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事》等~致H
2006/04/09 16:18:31瀏覽248|回應0|推薦13

《旅行》

行走在懸崖堅硬的背脊
想像退潮線再度湧上,帶來一枚落日
彼時我們只需要:
打包昏暗,沉默不用太多光線描繪;
交換虛弱的微笑
各自踏上風來時的腳步聲
旅行--

(一)
一座大鐘壞了
古老的大鐘,沒有人知道
第十三聲鐘響自何時
迴盪?

(二)
我們在那座大鐘下
相遇
之後都不再提起
相遇之前預定的命運

(三)
鐘聲響起的時候
是否代表了彼此?
呼喚,一次又一次
古老的記憶

(四)
風總是想告訴我們些什麼
像你,像我
只要你說我便會知道
可是最後,你什麼也沒說
於是我也沒說
風似我仍企圖的相信

(五)
一張笑臉的身後長滿許多
臉譜,有的隱隱約約
但更多的是沒有陰影的你的臉

(六)
偶爾,也想和你一起寂寞
不用任何包裹做為藉口
只是太陽和月亮都只有一個
彼此並不互為理由

(七)
掀開皮衣裏層
找到去年衝動的自己
在口袋裡和金屬鈕釦玩著捉迷藏
般的遊戲
你在框框外將世界攏起

《紀事》

獨自走在紅海邊緣
尋覓尚未完全縫合的
缺口;風沙擁抱著彼此
自穿過我們指間以後
靈魂衍生成另外兩具陌生
的肉體,從此
只能借歷史吐露秘密

像啞了嗓子。
你來不及留下足跡
我僅能在路過的陰影裡
想像企圖,當折了翼的公羊毫無遲疑
轉身成就夜晚的開始
我們註定隨著離心力旋轉
讓命運將淚水包裝
如骰子,玩著大冒險遊戲的六面體

相遇時便決定了離別的去向
無論我們如何折疊
一條反覆播放的歌謠
仍缺乏屬於陽光的版本

《夢遊》

總以為,每個開始都有其結果--

在死了三次之後
有關你的,都屬於風
火無法帶走
包括一些仍未熄滅的
都將直直落下
從土壤剖開自己,長成另外一株含羞草
時間只能等待
被一場雨不停地濕透
前方便再也看不見
轉身時所需要的光線

你的指紋模糊了腳尖,輪廓
自我眼底出走,並
塗黑整片玻璃窗的世界

直到,失去所有睡著的理由
我們才開始清醒
然後遺忘
當四月適合用來迷路

(夢早已沒有出口......)

                                        

親愛的呆呆,十八歲了,要更懂事,學著多照顧自己,多看看身邊周遭的人事物。

生日快樂!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p805&aid=232627