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蔡英文這模樣真是累!
2012/05/16 11:28:42瀏覽5790|回應17|推薦58

樹要長成怎樣的自己,要靠自己。人要長成什麼模樣,也要靠自己。

如果自己不能改變變好,那也只能靠外力給予規矩。

昨日台電官員被廉政署調查法辦,就是馬政府對台電整頓改頭換面的第一刀。

改變還是要靠自己本身做起,不要靠外力霹靂行動來難看。

所以蔡英文會從剛踏入社會、進入政府機構的一個有科學理性、學有專精的財經學者。變成這樣動不動就腦滿權勢、口出胡說八道的政治動物,也是因為自己近綠著黑,讓民進黨流氓、痞子文化,來讓自己改變。

看看蔡英文敗選時最後一哩的演說,感動了多少支持者?敗選後,經過幾個月的稍微低調沈寂。再看看這幾天他的說話,「持續讓自己成為選項」及在臉書上對馬英九公開信情緒痛罵、煽動支持者挑釁的措辭及完全關注政治主權定位三問題。

看到她這副汲汲於權力名位、沈溺於政治鬥爭、拉攏黨羽,完全放不下自己的模樣,還真是讓人覺得累!

其實距離二O一六還遠,蔡英文不用這麼剛選敗幾個月,就這樣偏執自己利益分寸不讓、劍拔弩張與蘇貞昌、馬英九明爭暗鬥,打得煙塵漫天、喧囂直上。

先放下自己一時爭權奪利的緊張貪婪嘴臉,找回自己財經學者專業的理性,不要急於無時無刻的政治對抗。那這時蔡英文可以為台灣做一點事!

可以為台灣人民即將面對歐洲再次風暴的生活及經貿衝擊,多求些幸福。

暫時放下滿腦子的你死我活! 政黨在民主社會存在的價值,不就在找人民最多的幸福?

以蔡英文競選時2025非核家園的主張要落實,難道不該支持台電漲價、體質改變?

因為非核家園是求台灣人民用電更大的安全,及愛地球做環保的理想訴求。若如蔡英文理想來做,到時電價每度十幾元必然是常態,人民節能減碳、節約能源使用,也必然要成為習慣。

那現在馬政府提高電價,讓人民開始思考如何在生活中改用省電燈具電器,成為「省電達人」,不是跟蔡英文的非核家園主張,朝同一個方向前進?

不是先以價制量改變人民使用能源習慣,認識要用電不恐懼、安全「非核家園」,就得付出代價及努力的第一步?

以蔡英文的非核家園訴求,難道不該用理性來支持?

 


蔡英文一向將為小人民、小百姓求公平正義掛在嘴邊。

而徵證所稅向富人、大戶、實戶每年玩股票、炒股票,錢滾錢所獲取的高額利潤課資本利得稅,不就是在替小人民、小百姓、農勞工人民爭公平正義?

不就是與廣大庶民大眾站一起的行為?

何以身為民進黨「蔡家軍」的首腦,可影響那些不分區立委出來支持,卻遲遲未見民進黨的提案呢?

只會以林全版課徵成本極高的證所稅方案來充數。還是為小民求公平正義只是選舉掛在嘴邊,在私下的交際裡,見到金主就膽怯?

蔡英文是一個有英國博士學位、曾參與GATT、WTO幕僚作業談判學有專精的財經法律學者。

站在一個學者的角度,面對中日韓達成投資協議、即將開啟的FTA談判,沒有一點對台灣經貿機會及前景越來越急迫的憂心?

不該展現學者性格,以理性面對台灣國際經貿生存空間被排擠的生死存亡問題?

若是真的愛人民、愛台灣,有大眼光、大視野,那還要用國內蔬菜農業不用零檢出、美牛瘦肉精要零檢出來擋TIFA台美經貿談判的開啟?

蔡英文還是暫時放下政治鬥爭、為己牟利的想法。想想這些問題,是不是應該這樣做。帶領民進黨改變、放下不理性的政黨對抗及利益算計,一起為台灣人民努力最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64597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蔡英文
2012/05/18 04:52
隨便翻一下今天的 UDN 新聞: 

“與南方朔對談 蔡英文:民進黨需思想運動” 

“蔡英文:民進黨需要再一次思想改革” 

蔡英文這様,蔡英文那様,蔡英文想要的東西可多啦! 

蔡英文甚麼都想到了,就是沒想到為甚麼中華民國不要她。 

我可能錯了。蔡英文必竟是個女人。以女人敏銳的直覺而言,蔡英文不可能想不通為甚麼她這輩子想要的東西都得不到吧? 

她是要當民進黨黨主席的,對吧?現在沒了。 

她想當總統對吧?現在也沒了。 

她或許想到過嫁人吧?So far it doesn't look promising。 

她還想繼續領 18% 吧?現在領不成了。 

她要民進黨“思想改造”是吧?這裡有誰認爲可能的? 

況且何謂“思想改造”?還不又是“玄妙蔡氏詞藻”一句? 

還記得赦扁“嚴肅對待”嗎? 

還記得“不排除訪中”嗎? 

還記得“Taiwan Next”嗎?呃、、、我不是在說 next 甚麼,只是說“Taiwan Next”,記得嗎?大家別管 next 甚麼,next 到那裡,反正臺灣 next 就是了。 

還記得蔡英文“形象清新”嗎?先別管她那焦慮不堪的眼神,人家說的是形象!誰跟你講眼神? 

順便提一下,大家也甭再想她家祖墳面積了好不好? 

