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可以不要核電廠嗎?
2011/03/17 11:13:05瀏覽4756|回應35|推薦41

一場日本芮氏9.0宮城大地震,引起的大海嘯不僅造成日本福島核電廠的機組失火爆炸,核輻射外洩危害其居民健康。更在台灣內部引起了核能安全性的論戰!甚至要求核四停工!

因為一場日本國的天災,讓台灣自己的政府有所警覺,學習彌補不足之處!能借鏡反省,那很好!

但是如環保團體及民進黨將其導向廢核四,那就是一個假命題!

因為環保團體及民進黨應該提出的真正問題是,完全馬上廢核電!


核能發電有其輻射外洩的危險性,這大家都很了解!

但是台灣地小人稠,大家都要住好、吃好、玩好、上網、玩手機、過燈光明亮的日子,不想沒電摸黑。又要經濟成長、大家有工作、收入好!

沒電行嗎?

環保團體及民進黨非核家園的訴求,很動人啊!很有理想性啊!

但是反對容易、不要核電廠也很好!但是不要核電廠,能用什麼能源來發電,來供應台灣人生活所需?火力用煤或油來發電,排碳量很大,非常不環保!水力、風力、太陽能發電,不僅來源不穩定,發電量不穩定,成本也很高,只能作為部分電力替代,很難成為全球每一個國家的主要電力供應!台灣難道能例外?

所以不要核電,單靠綠色環保的水力、風力、太陽能發電,不止沒辦法足夠供應日常所需的電力,而且每度電的價值將很貴!用得起嗎?

這樣不只不用發展經濟,台灣人還有好日子可以過嗎?

到時能輪流供電,一三五有電、二四六摸黑就不錯了!


所以我一直對於環保團體沒有可行性替代方案的反核活動,很鄙夷!

也對於民進黨利用反核四來累積抗爭能量,牟取政治利益,很厭惡!

更對於林義雄反核四的環台行走,覺得很虛偽!

因為這都是鋸箭式,刻意擷取一段來操作的假行動!

不然為何不主張核電廠全關了?

並沒有站在台灣這塊土地電力需求上來思考!只有不要核四的訴求,卻不敢告訴民眾不要核電,如何替代的高度及廣度來嚴肅發聲行動!

其反對的行動是投機的、是夾雜私利考量的!不是大我入手,是小我上身!

這就跟作家張克襄,莫讓小蜥蜴變酷斯拉的演講說法,存有打書的置入一樣,都是不純粹的!

廢掉核一、核二、核三廠,核四不要營運,那很好啊!對自然環保很好!免除核電廠附近居民的不安更是好!

但是誰來告訴我,什麼魔法可以讓台灣有電發展經濟、過像現在的生活不缺電?


所以請所謂的反核環保團體與民進黨結合,提出2012總統的競選口號『只要民進黨一當選,馬上關掉所有核電廠停機,讓大家2012年5月20日馬上過沒核電安全威脅的日子。』

那不是就好了!何必只會設假議題夾纏?

但是蔡英文及蘇貞昌敢嗎?

而歐美日等依賴核電過日子的國家,不管是綠黨,綠色和平組織...等等團體,台下叫得很好,但是如上台掌政,敢馬上關核電廠嗎?

都只是說得好聽的不負責任行動!一經檢驗,要其負責決策、擔後果,高調就跨了!

所以台灣可以不要核電廠嗎?

這就跟台灣人可以不要經濟發展嗎?可以不要便宜、充足的用電嗎?答案一樣的明白簡單!

誰願意過像東京現在的限電生活?

所以不要還在那裡做不切實際、達不到的『非核家園』虛幻,那在目前科技及現實環境下,都是『切一段』來呼喊騙人的把戲!沒有全面性考量!

大家要的是~在日本活生生的案例下,如何學到『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教訓,積極理性面對加強核能的安全防護及定期趕快進行全面完整的防核災演練,來得實際!

既然目前還沒有任何方式,可以完全替代核能發電的使用!那就『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因為多年來不願面對現實、接受事實、做不到改變現實的反核抗爭虛耗對立中。台灣如何防核災、如何大小規模人口避難疏散的動線演練,一直是付之闕如的!

這才是大家該立即擔心、該馬上要求馬政府之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498718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趕時髦, 博人眼球而已
2011/03/18 15:49
只要留意,就可以知道反核的很多人和反對死刑的是一波人。不過是找目前比較流行的議題搏人眼球而已。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18 16:26 回覆:
確實是在博版面!

