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讓烏克蘭國破家亡!
2022/03/09 22:42:27瀏覽5463|回應15|推薦43

我們一向歌頌民主的好,民主的偉大,民主是人民作主。

但是看看!烏克蘭人民以73%的投票率,選出了喜劇演員澤倫斯基成了他們的總統,結果卻帶來了戰爭,造成了今日的國破家亡。

民主讓烏克蘭國破家亡!

如果烏克蘭人民知道,他們會選出一個完全沒有政治歷練的喜劇演員澤倫斯基,會造成數百萬人成為難民,把人民送上戰場當美國人、歐洲人炮灰的總統。

他們還願意歌頌這樣的民主嗎?

我一直不認為這場俄烏之戰像美國、歐洲人或是多數在西方媒體的洗腦下所說的,都是普亭的錯!

沒有澤倫斯基不遵守明斯克協議(Minsk agreements),甚至一再打壓烏東的俄語居民,以及想要加入北約,讓北約軍事勢力東擴到俄羅斯的威脅,以為有歐美可靠背,傻當棋子。這場戰爭是不會發生的。

所以民主投票選出一個「智障」的領導人,結果就是民主反成了一把自戕的劍。

民主錯了,人民一樣死無葬身之地!

而造成這場戰爭的禍首之一的澤倫斯基還活著!死的是所謂民主、作主的人民!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good&aid=1719605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1 12:25
12樓的留言有一個很重要的觀點:所謂台獨或反台獨其實毫無意義,如果中華民國改國號為台灣不是以新國家取代舊國家只是同一個國家以新國號取代舊國號,所謂台獨有何意義?中共所強調的所謂反台獨又有何意義?中共所謂反台獨說穿了不過是塑造國家神話鞏固極權統治的把戲。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19:26
13樓留言如此執著於蘇聯是國家就應該去仔細看一看前蘇聯憲法,現在的俄國與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的俄羅斯蘇維埃聯邦社會主義共和國是同一個國家,正如同現在的烏克蘭與蘇聯加盟共和國之一的烏克蘭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是同一個國家,所以俄國的過去如同烏克蘭一樣都是蘇聯的一部分而非全部,北約對蘇聯的承諾當然不能直接適用於俄國。列寧制定前蘇聯憲法時的理想是未來世界革命成功後所有國家都實施馬克思主義加入蘇聯,蘇聯就是類似聯合國的全球性組織,後來史大林以大俄羅斯主義(身為喬治亞人的他搞大俄羅斯主義有點像滿清皇帝面對西方列強時自稱中國)把蘇聯變成俄國主導的國家,蘇聯才開始被全世界當成一個國家,然而這改變不了蘇聯憲法認定蘇聯是邦聯的事實。舊南斯拉夫分裂發生在舊南斯拉夫憲法尚存在而新南斯拉夫憲法尚未出現時,所以舊南斯拉夫分裂所產生的新國家只要咬住舊南斯拉夫憲法被破壞就能證明獨立的正當性,新國家不會因為後來新南斯拉夫制定新憲法而失去獨立的正當性。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17:01
12樓,請注意:蘇聯是一個國家,而不是像歐盟一樣的國家邦聯,這一點是世界公認的,不會因為蘇聯把自己稱為“蘇維埃社會主義共和國聯盟”,所以蘇聯就真的是一個邦聯了。

邦聯和國家的主要區別是邦聯裡的國家是真的主權國家,但蘇聯時期,它內部的加盟共和國,比如烏克蘭、白俄羅斯、立陶宛等,實際上沒有自己的主權,也沒有任何其他國家承認這些加盟共和國是主權國家。

比如法國是一個歐盟國家,但日本是跟法國建交,而不是跟歐盟建交;而當年日本是跟蘇聯建交,而不是分別跟蘇聯內部的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等加盟共和國建交。

所以,蘇聯和前南斯拉夫本質上都是國家。

另外,前南斯拉夫分裂後,舊的“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憲法”已經隨著前南斯拉夫的分裂而廢止,新成立的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簡稱南聯盟)是有自己的新憲法的,南聯盟並沒有違法自己的新憲法。所以,以一個舊政權違反了一個舊憲法而在一個新政權中要求獨立,這個是完全說不通的。

打個比方,假設大清帝國也有憲法,但大清帝國違反了它的憲法,然後中華民國成立了,有了中華民國憲法,但此時廣東跳出來說因為大清帝國違反了自己的憲法,所以廣東有權從中華民國獨立,這不是很荒謬嗎!

