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隨筆》悶--離開之後
2006/08/08 05:43:06瀏覽165|回應3|推薦2
  想起的時候胸口仍是會有點痛,一種悶悶不樂的疼痛,感覺有些快要喘不過氣。

  即便心裡是很清楚的,根本無需去在意,根本無需為了那些人事物而讓自己不愉快;但,還是會想起。反覆地,問自己錯了嗎?是否所謂的友誼真那麼地薄弱?而正義,不是應該由其他人去評論的公道嗎?怎麼如今,都被當成工具由人自訴的?

  是的,我個性好強,脾氣很大,也時常任性,可是有很多人真的瞭解我了嗎?還是只是因為是我,所以就根本不曾試過去思考我所說的每一句話了?什麼叫我容易受人影響?什麼叫盲目跟從?在說那些話的時候,那些人到底懂我多少?還是只是為了打擊我?而那就是所謂的君子之交淡如水嗎?

  請容我不雅地說句感想--「屁啦!」--我是真的很想當面大聲地回以這樣的話,而無需再多加解釋什麼。畢竟,畢竟別人從一開始就不曾打算聽到不同的聲音,更不曾站在不同的角度體會不一樣的立場。那我又何必多說下去?然而離開卻無法畫下句點,在身後湧出許多聲音,指控,說我們詞窮說我們是膽小鬼,更說我們是不對自己的言論負責。

  真的很無言。怎樣就叫做不負責任?怎樣叫濫用網路的自由及虛幻不實?那些從來不打算尊重別人的想法感受擅自臆斷異議的人們,就真的懂得對自己對別人負責了嗎?還是,只是滿足了自我的自以為是和狂妄?難道那些沒有瞭解別人的人所用來攻擊的言語就不是在濫用網路嗎?我不懂,到底誰給予了無聊的人們傷害他人的權利?

  只是因為隔著網路,所以看不見我的難過,就可以當做是無心傷害?還是,網路代號下的眼淚就沒有溫度,不值得被當成受傷的痕跡?自私,都是很自私的啊!那些口口聲聲正義道德的人們,什麼時候才可以撕下面具承認自己的醜陋呀?

  我寧可被人怪說我的性子太直烈,也不想虛偽地將自卑膨脹來掩飾自身的缺陷。就算不可愛,就算因此被說這樣的女生一點都不可愛,那又如何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p805&aid=388351

 回應文章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講
2006/09/01 14:52

講好笑的,我一直以為是我"帶屎"
才去那邊,就一堆人離開
真是的
害我又窩在色情網站...不是啦
窩在辦公桌前
網上購物...
呵呵

雲淡水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悶阿
2006/09/01 14:50
呵呵,我一直在想你們離開的原因
小弟倒是很知道自己會改名是因為不齒加不屑加不明白
改了名還是去罵
但一如你之前告訴我的
你還是你嘛......^^

不過,我很知道那種....很幹的心情(傷心的那種)

而人會善變,屁啦呵,我平常是三字經掛在嘴上的呢
全台東唯一的上課抽煙兼罵髒話的英文老師
真誠的面對自己接受自己
比假裝或者逃避
還要重要阿

一起努力
我還在努力ㄡ
就不讓水平得獎出書
到時候
愛記恨的我會報仇的.....嘿嘿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24 15:03
親你一下這好,偶比較看得懂,優貓..........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