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笨蛋!裕隆這隻木馬還能屠什麼城?
2024/03/10 11:33:13瀏覽1582|回應1|推薦21

今天清晨在南台灣的天空突然下起滴滴答答的小雨來,一早起床聽著雨滴敲打在窗前的鋁質遮版及住宅後方巷道車輛車頂上,發出零零落落的聲響,有一種不協調的放鬆感。

人生的日子,過度的規律及例常,有時會讓人喘不氣來。很想來點不一樣的刺激及改變。

聽著雨點敲打在車頂的聲音,讓我忽然聯想到王世堅這個小笨蛋(李敖的評語)對財委會官員罵裕隆是扶不起的阿斗,用關稅保護裕隆這個國產汽車公司,現在還要進口大陸電動車零件組裝來賣,這是木馬屠城。

游淑慧說王世堅一隻木馬屠城玩十年,這我聽了覺得有趣、好笑,也是深有同感的。

王世堅是民進黨內的性情中人,是比較會不顧黨意講真話的。當然是他的選區大同士林是綠深選區,才能讓他有這個展現個人性情的底氣。

不過這次王世堅在財委會要求民進黨官員降汽車進口關稅,不只是搞錯對象,還少畫了重點。且少做了功課!這就是對於李敖評王世堅是「小笨蛋」我覺得是很傳神的原因!

王世堅很會以個人大而化之、有話直說的個性,搞聲量。但這隻王世堅口中的木馬~裕隆,還能屠什麼城?那就看裕隆的納智捷全年銷量,確實是扶不起的阿斗,但是是當不了屠城的木馬的!

而中華汽車的MG,確實是近一年來異軍突起,每月銷量一千多台,年銷量一萬多台,成為汽車市場的黑馬。但是這雖然是從大陸上汽汽車進口零件,在中華楊梅廠組裝,但是這是反應台灣市場長久被日系車廠把持下,台灣消費用車者終於可以有物廉價美的不一樣選擇。

確實汽車關稅是該降了,而且該大幅度的降,因為汽車關稅保護的已不是國產裕隆品牌,而是日系品牌豐田、本田,這讓這些日系品牌可以以較差的裝備及品項來宰制消費者,不想與歐美市場同步提供最新的產品。(看頭又大的RAV4背輪子的舊版本,和泰還在台灣進口賣了多少年?),看看本田CR-V大改款,還是用拉皮車提高價錢賣你,只有日產的X—Trail新大改款與日規同步,由裡到外,還換上日產最優引擎,最有誠意(雖然因為台灣消費者長期養成的品牌崇拜及迷思,賣不贏頭又大的CC及本田的CR-V)。

所以王世堅!看看和泰汽車每年輕鬆賺二、三十塊EPS,就明白高關稅是保護了誰?

台灣汽車市場需要與歐美澳同步,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提供友善及符合國民所得收入的汽車價格。大幅降關稅、降貨物稅,燃料稅隨油徵收,這才是利民的重點!提高國內汽車競爭,縮小進口車及在台組裝車的價格差距,降低汽車稅負,讓汽車從「奢侈品」,變成「日用品」,這才是鞭策業者提高產品高CP值,及健全汽車市場、讓汽車市場更能符合民眾所得量能。這不僅能降低換車年限,活絡中古車市場,更能讓國內業者投入電動車市場。

而不是汽車市場,最大的「利潤」賺錢者,是政府!這是用一個極端過時的稅負政策在剝削人民!

MG4電動車還沒來,裕隆與鴻海合作的n7雖說號稱有上萬台訂單,也還在看市場反應,然在大陸比亞迪銷量打敗特斯拉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銷量品牌,大陸電動車引領風騷、風起雲湧之際,台灣汽車市場不該用高稅負阻礙「新汽車」的發展,及壓榨消費者購車的負擔。

建議王世堅要從這裡劃對重點,必然會獲得廣大的民眾掌聲。台灣汽車市場被「消費」了幾十年,民眾付了這麼多錢給業者及國庫,是該還公道及購車更多自由給人民了!

王世堅,不要再做個「小笨蛋」,不要再給經濟部及財政部官員給呼嚨過去,這你是有能力做到的!這是能創造歷史的!

時已近午時,雨已歇停,無風無雨也無晴,唯聞鳥鳴聲,脆喜入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80381469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2 13:58
「學姐」瀞瑩晉升人妻!王世堅跨政黨幫證婚 柯文哲現身祝福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學姐」瀞瑩,

(3/11)日與愛情長跑4年的記者男友登

記結婚。她並透過臉書對外公布好消息

,透露找來黨主席柯文哲及立委王世堅

當「結婚書約上的證人」,同時興奮嗨

喊自己從素人到學姐、從幕僚到市議員

、從單身到已婚,「KPI達標!」

隨後,柯文哲也現身文章下方留言,提到

「很高興能擔任結婚證人,祝福兩位幸福

快樂,百年好合」;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現

身留言:「恭喜學姐,恭喜學姐夫!心碎

的少男少女們,沒有關係,台北市政府民

政局推出情感關係工作坊,歡迎所有單身

朋友踴躍報名!」

2026下一步?傅崐萁表態了「不選新北市長、不選黨主席」

2022縣市長選舉他就負責國民黨選策會,

當時跟黨主席朱立倫討論策略,目標就是

決戰北台灣、決戰桃園,只要桃園能打贏

,台北就過關、基隆就安定,當時一切都

他規劃、策略跟人選都很明確,竭盡所能

輔選。

傅崐萁 自己不選黨主席,大概 會 支持 朱

連任 黨主席。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