還有那三八到不行,甚麼農舍、猛男的競選搭檔副手蘇嘉全。 

連這種貨色她都有辦法“美化”。蔡英文寫起言情小説來瓊瑤會泣不成聲。 

蔡英文永遠有最美麗、犀利、有力的詞藻來為自己妝點打扮,她是那麼的高尚、莊重,她的輕顰淺笑是那麼的迷人。。。 

蔡英文。。。 

蔡英文。。。 

我不知該怎麼説,反正臺灣也好,中華民國也好,人民就是不要妳,可以嗎? 

抱歉。。。是我們不好,妳是完美的。。。蔡英文。

『講真話』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快來看喲!五二0「暴力小英」即將要上演了,馬剉咧等吧~~
2012/05/17 22:21

引用文章 台灣沉淪的業障與罪孽的根本原因,在於「綠媒」綠政客挾持泛綠群眾共同煽動台灣人民所造成的結果!

大家快來看喲!有網友貼出武則天女皇「空心蔡」的照片!

請點擊照片看內容


還有,偶武后「空心蔡」當然不甘心大選落敗囉!

偶還要在五二0時,“再度”展現偶「暴力小英」輸不起的八面威風哩!好戲即將要上演了,馬剉咧等吧~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JS :短? 要舉證"短在哪裡"啦!
2012/05/17 10:44
要有美國超級戰艦罩著的美國碩士不再唇語,那是教不會的。

多說幾句,美國碩士就說吳敦義可以,憑什我不行?

可是吳敦義承認這樣不恰當,也沒再如此。

偏那美國碩士專學別人不恰當的地方,還發揚光大,再多幾隻超級戰艦罩,也一樣啦!

zg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英文的老毛病改不了
2012/05/17 09:34
看到蔡英文的“給馬英九的公開信”了嗎?
信內都是老調重彈,都是大選中攻擊馬英九的那些話,毫無新意的一大堆老話。
菜英文透過信不斷地攻擊馬,這給人一個印象,就是“輸不起”,大選輸了,到現在她還是懷恨在心。
若菜英文還是如此滿懷仇恨,還是走不出敗選的陰影,還是在逢中必反,那她2016還是會敗,民進黨還是無法取回政權。
台灣最需要的
是和平和尊嚴
這卻是台獨無法提供的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17 10:06 回覆:
確實!這種氣窄胸小的偏執性格,真得很難改!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5/17 09:05

教不會?cjs是你在說你自己嗎?

哈.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17 08:46
唉....蕃茄,

總是有人是教不會的...

短? 要舉證"短在哪裡"啦!

has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法與本人不謀而合
2012/05/17 08:08
不過我要補充一句:民進黨及蔡都是陷於吹毛求庛,自以為是的錯誤。

黃番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姜太公釣魚
2012/05/17 08:02

台灣阿Q兄

您是姜太公,某些人就像魚,您是 "姜太公釣魚"

那個某些人天天不請自來,自曝其短.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17 09:28 回覆:
哈!蕃茄兄!現在全球魚獲短缺,有不遠千里的魚來,也是好。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英文是個問題
2012/05/17 07:43
蔡英文大選輸了,現在不甘寂寞,或許身在綠營意欲有所表現,日前以公開信質詢馬總統三個狗屁問題。我不知她除選輸外另受何種刺激,不過我可以很直接、簡單、明瞭的回答她這些不是問題的問題。 

蔡英文問馬總統: 

「台灣是不是國家?中國和台灣是不是同一國家?未來兩岸互動是否以一國兩區為依歸?」 

第一,臺灣不是一個國家。妳的“台”還寫成簡體字!蔡女士為何親共? 

第二,中國和臺灣不是同一個國家,妳的“臺”還繼續寫錯!中國是中華民國,臺灣不是國,一個國和一個“不是國”不可能“是同一個國家”。蔡女士應該在我國優良健保體制內尋求正當醫療協助。 

第三,甚麼叫做“一國兩區”?妳蔡英文發明的嗎?若係如此,抱歉我馬某平日並未十分注意鈞座佳言懿行,特此致歉。待他日主席儻論高見風行草偃於我中華民國社稷之時馬某自必敬謹受教,無任感禱!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17 07:55 回覆:

說得好!好!好!

蔡英文的問題確實很大!沒人可醫!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5/17 07:34
站在一個學者的角度,面對中日韓達成投資協議、即將開啟的FTA談判
,沒有一點對台灣經貿機會及前景越來越急迫的憂心?

---這個更好笑! 馬英九當總統,是憂心了四年,現在還在憂心呢?還是
   了四年,現在才知道要憂心? 嘻嘻...他還要再憂心四年呢!

   版主的意思;要蔡英文幫他解憂? <唇語>,那選馬當總統是幹嘛的?
   選隻豬不就好了?

放下不理性的政黨對抗及利益算計,一起為台灣人民努力最好?

---便宜的電,便宜的物價不是台灣人民的利益?

   要清除台電明顯的貪贓枉法,是政黨對抗,是利益算計?

唉....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2-05-17 07:53 回覆:

站在政黨及個人利益高於人民、國家的觀點及私心,我的呼籲確實好笑!但是我這樣的呼籲是用來檢驗口掛「愛台灣」、「以人民利益優先」蔡英文的理性。

從您的話及邏輯裡,我的文照出了她一切口號的虛假。

他說人民利益優先及愛台灣,根本是個騙人的屁話。

愛人民還分在野、在朝?不就是怎麼做對人民及這塊土地最好,就做?

哈!算計?對台電弊案查察及改革,不就人民的呼籲?

唉...,小人之心的遺緒。不改革?那這以後不就成為「馬英九殘黨又要來了」的說嘴支撐?

便宜的電,是地球的負擔,怎會您有這樣浪費增加環境破壞就是好的思維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