邱彼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一個選項
2011/03/18 12:56

其實台灣可以不要核電,使用煤炭與石油發電但是必須要能忍受目前十倍以上的電價。如果使用太陽能與風力發電,就要忍受二十倍以上的電費。這些就算這些民進黨能夠接受,我也不能接受。

因為電價高攀,會帶來的很多意想不到的經濟惡果,因為電價高,以至於工業產品失去競爭力,工廠關門歇業,接著很多人就要失業了,惡性循環結果,我不曉得失業人會如何看待民進黨,但是我絕對不能夠接受。

更不敢去想像,因為二氧化碳會帶來溫室效應,使得兩極冰山融化,天氣系統大亂,融化的淡水切斷整個洋流系統,使得冰河時期的提前光臨。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18 16:27 回覆:
我也不能接受!因為電這麼貴大家都用不起!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給真正「反核人士」的一點建議
2011/03/18 10:07
如果福島核災的事後調查,確定核災發生時是因東電有所隱瞞導致一發不可收拾。

那反核人士應該做的,不是一味唱高調反核,而是去促進擁核電的國家簽署同意書,一旦該國發生天災危及該國核電廠的安全時,國際相關的核電組織可由核電專業人士組成救災團隊,無須經該國同意即可進駐該核電廠一起搶救。

或許各國都有其各自考量不會同意,但這是一個努力的方向,比一味唱高調反核要有用實際多了。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發生空難時,人類要做的是....
2011/03/18 09:38
討論航空器的存廢問題?還是記取教訓檢討改善缺失,讓航空器更安全?研發另一種更安全的交通工具?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18 09:59 回覆:
沒有任何人類發明是絕對安全的!當然是要朝改善前進!

最 i 這 e 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廢了....地球死更快
2011/03/18 08:56

如果想加速地球暖化就去廢核電吧!

廢核電只會讓冰山更早融化

別只想綠能發電

到時候一度電30元的時候................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18 09:33 回覆:
減碳的功用大,這就是核電被各國近年考量再興建的最大因素之一!

戈壁紅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核能發電仍然是相對安全
2011/03/17 23:28

傳統火力(燃料多為媒)發電「只要運轉」,不必等到出事,就有污染,就很有可能讓附近甚至鄰國居民健康受損。另外,要供應火力發電,就得多採煤。全球每年煤礦災害傷亡有多少?這數字統計下來,火力發電的「 傷亡率」絕對高於核能電廠。

不過火力發電的這種污染屬「細水長流」,不若核能事故那麼轟動武林。煤礦災害也不會讓人馬上連想到火力電廠。這有點像一般開車造成的車禍和「空難」的情形。您認為路上的車禍出事率(例如每一萬小時死亡多少人)高、造成的死難多,還是空難的死難多呢?紅駝敢肯定是一般的小車禍。搭飛機其實比較安全。問題是一旦發生空難,幾乎全球都會報導,而 A 城今天車禍死了十人,B 埠明天車禍傷了 20 人,頂多是當地媒體提一下,根本不會引起國際關注。
  
另外,不要以為利用自然力量發電就一定環保。就算是風力發電,其實也會對環境造成影響。因為架設了風車,擋住風原來的走向,就有可能讓風的下游地區生態改變。


千里明駝,勇闖山間路。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18 09:31 回覆:

是啊!火力發電是溫水煮青蛙!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寫得好!推!
2011/03/17 22:07
本來就是,民進黨反核的目的根本是自身的政治利益,只有傻傻分不清楚的愚民才會被民進黨給騙了!!

核能本就"不安全",但世上豈有"一定安全"的事?光簡單比,過去三十年,死於"核發電"的人有幾個?死於車禍的有幾個?死於空難的又有幾個?反核的人士們,要不要把你們的精神先拿來反車反飛機??以後大家都走路出門??

不用核電,那要多蓋多少火力發電?淹水就不死人?颱風就不死人?火力發電造成的全球氣候異常就不死人?

用電成本增加,你家想要付更高的電費嗎?電力不穩,台灣代工業晶圓業還接得到訂單嗎?

我也不喜歡核,但在找到能夠替代核能如此有效率穩定的發電方法之前,我支持核能,至於那些光會放屁卻沒有新主意的民進黨白癡,你們八年執政過了,在發電這件事上也沒看到你們拿出什麼好主意過,所以,請閉上你們的鳥嘴!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17 22:21 回覆:
謝謝推了!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噎廢食的民進黨
2011/03/17 18:57
民進黨廢核的笑話多啦, 謹列其中兩個最好笑的:

林義雄在扁執政時, 絕食抗議! ㄟ! 總統也是陰刀ㄟ, 去討論一下就好了, 在馬路上做秀? 騙肖!

呂秀蓮說: 她嘿嘿嘿事件, 是因為她反核! 這真是好笑啦! 她老闆, 她們全黨, 都在說反核. 還消滅通話紀錄, 當臺灣人白癡? 啥骯髒事都假反核之名? 火力發電, 就不破壞臭氧了?

一群愚民, 還以為別人更笨!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18 08:39 回覆:
林義雄舉著政治受難者光環的加持,常用來作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可以不要!
2011/03/17 18:52
當然可以不要, 因為光靠民進黨的口水, 就能水力發電啦! 哈哈!!!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11-03-17 22:22 回覆:
幽默!說得好!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請馬政府趕快弄出核災發生時,疏散計畫,然後演練幾次
2011/03/17 18:07

很好,要做就應該全球一起來。

全球目前共有441座核電廠,建議聯合國訂定一個防核日,全世界在這一天一起做防核疏散演練,將441座核電廠五十公里內的居民撤離。

你看有多少國家、人民會罵你神經病。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