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首~致宵
2006/05/13 18:06:00瀏覽233|回應0|推薦12

 〈CSI〉

打包一整年的拉斯維加斯
和妳交換,紐約的雨季
籠罩大西洋航線以前
陽光沿著佛州海岸旅行
一路向北不停
隨風虛構浪花下的耳語

(偶爾我們拾起彼此
在寄居蟹的殼裡,跌得愈來愈深)

沙灘只剩下腳印餘溫
印著棕櫚樹的嘆息
沒有任何人聽見,便沉下去
直到月光灑成一平線
切斷影子的軌跡
指紋才開始
緩緩浮現

而妳只是城市座落著
五月,等待陌生人手捧晚熟的鬱金香
一遍又一遍地走進落地窗
像不曾熄燈的監視器

(TV)

妳送給我一個黑盒子
教我以音速行走
向著邊緣,從裡到外
再把自己關進去
然後妳歌唱,當我
以Salsa致敬
上揚的節拍開成三色小花
隨光線裝飾出春天
盒子上的漆便脫落直到白雲變藍

我試著打開盒子,再敲開自己
趕在花瓣褪色以前
把所有香氛拼回,妳的氣息
全都縫進身上的口袋裡
妳和我,再一起
走回窗外的夜晚

致最愛的北鼻,先預祝生日快樂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p805&aid=27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