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建仁!站在風口,豬都會飛。但...
2023/03/15 12:10:10瀏覽1580|回應5|推薦22

媒體報導。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14)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質疑,美國國務院公布「台灣學人計畫」派遣經貿、安保官員來台進入行政、立法機關短期工作,根本是來對台灣監督,強調政府官員應該對美國挺直腰桿,還要對中國釋出善意,創造兩岸和平。陳建仁答詢時難得動氣表示,台灣最大的威脅主要來自中國,難道要做投降者嗎?他強調,「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高金素梅則要求,陳建仁身為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要求美國官員挺直腰桿,台灣人拒絕美國對我們指指點點,一再通過涉台法案想把台灣變成彈藥庫,要求我們備戰。陳建仁則怒說,「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美國不容疑?美國為了自己的國家及戰略利益,誰都可以出賣!

看看阿富汗,烏克蘭的下場,我們不能疑美國會出賣台灣?我們不該懷疑美國會背棄中華民國?

看看陳建仁會欺騙軍公教、為了月薪49萬折腰,你還會相信陳建仁挺得起腰桿?

美國在 2001年九一一襲擊事件後進駐阿富汗,由此引發的阿富汗戰爭,美軍2021年8月突然宣布撤軍阿富汗,退役中校斯科特·曼(Col. Scott Mann)在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作供說:「美國正因跨年代、系統性地拋棄盟友而樹立惡名,從越南山民到敘利亞庫爾德人,我們都在任人民在燃燒。」

現在烏克蘭澤倫斯基也因為相信美國,讓他的國家及人民繼續在燃燒!

看看相信美國的國家,沒有一個有好下場,在「美國利益至上」下,失去利用價值的國家,就會被拋棄。

陳建仁!你都相信月薪49萬了,美國豈會不相信自己國家的利益至上?

美國給的,中華民國都是要付出代價的!青年延長兵役上戰場。

從美豬到地雷到軍火庫,到台積電!美國想拿的,是不會手軟。但是!有害美國利益的,美國人一定會縮手!

站在風口,豬都會飛。但是風過去摔死的還是豬,因為你還是豬。懂嗎?陳建仁、賴清德。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78606203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5 19:42
看看美國的高官想法,根本把臺灣當肉盾、砲灰。

美前國安顧問:美寧摧毀台灣台積電工廠 不容落入中共之手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2023年3月14日 週二 下午1:35
曾在川普政府任內擔任國家安全顧問的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表示,若中國攻打台灣,美國會摧毀台灣的半導體設施,以避免被中國接收。曾參贊美國最高機密的官員有如此坦率說法,令人震驚。

歐布萊恩在智庫蘇凡中心(Soufan Center)主辦的安全論壇上表示,如果中國大陸在入侵的狀況下控制了台積電(2330),中國將成為「矽晶片的新OPEC」,歐布萊恩表示,中國將有能力「控制全世界經濟」,他說:「美國和盟國絕不會讓這些工廠落入中國之手。」

歐布萊恩將美國摧毀這些晶圓廠,和二戰期間法國投降德國後,前英國首相邱吉爾下令摧毀法國海軍艦隊相提並論。

歐布萊恩不是第一個提出如此想法的人。2021年,美國陸軍戰院一篇論文主張,台灣應揚言自毀這些工廠,以嚇阻中方出兵。

不過,論壇主持人、知名記者克雷門斯(Steve Clemons)表示,歐布萊恩如此坦率令他震驚,這位參贊最高機密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可能知道,如果美國和盟國無法阻止中國占領台灣,可能有類似「終結台積電」的行動方案。

歐布萊恩並未明確表示確有這樣的計畫,但克雷門斯問到台灣晶片生產設施是否真的會「消失」時,他回答:「我無法想像他們會完好無損。」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5 16:00
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復交大概會是一個開端吧!⋯⋯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23-03-15 16:59 回覆:
同感。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5 15:55
所以美國的敵人應該和美國的盟友聯合起來讓美國沒有好下場⋯⋯

醉裡挑燈看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5 15:50
季辛吉說:當美國的敵人是危險的⋯當美國的盟友則是致命的⋯⋯所以不論是美國的敵人或美國的盟友都不會有好下場⋯

向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5 13:29
1972年中華民國邦交國美國總統尼克森公然訪問中共

1979年元旦美國主動與中華民國斷交承認中共為中國

1979年3月29日美國會通過臺灣關係法 4月10日美國總統簽屬 生效日追溯1979.1.1

法案以「台灣當局」一詞稱呼統治台灣的治理當局...。

「台灣」一詞的定義為台灣主島和澎湖群島,不包括金門、馬祖等外島。

中華民國與美國在1979年之前達成的任何國際條約與協定仍然有效。唯一被終止的條約是《中美共同防禦條約》。

「缺乏外交關係或承認將不影響美國法律對臺灣的適用,美國法律將繼續對臺灣適用,就像1979年1月1日之前,美國法律對臺灣適用的情形一樣」



美國: 承認中共 中華民國不是國家

務實的台獨工作者: 台灣不須再獨立 名字就是中華民國

疑 都不能疑? 不能疑美 不能疑賴

要如何不疑美? 要如何不疑賴?

唯有美國民進黨!
台灣阿Q(ROCgood) 於 2023-03-15 13:35 回覆:
無利可圖,美國就不會管中華民國死活。信美不會保平安,不然烏克蘭就不會陷戰火,拜登隔海觀火不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