,近80歲的居民張老師,20年前聽到鐵路要地下化很開心,因為家門前將有漂亮的林蔭大道,而且也能減少困擾的火車噪音,現在卻被迫以公定市價徵收房子,她很困擾不知道以後要住哪。」
打拚了一輩子的房子,被人以不合理的低價強迫收買,再拿相同的錢卻買不到條件相當的新家,這就是問題的所在。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14:02

多骯髒啊!!!

...............................................................................................
都已經跟你說大埔案馬總統下令劉政鴻幹了就對了,ㄚ你怎麼這麼盧?

jun5238 2013/08/21 11:21回覆

...............................................................................................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13:58
喔!!! 原來可以用[5238p, cjss 類似的骯髒網龜, 就可以回覆了]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13:50

C兄,李鴻源:大埔、南鐵 類似的區段徵收

你不覺得用一句話:薇閣、女委員 類似的骯髒垃圾。就可以回覆了嗎?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1 13:39

我塞~~~cjs 身家 25000萬 , i love you so much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給jad
2013/08/21 13:22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確實有計畫將那407戶民眾何去何從的問題解決掉, 不過藉

地下化賺錢的事情也的確是事實。以舊台南市總人口77萬人為例, 精華地段

確實在火車站附近沒錯。北門路是電腦街也沒錯, cjs, 我不是沒去過台南, 只

是很久沒去了。

不過我一直想不透一點, 綠營執政縣市有認真在招商的到底有幾個? 楊秋興和

前台中縣長黃仲生都曾經為本州工業區和大里工業區招商, 效果都不錯。劉政

鴻搞出大埔案之前, 曾經拿下招商乙組第一名。他敢拆那四戶, 有機會問問苗栗

人, 大多數的苗栗人肯定相挺劉政鴻!

聯合報有一篇關於土地徵收的社論, 要如何讓少數服從多數, 多數尊重少數, 這

點其實可以好好討論討論。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jad
2013/08/21 13:00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老早就擬定好招商計畫了, 只是賴清德與自救會溝通時刻意

沒提到這一點。看看新北市的縣民大道的舊市區, 地下化之後的人潮和車潮增

加好幾倍! 不過台南市不比新北市, cjs所說的不搞地下化這點我可以同意, 因

為五都之內不到200萬人口的只有台南市! 舊的台南市目前不過77萬人, 不做

地下化確實是正確的!


Jimmy~簽不成FTA, 怪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js~~~
2013/08/21 12:51

昨天我在討論區筆戰, 有一個人說到耕者有其田, 馬上有人跳出來說他家

就是耕者有其田的受害者。政府當年給他們補償金和股票做為補償, 那他

們是不是也該上街頭? 如果你有打算上凱道, 那就回台灣來, 我回應那人

兄, 到時候凱道恐怕會有100多萬人出現囉。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