最後,國際法則中從來沒有過“某國不守自己憲法時該國部分地區可宣布憲法無效而宣稱自己有權獨立”這樣的說法,因為認定一國中央政府是否違反憲法本來就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不可能地方政府認為中央政府違反了,所以中央政府就真的違反憲法了。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所有想獨立的地方政府都可以用這一招來搞獨立,那這個世界上就會出現無數個國家。而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國際法庭可以宣布某國中央政府違反了本國憲法。

事實上,當年即便是聯合國和海牙國際法庭都沒說過前南斯拉夫違反了自己的憲法,因為根本就沒有誰向聯合國和國際法庭提出這樣的申請(申請檢查前南斯拉夫是否違反了本國的憲法),連科索沃要求獨立時,都沒說過因為南聯盟違反了憲法,所以自己要求獨立。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15:32
9樓10樓11樓的留言涉及一般人很少注意的國家本質問題,所以我回應這問題給所有路過網友們參考一下。
首先,前南斯拉夫憲法不同於前蘇聯憲法將自己定位為邦聯,前南斯拉夫憲法將自己定位為國家而非邦聯,前南斯拉夫憲法准許六個共和國依民主程序獨立正如同英國准許蘇格蘭辦獨立公投,國際法當然不可能規定某國不守自己憲法時該國部分地區有權獨立,但某國不守自己憲法時該國部分地區可宣布憲法無效而宣稱自己有權獨立,所以前南斯拉夫必須吞下不守自己所訂規則的惡果。
其次,舊國號改為新國號當然不等於舊國家消失和新國家誕生,例如中華民國改國號為台灣共和國不能代表舊的中華民國消失和新的台灣共和國誕生,因為中華民國和台灣共和國是一個相同國家的舊國號和新國號而非兩個國家,正如同五色旗不同於青天白日旗不會讓北洋時代的中華民國與現在的中華民國變成兩個不同的國家,但一個國家分裂成多個國家時改國號與否就足以決定舊國家是否延續,關鍵在於國家分裂與改國號是否“同時”發生,“同時”應解釋為同一天因為討論國家本質問題時必須以相同客觀標準來衡量四千年前上古時代的國家,上古時代不可能以短於一天的時間(例如一小時或一分鐘)來衡量是否“同時”只能以自然規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一天來衡量,如果國家分裂與改國號並未在同一天發生則舊國家仍然延續下來,例如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中華民國並未改國號,因此就算現在中華民國改國號為台灣共和國也不可能造成中華民國和台灣共和國是兩個不同國家的現實,台灣共和國與使用五色旗的北洋時代中華民國仍是同一個國家,台灣共和國想變成不同中華民國的另一個國家必須先把中華民國政府趕到金門馬祖再改國號為台灣並宣布台灣國領土不包括金門馬祖,如此一來才能讓中華民國和台灣共和國變成兩個國家。
以上所述並非基於特定政治理論而是基於最基本邏輯和最簡單常識,這些最基本邏輯和最簡單常識適用於四千年前上古時代到廿一世紀的所有國家,國家不會像耶穌基督一樣死而復生只能像達賴喇嘛一樣輪迴轉世,所以一個中國原則在邏輯上根本講不通,從殷商王朝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四千年來中國不只一個,中國如同其他國家一樣不是永生的耶穌而是不斷輪迴轉世的達賴喇嘛。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14:32
補充:前南斯拉夫的國名,1945-1963年叫“南斯拉夫聯邦人民共和國”,1963-1992年叫“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其他共和國獨立後,剩下的塞爾維亞和黑山成立的國家叫“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

