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38票的警鐘:馬建歷史定位,藍黨丟掉政權!
2013/01/28 07:18:34瀏覽7130|回應257|推薦37

顏家以1138票驚險贏得立委補選,子繼父業,顏清標只有感謝沒有喜悅,不久輕鬆大贏四萬票的局,如今差點陰溝裡翻船,好好棋下出一身冷汗,怎不令「標哥」心驚?

父無黨籍贏四萬,子國民黨籍贏一千,難怪顏清標要嘆大環境不好。大環境不好有外因,有內患。外因是國際經濟的不景氣,內因是馬英九對軍公教太無情、太無義,改革下手太重。親痛仇快,只會吃緊弄破碗,害了台灣未來的發展。

一旦馬英九在改革民粹下,砍斷自己「手腳」換來歷史定位,卻讓國民黨丟掉政權,台灣再次落入「豺狼」之口,豈是聰明?

不會因小失大?

民進黨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坐等馬英九改革改到丟掉政權,自己割喉割到斷,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這種現象在這次的台中市立委補選已敲響了警鐘。如果馬英九還是執意不拉長軍公教退休金的改革戰線事緩則圓,一心想成功必定在我。我大膽的預測,國民黨2014七合一大選,必然是兵敗如山倒。對自己的支持者無情無義,痛下殺手,真心換絕情,軍公教鐵票螺絲豈是銹到轉不動而已?

看看這次一向是藍大於綠的選局,國民黨在「大烏龍」及霧峰,軍公教及眷村冷嗦嗦的投票狀況,再看看綠營的支持度,綠未增、藍賭爛,已知改革大旗亂揮對國民黨的選票不可能增加,反讓鐵票先澈底失望縮手不投票了。

年金改革不是不該改,但是不能在民粹下急就章的瞎改。馬英九有細緻的考慮勞農軍公教的職業差別及不同的羈束嗎?有用職場一生來整體關照嗎?付出不同,用相同的所得替代率公平嗎?入場及工作時所受的權利義務不同,能一概而論嗎?

我贊成改革,但是不贊成過度撕毀信賴原則,更不希望改革改到台灣再次落入狼吻。

想想!馬英九建立歷史定位,國民黨丟掉政權!又如何?

一番努力付流水,濁濁浪濤滾滾來。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又入萬重山。

那一灣淺淺的海峽,又將成了黑水溝。贏得一時,卻失去永久,馬的歷史定位,豈有良評?

提供一念,希馬深思!經濟、稅賦改革、做大餅可,一舉剷除刨除自己的根,又得不到掌聲不可。

要謀黃金十年,不能過河拆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7260232
 引用者清單(1)  
2013/02/09 15:34 【變億萬富翁自己來! (虎爺)】 自斷馬腳.

 回應文章 頁/共 2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對吧!你自己講出重點了
2013/01/28 11:07

我還知道,退休將官三千多人,假的請自首



 

高的要「先砍」!

為什麼不恢復遺產稅?

為什麼不徵「富人稅」?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胡亂改革,忽略人性的下場!
2013/01/28 11:03

不只證所稅、郵電雙漲,年金問題!

恐怕高房價及十二年國教會是更重的稻草!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行利息由10%變成3%算不算改革?
2013/01/28 11:02

銀行利息由10%變成3%算不算改革?

不知道!!

我只知道周休七日有慰問金,是A錢,A錢就是貪污

我還知道,軍人說要判變是軍法審判

我還知道,退休將官三千多人,假的請自首



可以不要用暱稱嗎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那時馬的滿意度有沒有到十幾

那就可以繼續自我感覺良好

也可以等著看明年投票的結果

 

真的是這樣嗎
2013/01/28 10:57

當時蔣乃辛在大安區補選時也是艱困當選

當年新竹縣補選更讓民進黨拿下...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不改革台灣有可能成為希臘‥‥不改革台灣有可能成為希臘‥‥
2013/01/28 10:32

蘇兄,

民進黨玩了8年,扁胡搞瞎搞了8年,台灣沒成為希臘‥‥

關中:不改革台灣有可能成為希臘‥‥

我的理智告訴我:有一群人,周休七日每年A 200億,若持續領,我相信關中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改革台灣有可能成為希臘‥‥
2013/01/28 10:18

不改革台灣有可能成為希臘‥‥

改革也有可能成為希臘!

原因就在一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人只為了少領一些錢(這些錢應該還不會讓他生活困難到那裡去)

就轉投綠營,

不過也好,綠營大有可能擺爛讓台灣成為希臘,

那時這些小鼻子小眼睛的人就不是少領一些了,

很有可能是『少領很多』!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s: 馬的歷史定位已經已經烙印的是"無能",等建好會再加無恥+亡國者
2013/01/28 09:51

沒關係,再編嘛..您們也只剩"抹黑栽贓"這一招而已..cjss常用語

人必先自侮而後人侮之...cjss常用語

人格分裂或精神錯亂,是[兩種標準]的學名....cjss常用語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1/28 09:42
2013/01/28 09:03

不改,台灣可能淪為希臘第二。

改,台灣可能再次落入狼吻中。


兩難啊!!   不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王大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提撥不同,入場及工作時所受的權利義務不同,用相同的所得替代率公平嗎?
2013/01/28 09:35
公務員退撫基金:提撥率為薪資(本俸)×2的12%
政府負擔撥繳65%,公務員負擔35%
勞工退休基金:提撥率雇主提撥每月工資6%,勞工提撥0%

公務員公保:提撥費率目前為7.15%
公務員自付比率:35%
勞工勞保:提撥費率目前為8.5%
勞工自付比率:20%
姑且不論企業雇主對勞工薪資高薪低報,省勞工退休基金提撥費,低薪高報A勞保退休給付費,但是公務員薪資透明,無法省也無法A。
只要看看公務員公退、公保提撥自付額和勞工相差甚多,既然進去端相去甚遠為何出來端的替代率要拉平呢?
我贊成改革,但是不能在民粹下急就章的瞎改。要考慮的職業差別及不同的羈束,勞農軍公教提撥不同,入場及工作時所受的權利義務不同,用相同的所得替代率公平嗎?
再說無益,102.01.25起全家人不再支持國民黨,改支持新黨。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3-01-28 16:27 回覆:

所以我才覺得非常糟糕!

改革不能瞎改、亂改、在民粹下改。真的!多點時間細膩思量,不能粗糙濫情!要整體衡量入場狀況、職場受約束程度、獎金多寡、可不可兼職、基金提撥率等全方位周詳考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改了才更要給藍
2013/01/28 09:19
很奇怪的標題.對人民來說不知是國家重要還是政黨重要?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3-01-28 16:21 回覆:
對人來說都是荷包重要。
頁/共 2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