所以,如果按照國號變了國家就變了的邏輯,那麼“南斯拉夫聯邦人民共和國”、“南斯拉夫社會主義聯邦共和國”、“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就變成三個國家了。

所以,如果美國對蘇聯的承諾不必對俄羅斯兌現,因為蘇聯和俄羅斯是兩個國家的話,那麼科索沃從“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這個新國家獨立出去就完全沒道理了。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14:23
關於國號,8樓的說法其實是沒有國際法依據的,因為國際法中並沒有一個國家改了國號就不是這個國家的說法。

比方說,英國原先的國號是“大不列顛及愛爾蘭王國”,現在的國號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王國”,但沒人說這是兩個國家吧。

還有日本,原先的國號是“大日本帝國”,現在的國號是“日本國”。

非洲有個國家叫剛果民主共和國,原先叫扎伊爾共和國。聯合國並沒有因為這個國家改了個名字,就舉行扎伊爾共和國退出聯合國、剛果民主共和國加入聯合國的儀式,恰恰相反,聯合國祇是把這個國家的牌子按新國名改了一下即可,原先扎伊爾共和國所享有的各種權利,剛果民主共和國依然完全繼承,沒有誰會認為扎伊爾共和國和剛果民主共和國是兩個國家。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14:14
關於科索沃,8樓在2樓時提及美國對蘇聯不東擴北約的承諾不適用於蘇聯解體後的俄羅斯聯邦,又說前南斯拉夫的波士尼亞和克羅埃西亞獨立時前南斯拉夫不遵守自己的憲法攻打它們,所以是自作自受。這樣的說法本身就是自相矛盾。

因為前南斯拉夫與南聯盟的關係就像蘇聯與俄羅斯的關係一樣,嚴格意義上說前南斯拉夫和南聯盟並不是一個國家。

所以如果美國不必對俄羅斯遵守它對蘇聯的承諾是合理的話,那麼南聯盟這個新的國家同樣不必吞下前南斯拉夫不尊重自己憲法的惡果。

而且科索沃是公認的南聯盟的領土,國際法中沒有哪一條說過因為一個國家之前的那個國家有不良行為,所以這個國家的一部分就有權獨立出去。

科索沃問題說白了就是美國和北約想藉此分裂俄羅斯在南歐唯一的盟友,沒想到俄羅斯反而把這一招用在克里米亞上。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13:05

版主給我回應,所謂來而不往非禮也,所以我也回應版主給我的回應。北約東擴與克里米亞無關嗎?當然有關,普丁已經說過一旦烏克蘭加入北約就意味著克里米亞主權爭執會變成北約與俄國的對立,北約憲章第五條:「北約成員國的部隊被攻擊,視同對其他30個成員國的攻擊,北約可行使單獨或是集體自衛權,包括使用武力。」既然北約不承認俄國併吞克里米亞,烏克蘭加入北約後就可以依靠北約收復克里米亞。我再補充一下關於俄國不等同於前蘇聯的觀點,一個國家A分裂成多個國家以後若其中有一國仍維持原來國號A,從邏輯上來講分裂後仍維持原來國號A的國家與分裂前的國家A算是同一個國家,俄國不等同於前蘇聯的關鍵其實不在於俄國只占蘇聯人口比例一半而在於俄國從蘇聯分裂出來的同時(特別強調必須是“同時”)改了國號,改國號與領土分裂“同時”發生注定了俄國與前蘇聯不是同一個國家,假設烏克蘭從蘇聯分裂出來的“同時”仍維持蘇聯國號沒改國號,仍維持蘇聯國號的烏克蘭與1991年以前的蘇聯可視為同一個國家,正如同1949年以前的中華民國與2022年的中華民國可視為同一個國家,所以中共改國號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後就沒理由主張一個中國原則。還有一點,依據前蘇聯憲法所有蘇聯加盟共和國都是主權國家,也就是說蘇聯不是一個國家而是眾多國家所組成的邦聯,或許有人會說當時全世界都把蘇聯當成一個國家,然而一個國家之所以成立的條件不是國際社會的承認而是自己人民的承認,否則三四千年前從未曾被同時代大多數國家承認過的上古國家(例如殷商、古埃及)難道都不是國家?所以一個國家即使不獲全世界承認只要自己人民承認就能算是一個國家(例如中華民國),反過來講一個國家即使獲得全世界承認只要自己人民不承認就不是一個國家(例如蘇聯憲法否定蘇聯為國家),因此作為主權國家的俄國不可能等同於作為邦聯的前蘇聯。

4樓留言提到科索伏獨立,科索伏獨立牽涉到前南斯拉夫分裂問題而前南斯拉夫分裂問題又牽涉到前南斯拉夫憲法,前南斯拉夫憲法允許六個共和國(不包括科索伏)透過民主程序脫離南斯拉夫而獨立(蘇聯憲法似乎也有如此民主程序只是實際上根本不可能),然而蘇聯解體後波士尼亞和克羅埃西亞透過公投宣布獨立時前南斯拉夫卻無視於自己憲法規定強行動武引發戰爭,既然前南斯拉夫卻無視於自己憲法規定當然讓科索伏鑽了空子可以宣布自己獨立有理,這就是不守自己所訂規則耍無賴的後遺症,如果中共支持俄國併吞克里米亞鼓動烏東兩國獨立則同樣是不守自己所訂規則耍無賴必然出現後遺症,從此以後美國支持西藏新疆獨立也會變成理所當然。


bluegreenred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0 11:34
一人一票的直選民主最大的弊端就是廣大選民其實是沒有充分的時間和足夠的知識去了解每個候選人的政治、外交、經濟政策以及它們對國家的真實影響的。說實話,現實生活中,有多少人每天都在研究某個總統或者總統候選人的政策到底合不合理?有多少人搞得清楚國際外交是怎麼回事?又有多少人是真的願意花時間去研究這些? ?

其後果就是絕大多數人就是在投票的時候憑感覺投票,全民公投本質上就是全民賭博。

你可以說萬一選錯了,四年後還可以再選一次。

但問題是四年後的情況依然是全民賭博......

英國脫歐公投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說實話英國到底是留在歐盟還是脫離歐盟好,這樣一個話題連資深的經濟學家都很難說清楚,你讓老百姓去公投,那說白了就是讓大家去賭博。

我記得當時公投結果出來後,很多英國人都傻眼了,有些年輕人說他們投票同意脫歐其實就是為了好玩,因為他們覺得大多數人肯定會選擇留歐,沒想到最後同意脫歐的恰好比同意留歐的多了一些......

一人一票直選民主的最大好處就是:等你因為選出的總統搞得你家破人亡而痛哭流涕的時候,人家只需說一句:總統是你們自己選的,你有什麼好哭的? ? (如果是獨裁國家,你好歹還有推翻獨裁者的衝動,但在民主國家,你只能自己扇自己的耳光說活該)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mocracy發源地的 希臘大哲柏拉圖,就認為 民選制度(Democracy)是一種很壞的政治制度
2022/03/10 11:23
現代神話「民主教」,就是由不專業的愚民,來決定專業的政治。最後變成了四年一度的選秀嘉年華,也果然選出了騙子、諧星、實境秀主持人....

這種一人一票的票選民主,歷史上從來沒有成功過。在古代,處死了一代大哲 蘇格拉底,並賠上自己國家 ; 在現代,沒有一個國家,是因為實行這種民主制度而富強。相反的,都是因為富強了,才來玩這種不專業又奢侈的「民主」遊戲,娛樂至死

沒有人願意給密醫治病,也沒人敢搭上沒駕照司機的車子,但複雜度更高,和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政治,卻開放給「沒有領執照」的普羅大眾投票決定,不是很荒誕嗎?


【演員治國一場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